> 中国渔民在南海遭劫持 > 渔民在南海遭劫持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获释渔民还原事发经过:菲军警扮渔民持枪抓人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13日下午5点,海南省琼海市潭门镇渔民李香辉和何壮突然被菲律宾军警押解到一台车上,由中国驻菲律宾的使馆人员伴随来到巴拉望的公主港,登机后飞到马尼拉后转飞广州。被菲律宾军警在南沙半月礁抓扣9天后,“琼琼海09063”船渔民李香辉和何壮14日返回了海南省琼海市潭门镇的家中。

  拿冲锋枪朝天开枪

  15日,李香辉和何壮在家中接受了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的独家采访。他们回忆一个多星期以来的不堪经历时说:我们以为遇上了海盗。

  李香辉回忆被抓扣时的场景依然心惊胆战:5月6日,我们正在南沙半月礁作业,远远看到一艘菲律宾小渔船出现,船上有七八个人,都用头套包住头部,只露出两个眼睛,靠近之后突然拿出冲锋枪朝天开枪,然后用枪瞄准我们。我们以为遇到了海盗,在船上四处逃散,还有两个渔民跳海求生。这些武装人员先是持冲锋枪胁迫所有人员集中到船头,再将我们关押到船舱内。当时温度超过了30摄氏度,船员们被扣押在一个只有4平方米的船舱里面,仅留下一个小小的缝隙呼吸,大家几乎虚脱过去。武装人员割断了我们下的锚,持枪在船舱上看守我们。

  以为是被海盗抓扣

  李香辉和何壮告诉记者,这是潭门渔民第一次被伪装成渔民,乘坐渔船的菲律宾军警抓扣,以前菲律宾方面都是穿着制服,开着军警船抓扣我方渔民。

  何壮说,武装人员上船后立即拔掉了中国渔船的卫星报警系统,他们没有机会报警。当时根本不知道是被菲律宾海警还是被海盗抓扣,大家都很害怕。

  38小时未提供食物

  李香辉说,渔民9日半夜被押抵菲律宾的巴拉望港,38个小时的海上航行时间,11个人只给了一瓶矿泉水,没有给任何吃的东西。然后大家乘坐5个小时的大巴车,在早上8点多抵达菲律宾的海警局,随即被关到监狱里面。所有的渔民都被迫留下了指纹,渔民们的电视、手机、卫星电话、大米等个人财物全部被没收了。

  11个人都被关在一个狭小的囚室里面,没有床,只能睡在水泥板上面。每天只给每人提供两盒很小的鱼罐头,一碗米饭和自来水,根本吃不饱。七八个人在监狱外面轮流看管,由于语言不通,根本无法与这些军警开展交流,菲律宾军警有时会用手比划,并用枪指头进行恐吓,连小便的时候都拿着枪跟随。

  大家非常伤心,蹲在地上很少说话,唯一要说的话就是互相鼓励,相信政府一定能够采取各种办法,保护我们的渔民。

  我们在自己领海作业

  “9日和12日上午,我们曾两次被带到法庭接受问询,由于他们无法提供正确的中文翻译,我们听不懂法官的问话,也无法申诉。但所有被抓扣的渔民都有信心,在自己的领海作业,菲律宾政府无权抓扣我们,我们抗议他们这些非法的行径。”李香辉说。

  李香辉说:“被扣押期间,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的工作人员给我们提供了帮助,工作人员给我们买了食物和饮用水,看到使馆人员,我们的心情才好了一点。”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5/16/content_89602.htm report 1577 据新华社电13日下午5点,海南省琼海市潭门镇渔民李香辉和何壮突然被菲律宾军警押解到一台车上,由中国驻菲律宾的使馆人员伴随来到巴拉望的公主港,登机后飞到马尼拉后转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菲军警扮渔民持冲锋枪抓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