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郑州警方打掉一“花篮托”诈骗团伙 12人落网

来源:郑州晚报
一名诈骗团伙成员接受民警讯问。 

  感情有理智所根本不能理解的理由。

  幸好,王女士的理智战胜了情感,打了一个报警电话。

  当郑东警方跨省打掉这个12人的诈骗团伙时,在网上交友平台上以恋爱结婚为名骗取王女士信任、再谎称“新店开张”需要赠送几个花篮为借口诈骗钱财的中年“成功人士”,是几个皮肤黑黑、头发乱乱的毛头小子。

  郑州晚报记者 张玉东/文 周甬/图

  王女士对一名“成功”男士芳心暗许

  王女士,40多岁,单身。4月初,在郑东新区的家中,她上世纪佳缘网时结识了叫陈文强的55岁男子。两人通过QQ聊得火热,陈文强的每天一个问候电话更是让期盼另一半的王女士心里暖暖的,看到陈文强晒出自己的公司、家庭照片后,王女士很快对这个“成功人士”芳心暗许。

  4月17日,王女士接到陈文强的电话。老陈说,自己的超市要开业,按照深圳的风俗,未来的另一半应该送几个花篮,如果不送花篮可能会给家人留下不好的印象。

  陈文强又说,自己认识一家花店老板,花店离即将开业的超市比较近,比较方便,希望王女士和花店老板联系。

  为了博得未来另一半家人的好感,王女士想都没想就与花店老板取得联系,汇了2万多元订花篮。

  4月18日,陈文强再次打来电话,花篮收到了,很感动,但是,按照当地风俗,光有花篮没有面子,最好能有花牌相衬。

  王女士再次向花店老板汇了1万多元,订了3个花牌。

  4月19日,王女士又接到陈文强父亲的电话。陈父说:“我们为有你这样的儿媳妇感到高兴。今天,家里找了个风水大师看了看超市,发现有点问题,需要在大门两侧添置石狮子,另一个儿媳妇已经买了一个,希望你买另一个。我认识一个工厂专门做石狮子的……”

  王女士感到掉进了“无底洞”,越想越不对劲,报了警,此时她已被骗了35760元钱。

  郑州类似案件已发生37起

  这是今年郑东公安分局接到的第二个“花篮托”案件。分局案侦大队大队长张慷安排人员初步调查,发现在郑州今年已经发生了37起类似案件。

  案情报告摆到了郑东公安分局局长张予西、主管刑侦工作的副局长李富山的案头——电信诈骗嫌疑人一般都隐藏在千里之外,用虚假身份和虚假电话号码作案,侦破难度都很大。

  张予西说,电信诈骗案件很多,令人深恶痛绝,要求案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

  侦查人员通过对犯罪嫌疑人行骗时使用的银行卡进行查询、布控,分析这伙人在深圳一带活动。

  4月26日,案侦大队社控中队中队长王红营带人赶到深圳,通过银行监控录像,初步锁定了3名犯罪嫌疑人。通过深圳公安机关协助,他们查到,这三人住在深圳市宝安区龙华镇某城中村一栋居民楼的9楼。

  4月28日,王红营决定在物业人员配合下实施抓捕。当天下午,物业人员以查修房屋漏水为名多次敲门,但里面毫无动静。看着门口放着的三双皮鞋,侦查员们确定嫌疑人就在屋内。

  “守株待兔!我就不信他们不出来。”王红营在门口和楼梯口布下人员,开始蹲点。4月29日凌晨3点,房门“吱呀”一声开了,一人探头出来张望,在门口蹲守的侦查员手疾眼快,一把推开门。

  看着屋内三人惊愕的脸,侦查员笑了,他们正是录像上显示的取款人。

  经过连夜突审,“花店老板”张伟就是这伙人的“老大”。当天,侦查员赶往花店抓捕时,张伟已经嗅到危险而逃之夭夭。

  嫌疑人:一年骗了十几万,老手一个月能骗十几万

  25岁的嫌疑人海某说,自己干了一年赚了13万多元,骗过10多名女性,成功率两成多,最多曾与4名女性同时保持联系,“老手有的一个月就能赚十几万”。

  “为了装出55岁的声音,我都是压低声音,拿着事先准备好的稿子临场发挥,如果对方怀疑就不再联系。”海某说,给受害人晒出的公司、家庭照片,都从网上截的图。

  这个团伙成员有20多人,有人装成功人士,有人装花店老板,有人扮演“成功人士”的父亲。他们在网络上以谈恋爱为由寻找行骗对象,找到目标并取得目标的信任之后就按流程开始操作。他们的目标往往是情感遭受波折(中年丧偶或离异),有一定存款,年龄在四五十岁的中年女性,常常以“我的新店要开张了,为了得到更多亲友的认可,需要你赠送几个花篮”的借口来骗人。

  他们大都选择外省人为目标,尽量避免与受害人见面,如果对方中招,就会以各种理由继续诈骗,直至受害人醒悟。

  5月12日,在掌握了一部分犯罪嫌疑人行踪后,王红营再次带领侦查员奔赴深圳,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目前,林某、韩某、刘某、杨某等12名团伙成员落网。

news.sohu.com false 郑州晚报 https://zzwb.zynews.com/html/2014-05/16/content_569147.htm report 2659 一名诈骗团伙成员接受民警讯问。 感情有理智所根本不能理解的理由。幸好,王女士的理智战胜了情感,打了一个报警电话。当郑东警方跨省打掉这个12人的诈骗团伙
(责任编辑:郝龙) 原标题:郑州警方打掉一“花篮托”诈骗团伙 12人落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