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盗车贼撞伤民警 牵出跨省冰毒网络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缴获的部分冰毒。
缴获的部分冰毒。

  去年8月13日,金牛分局沙河源派出所刑警中队刘军和同事一行4人在调查一起盗车案时遭遇暴力抗法,身负重伤。(本报曾报道)成都警方在追捕过程中,从车上刘某的电脑包中发现了冰毒530克,而这也牵出了一个涉及两省四地市的制造、贩卖、运输冰毒的毒品犯罪网络。

  抓捕暴力抗法者 搜出530克冰毒

  2013年8月13日,金牛分局沙河源派出所刑警中队刘军和同事一行4人来到金牛区玉赛路某洗车店外调查一起盗车案。由于车内徐某、刘某等5人不配合接受调查,刘军强行拉开车门,站在驾驶室外与其周旋。

  驾驶员突然开动小车准备逃跑,刘军本能地站上了驾驶室的边缘。随后小车迅速倒车,几秒后就撞上约30米外路边一个电线桩的水泥墩。刘军被夹在了小车和水泥墩之间,盆骨粉碎,数根肋骨骨折,全身多处严重受伤,当场昏迷,而盗窃车上5人则径直逃离现场。

  成都警方连夜将5人抓捕归案,而在抓捕刘某时,案侦民警从其丢弃在地上的黑色电脑包中搜出冰毒530克。成都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深入调查,经过近4个月的侦查,逐步勾勒出一个涉及两省四地市,制造、贩卖、运输毒品的毒品犯罪网络。

  出租房制冰毒“公斤级”生产

  初查发现,刘某包里的冰毒,是从一名旷姓女子处购买的。40多岁的旷某是外地人,租住在金牛区一小区内,并长期在金牛辖区向赌博场所零包贩卖毒品。在旷某租住的房间内,放着100多克冰毒,“地点比较隐蔽,贩毒的时间也不一定。”市禁毒支队办案民警说。

  旷某所售卖的毒品,则是来自两位川籍男子叶某、罗某。两人在成华区、武侯区多处出租房内用麻黄碱作为原料制作冰毒,每个月都是公斤级地在生产。

  两人的制毒原料麻黄碱都是从福建朱某处而来。制作好的冰毒,叶某自己吸食一份、出售一份,剩下的就会通过物流快递寄给福建的朱某,而这也是叶某支付原料费用的方式。

  嫌疑人落法网 缴获冰毒11公斤

  3月12日,叶某生产出来一批毒品,准备向下家出售,并将一部分寄回福建给朱某,专案组觉得抓捕时间成熟了,在当天,分成6个抓捕小组,对这伙人员进行集体收网。当日在成都抓获31名犯罪嫌疑人,捣毁制、贩毒窝点3处、吸毒窝点一处,缴获冰毒11公斤、制毒原料麻黄碱约13公斤,收缴仿64式手枪一支、子弹10发及大量制毒工具。

  3月30日,成都警方在福建警方的全力配合下,在福建省龙岩市将陈某抓捕归案,而朱某已被列为公安部B级逃犯,在上网追逃。

  目前,这起特大制贩毒品案已成功告破,案件处于移送起诉阶段。

  华西都市报见习记者吴冰清

  对话刘军“付出的一切,值得”

  目前,刘军还在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内进行康复治疗,恢复情况良好,在没有辅助设备的情况下,已可以进行短距离的行走。对于当初参与的抓捕盗窃汽车案件竟然牵出了一起特大制贩毒品案,并成功破获,刘军又有什么感想呢?记者与其进行了对话。

  华西都市报记者:什么时候得知当初侦办的盗车案其实牵涉毒品大案?

  刘军:我也是过了一段时间之后才知道的。听说在其中一人的电脑包里搜出了冰毒。

  华西都市报记者:得知案子破了,你有什么感想?

  刘军:很欣慰,打掉一个贩毒组织对社会有很大的净化作用,感觉也算给了自己一个交代,付出的一切还是值得。

  华西都市报记者:下一步有什么打算?

  刘军:尽一切努力恢复身体,再不工作感觉都要生锈了!(笑)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ccdaily.scol.com.cn/shtml/hxdsb/20140516/210748.shtml report 2084 缴获的部分冰毒。去年8月13日,金牛分局沙河源派出所刑警中队刘军和同事一行4人在调查一起盗车案时遭遇暴力抗法,身负重伤。(本报曾报道)成都警方在追捕过程中,从车
(责任编辑:郝龙) 原标题:盗车贼撞伤民警 牵出跨省冰毒网络(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