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克里米亚宣布从乌克兰独立 > 乌克兰动乱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维基解密曝光美2008年外交电报 准确预测乌局势

来源:现代快报

  据美国科技博客Business Insider5月13日报道,近日,维基解密在推特上发布了一份美国2008年的外交电报,该电报成功预测了俄美在乌克兰问题上面临的紧张态势。

  这份电报发于2008年2月1日,详述了承认乌克兰加入北约的可能性,时任美国驻乌克兰大使威廉·伯恩斯在电报中写道,这一举动会激怒俄罗斯并引发关于乌克兰稳定性的担忧。

  “北约扩大规模,尤其是接纳乌克兰,仍会触动俄罗斯的神经,不过战略性政策考量同样会引发俄罗斯对乌克兰和格鲁吉亚加入北约的抗议。”

  “乌克兰人民担心这样会把国家一分为二,从而引发暴力事件,甚至有人认为这将引发内战,届时,俄罗斯将不得不决定是否进行干预。”电报写道。

  2月初,乌克兰爆发大规模示威游行活动。随后不久,俄罗斯军队介入,攻占克里米亚政府大楼,随后吞并克里米亚。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11日,乌克兰东部城市顿涅茨克、卢甘斯克经过公投宣布独立,使乌克兰濒临内战。

  这份2008年的电报极具先见之明,详细解释了各种复杂因素,例如俄罗斯族关于乌克兰是否加入北约的内部分歧、以及俄罗斯为避免美国及欧盟的包围政策而被迫干预。

  电报写道,“对于俄罗斯而言,把美国和北约塑造成它的敌人,它便可以获得民众政治上的支持;与此同时,俄罗斯将北约向乌克兰和格鲁吉亚拓展之举视为争取俄罗斯民族主义者支持的工具,这在政治上非常受欢迎。”“尽管俄罗斯对北约1990年代的扩张反对就很强烈,但它认为现在本国有能力对这一损害国家利益的行为作出更猛烈的回应。”

  近期,一位俄罗斯官员向美国重述了这种立场,控诉美国在所谓的政变中协助反对派,该官员宣称,“干预”乌克兰违背了美俄1994年的协议。“如今美国单方面介入乌克兰内政,明显违背了条约。”

  据《中国日报》

  顿涅茨克民间武装

  向政府军发最后通牒

  据俄新社报道,乌克兰顿涅茨克州民间武装“顿巴斯人民民兵”副司令谢尔盖·兹德里柳科当地时间14日表示,如果乌克兰政府军24小时内不离开其占领的顿涅茨克州哨所,顿巴斯人民民兵24小时后将开始武力行动。

  兹德里柳科说:“如果乌政府军装甲车届时不撤离当地哨所,那么我有足够的力量和手段,所有这一切都将被销毁和烧掉。侦察破坏小组已准备好行动,某些已经就位。”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news.qq.com/a/20140516/003495.htm report 1236 据美国科技博客BusinessInsider5月13日报道,近日,维基解密在推特上发布了一份美国2008年的外交电报,该电报成功预测了俄美在乌克兰问题上面临的紧
(责任编辑:郝龙) 原标题:维基解密曝光美2008年外交电报 准确预测乌局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