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老板因二次酒驾被拘留 得知消息被吓哭

来源:现代快报

  当王芳(化名)听说自己要被拘留的时候,哭了。“我生意怎么办?”她向交警哀求,罚再多的钱都可以,只要不拘留。

  47岁的王芳拥有一家自己的企业,晚上睡觉前都有喝拉菲养生的习惯。4月16日一个晚上,她喝了几杯拉菲之后,打算休息,但这时,她母亲感觉身体不适。因为住在别墅区,打不到车,而专职司机也已经下班了,她便心存侥幸开车,结果被南京交警三大队查获。这是她的第二次酒驾。5月14日当天,她到交警大队接受处理时,还带来了律师,想要求情,但最终还是被拘留5天。现代快报 (微博)记者了解到,这也是南京首个因为二次酒驾被拘留的女司机。

  女老板带律师去接受处罚

  5月14日上午,王芳来到了南京交警三大队,陪同她的是一个律师。王芳去交警大队,是要接受酒驾处罚。4月16日夜里,她因为酒后驾驶,被交警在中华门城堡附近查获。

  带律师来接受处罚,这很少见。在做笔录的时候,律师悄悄支开了王芳,对交警说:“我知道这次处罚会比较重,可能要被拘留,我还没敢告诉她。”律师说,“能不能多罚一点钱,哪怕把她的驾照扣了,不要拘留行不行?”律师还告诉交警,王芳的守法意识还是很强的,她开车20多年了,从来没有发生过一起事故,交通违法也很少。

  “她是第二次酒驾了,必须要处以10日以下的行政拘留,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交警说。眼看着回旋无望,律师重新把王芳叫了进来,然后自己走了出去。这么糟糕的结果,他想让交警当面告诉王芳。果然,当王芳听说要被拘留的时候,脸马上就变了,“要关多少天?那我生意怎么办?我家里人怎么办?这也要拘留吗?”说着说着,就哭了。

  昨天,处理结果出来,王芳因为第二次饮酒驾驶,被罚款2000元,记12分,吊销驾照,两年内不得重考,同时,行政拘留5天。之所以拘留5天,交警解释,王芳的违法情节相对轻微。

  王芳第二次被查酒驾,在她看来,实在是迫不得已。“我做女儿的,孝顺妈妈是必须的。妈妈生病了,我能不送她去医院吗?”王芳说。

  王芳是在4月16日的夜里被查到的。47岁的王芳事业有成,住在城南的一个别墅区里,非常注重保养。每天晚上睡觉前,都会喝上两杯拉菲红酒。而且,王芳的酒量也很大,按照她对交警的说法,她做生意这么多年,跟客户喝白酒,从来没有醉过。因此,别人喝养生酒,只会喝一小口,但王芳却至少要喝上两杯,三四两的样子。

  那天晚上11点多,王芳的妈妈突然感觉头晕,不舒服。喝完两杯拉菲的王芳之前有过酒驾的经历,比较谨慎,想打车送妈妈去医院。到了小区门口,王芳扶着妈妈等车。但是,别墅区门口的出租车非常少,等了5分钟,没看见一辆出租车。王芳有专职司机,但这时候司机早已下班休息了。

  喝完拉菲,发现妈妈病了

  交警把她妈妈送到了医院

  王芳咬咬牙,决定自己开车送妈妈去医院。对于开车,就像对于自己的酒量一样,王芳绝对有这个信心。按照她对交警的说法,她开车非常稳。虽然喝了一点酒,但妈妈的安全绝对能保证。

  当天晚上,王芳开的是一辆宝马7系 轿车。确实,她开得非常稳。不过,当王芳把车开到长干门中华门城堡附近时,却遇到了正在查酒驾的南京交警三大队民警。经过检测,王芳的酒精含量达到了47mg/100ml。已经属于饮酒驾驶。根据规定,驾照要暂扣。

  车是不能开了,王芳向交警道明了真相,她是为了送妈妈去医院,才不得不酒驾的。听说有病人在车上,交警开上警车,把王芳和她妈妈送到了南京第一医院。而这辆宝马车,王芳则让朋友开了回去。虽然因为酒驾被查,但看到交警把她们送医院,王芳还是很感激。

  第一次酒驾是在去年3月

  这是王芳第二次被查出酒驾。如果第二次是迫不得已,那第一次,就多少有些心存侥幸的成分了。

  第一次是在2013年的3月份。在南京交警二大队的辖区内被查获。当天晚上,王芳招待重要客户,席间至少喝了半斤白酒,也没有什么头晕的感觉。

  不过,考虑到交警查酒驾比较严,喝完酒之后,王芳又组织了一场牌局,跟朋友打掼蛋。一直打到零点。打牌的时候,还喝了不少水。“当时我想,这样开车出去,应该没事了。”事后王芳向交警回忆,因为她觉得自己开车比较稳,不会像其他酒驾的人一样,把车开得歪歪扭扭,一般交警不会在意。

  但交警还是在例行检查时发现了她。当时,她的酒精含量为42mg/100ml。第一次酒驾,她被罚了1000元,记12分,暂扣驾照6个月。

  清醒状态下,为什么还被测出酒驾?

  两次被查到酒驾,王芳都有点愤愤不平。

  “我承认我喝了酒,但我意识很清醒,开车也很稳,这怎么能算我酒驾呢?”因此,在做笔录的过程中,王芳多次向交警强调,她的酒量有多好。但是,喝不醉却不等于测不到酒精含量。

  南京一位交警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他在上路查酒驾的过程中,经常会遇到这些司机,吹气检测达到了饮酒驾驶甚至醉驾的标准,但是口口声声说自己没有醉,非常清醒。而从常识去判断,司机的行为举止确实很正常,没有醉态。但最终,还是按照酒驾去处理。

  据现代快报记者了解,江苏曾经做过一个酒驾干预项目。在路口随机抽样了近万名司机,同时,专门对60名已经被查获的酒驾司机做了个调查,发现无论司机的酒量多大,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只跟时间有关。

  “一般来说,饮酒后大约十分钟,酒精就会被人体吸收进入血液,大约一个小时到一个半小时就达到最高峰,随后慢慢递减。”一位参与项目调查的工作人员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整个代谢过程非常缓慢,酒精先要被血液运送到肝脏,酒精中的乙醇在这里被转化成乙醛,然后再慢慢转化为乙酸,这时才能经过分解变成水和二氧化碳排出体外。

  “无论酒量大还是小,酒精代谢必须经过这个过程。”这位工作人员说,代谢能力好一点的人,酒精递减得可能会快一些,但在一定时间范围内,一定能检测到酒精含量。

  而交警目前使用的吹气检测仪,检测原理就是测量肺部气体中的酒精含量。因此,酒量再大,也照样被测到。

  醉不醉,有时数据说明不了问题

  酒精检测仪“一视同仁”的结果,也引发了一个争议:现在酒驾的衡量标准科学吗?

  据现代快报记者了解,根据交通法的规定,当人体内的酒精含量没有达到20mg/100ml,不属于酒驾,交警不会处罚。当酒精含量在20mg/100ml

  -80mg/100ml之间时,属于饮酒驾驶,要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照6个月。如果多次饮酒驾驶,还要行政拘留。当酒精含量超过80mg/100ml,就属于醉酒驾驶。这已经属于刑事犯罪,法院会以危险驾驶罪判6个月以下拘役。

  现代快报记者采访了多名一线交警,有些交警认为,这样的数据标准相对科学,但也有特例。“我曾查到过一个酒驾,酒精含量只有43mg/100ml,但醉得连话都说不全了。”一位交警告诉记者,让他在处罚单上签字,手也抖得握不了笔。明显已经醉了,但因为数据没有达到80mg/100ml,只能按照饮酒驾驶处理。也有的司机,虽然酒精含量超过了80mg/100ml,但思路清晰,行为举止正常。

  酒驾能否增加其他评判标准

  现在醉酒驾驶已经按照刑事犯罪处理。因此,也有交警建议,能否在检测酒精含量的同时,增加其他的评判标准,是否更科学一些?“比如,有两个司机,一个酒精检测到79.9mg/100ml,一个检测到80mg/100ml。仅仅相差0.1mg,但一个只是行政处罚,一个却要接受刑事处理,等待法院判决。”

  “是不是醉酒,其实从行为上也很好判断。”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蓝天救援队队长吴晋告诉现代快报记者,醉酒在医学上分为轻中重三个层次,在行为上就能做出评判,比如轻度醉酒,一般的反应是言语增多、思维跳跃,处于亢奋状态。中度时人会显得躁狂,甚至有伤人行为。重度时行为完全不受控制,甚至如麻醉了一般。

  “完全可以出一些测试题目,来判断一个人的醉酒程度。”吴晋说,比如让他回答一些问题,做一些动作,给一个综合得分,再跟酒精含量综合,这样可能会相对科学些。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05/16/content_339839.htm report 3769 当王芳(化名)听说自己要被拘留的时候,哭了。“我生意怎么办?”她向交警哀求,罚再多的钱都可以,只要不拘留。47岁的王芳拥有一家自己的企业,晚上睡觉前都有喝拉菲养
(责任编辑:郝龙) 原标题:女老板因二次酒驾被拘留 得知消息被吓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