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越暴力事件致中国人纷纷回国 航空公司派大型机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上百人受伤 中方就中国在越企业遭受严重暴力袭击提出严正抗议

  近日,在越南发生了针对外国投资者和企业的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包括台湾和香港地区在内的一些中国企业和人员以及新加坡、韩国等企业遭到不同程度的冲击,造成生命和财产损失。据初步核实,已有1名中国公民死亡,上百人受伤。

  对此,15日晚,外交部长王毅同越南副总理兼外长范平明紧急通电话,代表中国政府向越方表示强烈谴责,提出严正抗议。

  王毅表示,越方对不法分子暴力袭击中方企业和人员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中方郑重要求越方立即采取坚决有效措施,制止一切暴力行为,确保所有在越中国企业和人员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立即妥善安置受到袭击的中方企业和人员并全力救助伤员;立即对有关暴力事件展开调查,依法严惩所有犯罪分子,赔偿中国企业和个人的一切损失。

  范平明说,越方对当前事态高度重视,已抓捕一千多名嫌犯,并将依法严惩犯罪分子。越方将采取一切措施,保护在越中国人员和机构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目前事态已趋于稳定。

  当天下午,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奉命紧急召见越南驻华大使阮文诗,提出严正交涉,要求越方立即采取切实有力措施,坚决制止并严惩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在越中国公民的安全和权利。

  同日,中国政府紧急派出以外交部部长助理刘建超率领的跨部门工作组赶赴越南开展工作。

  新闻链接

  越南总理下令保护外国投资

  新华社河内5月15日电(记者 章建华)越南总理阮晋勇15日要求越南公安部门确保所有公司、尤其是外资公司人员和财产安全,保障其生产活动正常进行。

  阮晋勇当天发布通知,要求公安部门采取积极、强硬措施防止破坏活动,坚决处理煽动和从事违法活动者。他要求民众保证安全和团结,不要盲从非法活动。

  阮晋勇要求相关部门支持企业尽快恢复稳定,并重新展开正常的生产活动。他强调,创造良好条件、保证外资企业和国际机构的绝对安全是越南的一贯政策。

  航空公司派出大型机

  晨报讯(记者 吴婷婷)受越南排外游行的影响,不少在越中国同胞希望尽快回国。昨天,记者从国航、东航、中华航空个等航空公司了解到,近期,从越南飞往中国的航班预订几近全满。为了运送更多的中国同胞回国,航空公司更改为座位数更多的机型飞往越南。

  记者从携程旅行网查询了解到,近期,从越南胡志明市飞往北京的航班机票数量显示为“紧张”。北京晨报记者从国航了解到,这几天从越南飞往国内的航班预定量非常大,国航已经把飞机从原来的波音737-700换成737-800,每架飞机比原来增加40多个座位。国航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根据在越南同胞的机票预定情况,随时更换机型,这样可以接更多的同胞回国。

  台湾的航空公司也都纷纷派出飞机前往越南接旅客回台。中华航空相关负责人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华航昨天通过改大机型、增加运力等方式,共增加854个座位,以应对越南排外游行状况下突然增加的台商或眷属搭机人潮。华航表示,这几天会视台越空中交通疏运需求,机动调度航机,必要时不排除增飞加班机。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4-05/16/content_287227.htm report 1565 上百人受伤中方就中国在越企业遭受严重暴力袭击提出严正抗议近日,在越南发生了针对外国投资者和企业的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包括台湾和香港地区在内的一些中国企业和人员
(责任编辑:un65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