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拟建50家食品安全示范学校食堂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肖伟 今年,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与广东省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印发了《2014年全省食品安全示范学校食堂建设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部署建设1000家食品安全示范学校食堂。南都记者昨日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目前中山共有持证学校食堂955家,年内在持证食堂中建50家食品安全示范学校食堂,其中,城市学校食堂须全部安装“视频监控”,建设“阳光厨房”,且须达到餐饮量化分级管理A级水平。

  示范城市学校食堂须达到A级

  《方案》规定,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学校食堂除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必须达到A级的基本要求外,食堂须取得《餐饮服务许可证》,且未外包给没有资质的单位和个人经营管理。同时,要求通过宣传栏、公示栏等形式,营造良好食品安全示范建设氛围。城市学校食堂须安装“视频监控”,建设“阳光厨房”。对于食堂工作人员的管理则强调要执行从业人员健康晨检制度和培训管理制度并作记录,同时,食堂硬性规定须配备培训合格且能够有效履责的专职食品安全管理员,从业人员均持有有效健康证明,个人卫生符合要求。

  每餐次食品成品均须留样

  据介绍,对于食品的管理,首先必须执行留样管理制度,每餐次食品成品须按规定留样并记录。采购则须执行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台账记录制度,并依据时间顺序整理、粘贴索取的供应商证照复印件、购物凭证、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文件等,食药监部门则鼓励建立电子管理台账。食材存储须执行仓库管理制度,食品分类整齐摆放在存放架上;散装食品用食品塑胶桶(箱)盛装并贴有简易标签;定期检查、处理过期变质食品。同时,须执行餐厨废弃物管理制度,并建立餐厨废弃物处置台账(种类、数量、去向、用途)。

  示范期三年 不定期检查

  据中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介绍,食品安全示范学校食堂的示范期为三年。示范期间,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教育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将不定期对示范学校食堂进行监督检查,对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的,责令限期整改;情况严重的,通报取消示范资格。其间发生级以上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将即时取消示范资格。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ddaily.com/L/html/2014-05/16/content_2072905.htm report 1081 南都讯记者肖伟今年,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与广东省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印发了《2014年全省食品安全示范学校食堂建设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部
(责任编辑:郝龙) 原标题:50家食品安全示范学校食堂年内将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