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伙梯子上施工不慎摔下 18.5厘米焊条横插小脑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肮脏的焊条直接插入了何宇威脑部。
肮脏的焊条直接插入了何宇威脑部。

从何宇威头部取出的焊条足有20多厘米长。
从何宇威头部取出的焊条足有20多厘米长。


  焊条横贯脑干小脑 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本报讯 (记者伍君仪 通讯员胡誉怀摄影报道)前日,花都一名工人进行遮阳篷施工时不慎从梯子上摔下,着地时被焊条从右眼眶插入脑部,横贯脑干、小脑等脑部组织直达后面的枕骨。随后他被转到医院抢救,医生冒险做开颅手术将焊条取出,发现焊条离大动脉只有5毫米,没有死于大出血堪称奇迹。目前伤者意识清楚,但右眼失明,左身偏瘫,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焊条离颈内脉仅5毫米

  22岁的何宇威来自湖南永州。5月14日上午,他和表哥何保辉在花都花山镇平山村为一家汽车维修店进行遮阳篷施工。就在他焊接完遮阳篷、爬上一个人字梯给遮阳篷装帆布时,突然从近3米高的地方连人带梯摔倒,整个人趴在地上。此时,地上放着的一个焊把连同夹着的金属焊条恰好对着何宇威的头部,整条20多厘米的焊条从他的右眼和鼻梁之间的地方插了进去。

  救护车十来分钟后赶到,将何宇威送到当地一家中医院,后被转院到广东三九脑科医院。该院神经外七科主任吾太华介绍说,医院对伤者进行全方位检查,诊断为“全颅脑颅底贯穿伤”,焊条从何宇威的右眼插入,贯穿大脑颅底区域,损伤了脑干,又插穿了小脑半球,最后一直插到后脑枕骨,但没有穿出来。所幸焊条一路没有穿破大的血管——它离颈内脉只有5毫米,离左后颅的静脉横窦只有2厘米,稍微插偏一点就可能当场死亡。

  前日下午从5时20分一直到晚上10时,吾太华主刀给何宇威做了手术。医生从何宇威右侧头颅打开,缓慢拔出20多厘米长的焊条,其中穿入脑中的长度为18.5厘米,头颅外部分约5至6厘米,庆幸没有弄破大血管,否则伤者极有可能死在手术台上。

  右眼失明左侧肌肉偏瘫

  目前,在医院ICU的何宇威意识清楚,但右眼失明,如果未来发生感染还可能要摘除眼球;左侧肌肉偏瘫,以后能否恢复还很难判断。医生称,CT检查显示焊条拔出后仍残留很多高密度碎屑,估计焊条很脏,上面有锈斑,无法完全清除。目前伤者无大出血的迹象,尚不清楚是否会发生脑部感染和水肿,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new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5/16/content_2629506.htm report 1889 肮脏的焊条直接插入了何宇威脑部。从何宇威头部取出的焊条足有20多厘米长。焊条横贯脑干小脑仍未脱离生命危险本报讯(记者伍君仪通讯员胡誉怀摄影报道)前日,花都一名工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18.5厘米焊条穿脑过小伙还活着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