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流浪狗跑进教室产下8崽 同学们想给它找个家

来源:云南网 作者:孙琴霞 刘晓翠

产下8只小崽的“五四” 图片来自杨同学微博
产下8只小崽的“五四” 图片来自杨同学微博

  距离高考还有54天时,一只流浪狗跑进了北师大昆明附属中学高三8班的教室,同学们给它取名“五四”。在同学们悉心照顾了一个月后,“五四”在教室里生下了8只狗宝宝。13日下午,杨同学在微信上发出了教室内有8只小狗求领养的消息,截至昨日,杨同学已经接到了近百位愿意领养狗狗的爱心人士的电话,也有昆明本地的动物保护组织表示愿意接收。然而,正当这时“五四”和它的宝宝们却消失了。

  事件

  流浪狗在教室产下8只狗崽

  大约1个月前,一只流浪狗跑进了北师大昆明附属中学高三8班的教室。当天距离高考还有54天,所以,这只狗狗被同学们取名为“五四”。由于学校附近本来就有一些流浪狗,学校里喜欢动物的同学也经常会给它们带一些食物,这只狗狗进了教室后,忙于高考的同学们也抽出时间,给了它更多的关爱。

  “五四”入住教室后没多久,就有同学给它拿来了一个小毯子。大家上课时,“五四”就躺在小毯子上安静的睡觉,从来不打扰大家。下课了,大家又轮流陪着“五四”一起玩。

  然而没过多久,同学们发现“五四”的肚子越来越大。5月12日晚上,大家发现“五四”的情况有些异常,不吃不喝,躺在窝里一动不动。“当时,我们就觉得它可能是要生宝宝了,又给它加了个垫子和一些报纸。”杨同学说,第二天一大早,大家来到教室的时候, “五四”旁边居然多了7只狗狗。早晨7点钟,“五四”又生下了第八只狗狗。

  行动

  同学们想给“五四”找个家

  虽然班里大多数人都很喜欢“五四”新生的小宝宝,但是“五四”当了妈妈后,已经不能再在课堂上安静地睡觉了,小狗的叫声也影响了正常的考试秩序。于是,大家把“五四”和小宝宝的家搬到了走廊上。

  最近两天,“五四”生了一群宝宝的事情很快就在学校里传开了。杨同学和班里几个人商量之后,发出了微博,希望好心人能给流浪的“五四”和宝宝们一个家。5月13日,杨同学在微博上发出了消息后,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随后昆明亿心流浪宝贝救助联系上了杨同学,表示愿意接收这几只流浪狗。同学们同意之后,在等待亿心工作人员到来的同时,在“五四”的窝旁边贴了“我们已经为小狗找到了去处,请不要擅自带走小狗”的字条。

  然而,14日上午,当同学们下课来看狗狗的时候,“五四”和它的孩子们却不见了。同学们都很着急却又无计可施。直到“五四”跑到自己待过的教室来,大家才发现“五四”的新踪迹。原来,“五四”被住在学校附近的一户人家暂时收养了。

  希望

  领养人具备一定的养狗常识

  通过和学校附近的领养人沟通,领养人表示自己愿意把狗狗们养到断奶之后。考虑到小宝宝们才出生,太小离开妈妈不利于成长,大家也表示同意。

  在杨同学的微博发出之后,同学们通过微信、微博都进行了消息的扩散。截至目前,杨同学自己已经接到了近100个爱心人士愿意领养狗狗的电话。但杨同学表示,自己是高三学生,马上就要高考,学习任务繁重,希望接下来能有人对愿意领养狗狗的人群做一个筛选

  “如果没有人帮助我,我会在高考完之后,亲自来筛选,一定会给‘五四’和它的宝宝们一个温暖的家。”杨同学说,自己希望领养人在爱狗之余,要具备一定养狗的知识以及养狗的环境。

  记者 孙琴霞 实习生 刘晓翠(春城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云南网 https://society.yunnan.cn/html/2014-05/16/content_3213121.htm report 1954 产下8只小崽的“五四”图片来自杨同学微博距离高考还有54天时,一只流浪狗跑进了北师大昆明附属中学高三8班的教室,同学们给它取名“五四”。在同学们悉心照顾了一个月
(责任编辑:邱艳莉) 原标题:流浪狗跑进教室产下8崽 同学们想给它找个家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