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发帖称要血溅信访办 实为被追债发火泄愤

来源:云南网 作者:任锐刚

  5月11日,一位叫“唯美驿站”的网民在QQ空间内发表了题为“明日我将横尸政法委还是血溅信访办”的日志,引起了数万网友的关注转载。随后,发帖者于当晚将帖子删除。究竟是发生了什么事让发帖者有如此激烈的言辞呢?晚报记者随即前往弥勒走访调查发现,事件的真相让人匪夷所思—原来,发帖者为了让欠债人还钱竟帮其借高利贷,可是自己又将借来的巨额高利贷款用掉,被追债后发帖人竟将怒火发向了政府部门。

  发帖者:

  债主追逃却被“踢来踢去”

  发帖者自称叫李林,家住弥勒市弥阳镇铺田社区,离异后带着儿子生活,在帖子中她还留下了身份证号码。帖子中李林称:通过多年的辛苦打拼,她在弥勒开了两家美容院,还开了个矿产品公司,但自从帮客户借了高利贷,客户却一直拖着货款不还,也不还高利贷本息,如今她被债主追上了逃亡之路,跑遍弥勒所有政府部门都被踢足球一样的踢来踢去。

  李林称,只要还有一口气,就级级上访到政法委,如果不给个说法就以死抗争,还附上了两份弥勒市法院的调解书。

  法院:

  被执行人资不抵债

  14日下午,记者找到了在帖中被指责的弥勒市法院执行局的刘云山。刘云山告诉记者,李林确有其人,她在执行局里的案件有两件,但被执行人杨某早就负债累累,资不抵债,致使案件未能有效执行。杨某至今下落不明,也无财产可供执行。最让刘云山觉得难以理解的是,李林明知杨某无办法偿还债务,却又在今年4月向别人借来31万多,借给了杨某,令人匪夷所思。

  记者之后获知,该款项李林要求杨某写下收条,实际是要对方支付此前欠下的31.4万元的高利贷利息。

  记者调查:

  女子替对方借高利贷

  14日晚,记者经过多方联系后见到了李林本人,她向记者讲述了借高利贷的经过。2012年3月,李林认识了弥勒一家水泥厂的老总杨某还签下供货合同。虽然约定按月结算,但后来水泥厂还是欠下李林160万元的货款。多次追款后,杨某请李林帮忙借高利贷来还款,并承诺承担本息。

  李林说,当年7月,她找到了放高利贷的沈某,写下100万元的借条,实际收到了95万元,5万元被当利息扣下,钱到账后,她将95万元打到了水泥厂账户,两天后,水泥厂还了李林80万元的货款,之后又分3次给了她15万元的利息还沈某。

  当年底和次年春,李林又向沈某两次借款共150万元并写下借条,只是两次的钱到账后,李林并未将款划到水泥厂账户,而是支付了购货款。她坚持认为,这些钱也是为水泥厂借的,水泥厂应支付本息,且买来的货也是供给水泥厂的。

  “这期间,我累计汇给沈的利息超过了200万元。”李林说,但她自始至终只收到过水泥厂的货款90万元,收到的利息有67万余元,并且还从水泥厂拉走了价值近150万元的水泥。

  “今年起,我被债主多次追债已经走投无路,家中被债主撬开过,男朋友的手也被砍伤,由于常有人来闹,美容院也无法再开下去,日子实在过不下去了。”李林称,没想到在QQ空间发帖会引起这么大的影响。

  尾声

  2013年春节后,水泥厂就一直未支付李林货款及高利贷利息。为此,李林于当年3月将水泥厂告上了法院,要求其偿还100万元的高利贷本息,并支付所欠的货款148万余元。当月,法院进行调解,认可100万元的民间借贷。李林申请法院强制执行,但弥勒市法院调查发现,水泥厂资不抵债无力偿还。

  “对李林进行询问后,她13日中午就走了。”弥勒市公安局民警介绍,李林的帖子发出后,公安局找到李林进行了询问和劝导。

  对于李林的行为,记者在弥勒街头随机采访了数人,有人称知道李林发帖的事,但认为太荒唐。有人知道李林是自己花了高利贷还要找政府讨说法后,觉得这人不可理喻……

  首席记者 任锐刚(春城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云南网 https://society.yunnan.cn/html/2014-05/16/content_3213125.htm report 1958 5月11日,一位叫“唯美驿站”的网民在QQ空间内发表了题为“明日我将横尸政法委还是血溅信访办”的日志,引起了数万网友的关注转载。随后,发帖者于当晚将帖子删除。究
(责任编辑:邱艳莉) 原标题:女子发帖称要血溅信访办 实为被追债将怒火发向政府部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