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文章:美五种武器可震慑中国

来源:新华网
  据参考消息5月16日报道,【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5月15日文章】题:中国可能惧怕的5种美国战争武器(作者防务和安全博客“日本安全观察”创始人沟上·凯尔)

  作为超级大国,美国数十年来一直拥有一支令人生畏、技术先进的军队。需要说明的是,我们介绍的这些美国武器在设计时并非明确以中国为对手。事实上,本文将要介绍的很多武器最初是在冷战期间设计的,是在中国军事崛起之前。

  此外,必须要指出的是,美国与中国间发生战争的可能性极低。对两国来说,维持紧密经济关系和良好外交关系这一现状好处多多。战争对双方而言都是一场政治、经济和军事灾难。

  1、“福特”级航母

  二战结束以来,航母一直是美国军力投放能力的象征。“福特”级航母是美国最新级航母(首艘“福特”号航母定于2016年加入美国海军服役),是中国最惧怕的武器系统。“福特”级航母的舰载机群使之能够执行多种任务,包括空中优势、对地攻击、反舰和反潜战。现代航母不仅对中国本土外的中国海军和空军力量构成威胁,还能攻击中国本土。

  “福特”号等航母也在清楚地提醒世人,中国在技术上处于劣势。从核反应堆到旨在帮助飞机升空的电磁弹射系统和综合防空作战系统,美国航母就像一个陈列柜,展示着中国尚未掌握的众多技术。去年夏天,中国自豪地向首批舰载战斗机飞行员和着舰指挥员颁发上舰飞行资格证书,但这一历史性时刻被一架美国X-47B无人机首次在“乔治·布什”号航母上着舰的消息抢了风头。

  2、F-22“猛禽”隐形战斗机

  F-22“猛禽”隐形战斗机是目前世界上唯一投入使用的第五代战斗机。

  中国惧怕F-22是因为,在中国的武库中,没有类似武器。在可预见的未来一段时间内,F-22都将是它被派往执行任务的空中战场的主宰。中国现有的战斗机均非隐形机,在进行超视距作战时,面对F-22将处于劣势。

  在热战中,F-22“猛禽”能够除掉使中国战斗机和轰炸机得以远距离飞行的支援飞机,严重削弱人民解放军空军的战斗力。由此,中国的飞机将受限于它们所能携带的燃料,中国的预警覆盖范围将局限于大陆上的雷达装置。

  F-22的对地攻击和电子战能力也将是人民解放军空军面临的一大问题。F-22能够在飞往地面轰炸目标的途中规避雷达,从而可能突破中国防空系统。

  中国目前的确在研发第五代战斗机以对付F-22,但其中任何一种机型达到可投入使用阶段可能尚需10年。在此期间,中国受到F-22的极大威胁,而且对此几乎无能为力。

  3、“弗吉尼亚”级潜艇

  “弗吉尼亚”级攻击潜艇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核潜艇。

  中国惧怕“弗吉尼亚”级潜艇是因为,中国的反潜战作战经验为零,而且反潜战能力极端不足。中国的潜艇,包括“商”级核潜艇和“元”级柴电潜艇,在传感器、隐形性和武器装备方面都无法与“弗吉尼亚”级潜艇相媲美,在水下一对一对决中将处于明显劣势。

  中国水面舰队中的大部分舰只—包括航母辽宁舰—都拥有反潜武器,但其质量如何不得而知,而且其中很多武器,例如反潜鱼雷,是较老型号的西方和苏联武器的模仿品。中国目前正致力于提高其反潜能力,包括建造多达20艘装备现代声呐、反潜迫击炮、鱼雷和反潜直升机的054A型护卫舰。

  目前,美国有11艘“弗吉尼亚”级潜艇在军中服役,计划一共购买至少30艘。“弗吉尼亚”级攻击潜艇代表着一种针对一种特殊脆弱性的特殊能力。

  4、B-2“幽灵”轰炸机

  蝙蝠翼的B-2“幽灵”轰炸机是世界上最易辨认的武器之一,也是世界上最致命的武器之一。B-2能够穿透防空网络、在不进行空中加油的情况下飞行6000英里以及携带重达40吨的卫星制导炸弹,因此很可能是现存最致命的武器系统。

  北京惧怕B-2轰炸机是因为,这种轰炸机难以侦测,而且能够抵达中国境内任何目标。B-2轰炸机能够从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起飞、袭击从新疆到上海的任何目标。如果美国和中国在西太平洋地区爆发战争,可以预料,中国境内任何地方都可能遭到袭击。

  B-2轰炸机是又一种能够揭示美国拥有的众多单边优势的武器系统。假设与美国发生冲突,中国不可能指望用网络武器和核武器外的任何武器袭击美国本土。在中国的武库中,没有与B-2轰炸机类似的武器。

  与这个名单中的其他武器不同,B-2轰炸机已经袭击过中国领土—从严格的法律意义上说。因为在1999年北约对南联盟的空袭中误炸贝尔格莱德的中国大使馆,B-2轰炸机在中国大名鼎鼎。

  5、F-35“闪电”II战斗机

  F-35“闪电”II是意在取代F-16、F/A-18C和A-10等现有机型的美国下一代联合攻击战斗机。

  F-35将加剧中国在隐形方面面临的问题。部署在日本北部三泽空军基地的美国空军F-16C战斗机可能会被F-35A取代。F-35的航程大于F-16,意味着从三泽基地起飞的战斗机理论上可以攻击到中国大陆。令北京面临的问题更加复杂的是,中国其他一些潜在敌手,例如澳大利亚,也将拥有F-35。

  中国所有防空系统,从空中预警机到保卫航母的防空导弹和单人便携式系统,都将不得不针对隐形飞机尽可能地予以完善。连美国也尚未针对此种威胁作好适当准备。虽然F-35等飞机极其昂贵,但一支全隐形力量会迫使敌手为升级其防空系统进行大量投资。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5/16/c_126509562.htm report 2518 据参考消息5月16日报道,【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5月15日文章】题:中国可能惧怕的5种美国战争武器(作者防务和安全博客“日本安全观察”创始人沟上·凯尔)作
(责任编辑:UN624) 原标题:美媒文章:美五种武器可震慑中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