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政府就历史错误向华人道歉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渥太华5月15日电(记者李学江)今天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议会通过一份决议,就该省在历史上歧视华人一事向华人社区正式道歉。

  决议通过后,省长克拉克(此间华人译为简惠芝)发言说,她“代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政府和省议会,我们真诚地为本省政府曾犯下的历史错误进行道歉。”她说,“我们很遗憾曾经制定过歧视性的立法和种族歧视的政策。我们保证这永远不会再次发生。”

  历史上,从1871年代到1947年代,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议会曾经通过了100多项排挤与歧视华人的立法与政策。当年对华人的歧視是系统性的,并延伸到经济,政治与社会生活各个领域。这些法律曾使得华人不能享有白人所享有的最基本的人权,比如投票权,拥有自己物业的权利等,他们还在就业,教育等方面受到诸多歧视性限制,并在居所和医疗等方面被实施种族隔离。

  克拉克省长向华人社区表示,省政府“深感痛惜,华裔仅仅因为是华裔而在加拿大受到歧视。”“议会承认加拿大华裔族群曾经遭遇过无可言说的苦难,但你们坚韧、优雅、秉持着自己的尊严。我们看到尽管受到法律歧视、并在政策和实践中遭到压制,但华裔社区业已为本省,并将继续为本省的文化、历史和经济繁荣做出自己的贡献。”

  省通过的议会决议写道:议会为本省过去针对华人所制订的超过100条歧视性法律,法规和政策进行道歉。这些法律法规和政策否决了华人的基本人权,如选举权,担任公职权和财产权;华人在教育,就业,住所和医疗方面也受到相应法律法规的限制。省议会为他们仅仅因为是华人而被歧视深感遗憾。决议确认加拿大华人所饱受的很多不为人知的艰难困苦,却仍能秉持宽容与尊严而坚持不懈。议会肯定华人社区对本省文化,历史和经济繁荣已经作出,并将继续作出的重大贡献。

  这一道歉决议其实来之不易,是华人社区多年努力争的结果。省国际贸易及多元文化厅长屈洁冰表示,省议会仅从2013年11月至2014年1月就进行了为期3個月的广泛咨询,大約有1,300人參加了在全省各地举行的咨询会,并收到了100多份书面意见;这让本省居民对华人在历史上所遭受的歧视,及所做出的贡献有了更多了解。屈洁冰还表示,这是一段不能也不应忘记的时期,它将被纳入到学校教育之中,以便让本省青少年能更好地了解那段不公正且尴尬的历史,从中受到教育。议会的道歉表明省政府将确保种族歧视不会重演,所有的人也都有责任防止种族歧视在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不会再发生。

  在此之前的2006年,加拿大总理哈珀也曾代表加拿大联邦政府就历史上向华人征收人头税一事而向加拿大华人社区表示过道歉。

  作者:李学江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4/0516/c1002-25027347.html report 1253 人民网渥太华5月15日电(记者李学江)今天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议会通过一份决议,就该省在历史上歧视华人一事向华人社区正式道歉。决议通过后,省长克拉克(此间华人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政府就历史错误向华人道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