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辽宁省检察院派20名干警任中学法制副校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沈阳5月16日电  (记者 秦逸)16日上午,来自辽宁省人民检察院的20名干警受聘为沈阳市内18所中学的法制副校长,为辽宁省检察院与沈阳市皇姑区教育局共同开展的“送法进中学”活动拉开了序幕。据悉,这是辽宁省检察院首次派出干警为中小学校配法制副校长。

  辽宁省检察院副厅级检察员赵宏伟说,通过“送法进中学”活动使广大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得到明显增强,学校法治化管理水平得到明显提高,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明显减少,推进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深入人心。据悉,沈阳市皇姑区是教育资源比较集中的一个区,辖区内共有18所中学,在校生2万多人。省检察院从弘扬法治精神、普及法律知识、共建平安校园的实际需要出发,与皇姑区教育局共同研究制定了《“送法进中学”活动的实施方案》,以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律素质为重点,实现品德教育与法制教育并重、法制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在校园中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增强广大师生的法制观念,教育引导他们依法维权,自觉履行义务、远离违法犯罪,努力构建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平台,

  辽宁省检察院为皇姑区教育局所属的18所中学各选配了一至两名法制副校长,将通过讲授法制课、召开主题班会、组织参观见学等活动方式,进一步建立学校法制教育的长效机制,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省检察院的20名干警从皇姑区教育局的领导手中郑重地接过聘书,正式走上了法制副校长岗位。会后,新聘任的法制副校长高鸣雁同志从青少年常见的犯罪形式、如何加强对违法犯罪行为的自我防范等4个方面,作了一次法制教育讲座,受到与会师生的好评。

  作者:秦逸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4/05-16/6180775.shtml report 839 中新网沈阳5月16日电(记者秦逸)16日上午,来自辽宁省人民检察院的20名干警受聘为沈阳市内18所中学的法制副校长,为辽宁省检察院与沈阳市皇姑区教育局共同开展的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辽宁省检察院派20名干警任中学法制副校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