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王帅廷被查 曾为留在华润拒绝更高政府官员职务

来源:综合 作者:东方早报

  据中央纪委网站昨日20时45分消息,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帅廷涉嫌在华润集团工作期间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与宋林的渊源匪浅

  现年59岁的王帅廷是江苏徐州丰县人,1994年从徐州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任上进入华润集团,在华润集团工作了17年。

  2009年,王帅廷出任华润集团副董事长、副总经理。次年,接替宋林任职华润电力董事会主席。

  2011年4月,王帅廷离开华润集团,调任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

  香港四大中资企业包括港中旅集团、招商局集团、华润集团和光大集团。王帅廷在其中的两家公司担任过重要领导职务,其能力和人脉可见一斑。

  中央纪委网站对于王帅廷在华润集团工作期间严重违纪违法的表述,无疑也将王的落马与此前华润集团原董事长宋林的落马相联系。

  就在一个月前的4月17日,华润集团原董事长宋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经济观察报》曾报道,王帅廷为了留在华润集团工作,拒绝了更高的政府官员职务。

  报道写道,王帅廷称40岁之前他一直是个循规蹈矩的好干部,1994年他被委任为华润首家独立合资电厂的总经理。

  三年后,王帅廷显得“令人惊叹又毫无人情”:在创造出当时电力行业著名的“彭城模式”后,他拒绝出任极有可能的更高的政府官员职务,这让当时的市委班子惊诧不已。

  《经济观察报》报道,这个被称为“彭城模式”的电厂一度被当做行业中的典范:于1994年开建的徐州电厂是华润首家独立合资电厂,一期工程比国家定额工期提前144天,工程造价控制在1994年概算以内,并节省近3亿元,是全国惟一不超概算的国家重点工程项目,而那三年的建设期正是中国经济新一轮严重通货膨胀的时候。

  王帅廷回忆:“当时的钢材、设备和现在一样,几乎天天涨价。银行的利率以每年两位数增长,当时国家预算是30亿,而同类型的是36亿左右,最贵的达到了50亿预算,最后我们比国家平均水平节省了6亿多……”

  被王帅廷成功运作起来的徐州华润电力有限公司正是华润电力创立的底子。宋林则是华润电力创立的重要推动人和少数开创者之一,也是华润电力2003年上市后的首任董事局主席兼执行董事。

  另一篇名为《十余年实现多项指标再造:华润传奇》的报道,讲述了此后在华润电力一系列的投资、收购中,王帅廷扮演的重要且成功的角色。

  2001年华润电力正式组建。时任华润集团董事长宁高宁对王帅廷说:‘现在要把电力作为重要资产考虑,给你20亿,要选好项目,也不能弄过了。’

  后来宋林又给王帅廷吃定心丸:你只管去找好项目,不用太顾忌20亿的限度。有了好项目,谁都会考虑的,20亿只是个初步的盘子。

  没到两年20亿元就突破了。王帅廷用这20亿元投了4个电厂,做一个成一个,无一失误。

  4天前曾公开露面

  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港中旅集团网站上,仍然挂着王帅廷的名字。

  王帅廷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5月13日。

  当天,地中海俱乐部集团主席亨利·吉斯卡·德斯坦一行到访港中旅,王帅廷等公司领导参与了会见。

  《环球时报》5月6日曾援引香港媒体报道称,宋林涉嫌严重违纪案引发连锁反应,中央纪委针对在港内地官员和央企高层的反腐风暴正在进一步扩大。

  中央纪委上月拍板通过,针对央企在港澳人员进行反腐大整顿,将对华润、中银、中信、光大国际及招商局这五大中资集团进行审计。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dfdaily.com/dfzb/html/2014-05/17/content_890077.htm report 1739 据中央纪委网站昨日20时45分消息,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帅廷涉嫌在华润集团工作期间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与宋林的渊
(责任编辑:un65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