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挝军机坠毁致防长等16人死 或为人员操作失误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网

  老挝国防部长这是5月17日在老挝东北部川圹省拍摄的失事飞机残骸一架搭载多名老挝政府高官的军用飞机17日早晨坠毁,老挝国防部消息人士当日确认,已有包括国防部部长、公安部部长等政府官员在内的16人死亡,另有1人生还。飞机上没有中国人。

  1名随行医护人员生还

  据泰国媒体报道,这架隶属于老挝空军的安东诺夫74-300型运输机当地时间17日6时15分(北京时间7时15分)左右在北部川圹省坠毁。

  老挝国防部消息人士说,失事飞机上载有包括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政治局委员、政府副总理兼国防部部长当斋·皮芝、公安部部长通班·森·阿蓬和万象市市长在内的17人。当斋是老挝著名军事家和政治家,军衔至中将。泰国媒体报道称,失事飞机上还有当斋的夫人。

  消息人士说,目前确认包括上述人员在内的16人遇难,另有1人生还,生还者为随行医护人员。该消息人士还确认,遇难者中有两人是在被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的。此前有报道说,飞机失事时,曾有3名生还者。

  下降过程中坠毁机身折断

  飞机系在下降过程中坠毁,坠毁地点距离目的地机场只有数公里。

  老挝国家通讯社公布的现场图片显示,飞机坠毁于丛林地带,机身折断,起落架四处散落。泰国《经理人报》公布的画面显示,坠机地点升腾起黑色浓烟。飞机失事后,老挝军方已开始组织救援行动。

  国会主席临时改行程逃一劫

  失事飞机原计划搭载43人,但部分人员并未登机。其中就包括老挝国会主席巴妮·雅陶,其临时改变行程计划,提前出行逃过一劫。消息人士说,机上多名政府官员计划前往川圹省参加将于18日举行的老挝人民军第二师成立55周年庆祝活动。

  老挝人民革命党总书记、国家主席朱马里16日下午在万象会见来访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常万全于15日对老进行正式友好访问。16日上午,常万全与老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当斋举行了会谈。

  失事原因

  有可能是设备故障或人员操作失误

  现阶段,坠机原因不明。目前,老挝官方已经启动调查程序。在川圹附近参加水电站建设工程的目击者说,事故发生地是多山地区,飞机失事时川圹附近天气状况良好。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天气原因的可能性不大,有可能是设备故障或者人员操作失误等其他原因。

  军用飞机数量不足且年久失修

  老挝基础设施落后,交通不发达。尤其是北部地区多山,与首都万象以及南部地区的交通主要靠航空。但老挝航空业发展迟缓,民用和军用飞机数量不足,且年久失修。

  去年10月,老挝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在恶劣天气中失事,坠落在湄公河,机上全部49人遇难。

  据“航空安全网”数据,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老挝总计发生30起致命空难。

  失事飞机

  2009年交付主要负责运送重要乘客

  失事的这架安74-300型飞机2009年交付老挝,主要负责运送重要乘客。安74系列飞机由苏联安东诺夫设计局设计,由安72型运输机发展而来。

  最早试飞时间是上世纪80年代。设计初衷是一种能在极地进行研究、浮冰勘测、运输等的飞机,同时能够在所有气象条件下进行中程的商业运输。

  安74的设计载重上限是7.5吨,最高巡航时速700公里。按安东诺夫设计局的说法,安74型继承了安72型运输机的优越性能,能够在较短距离内完成起降。

  安74有客运和货运型号在内的多个衍生机型。

  据新华社、央视

  背景资料

  近年来军机坠毁事件

  2011年

  7月26日摩洛哥一架大力神C-130军用飞机在摩南部坠毁,机上80人无一生还。

  2012年

  7月20日文莱一架贝尔212型军用直升机在完成训练任务返回基地时坠毁,12人遇难,另有2人受伤。

  11月21日也门一架军用货机在首都萨那市内坠毁,10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12月25日哈萨克斯坦一架安-72军用运输机在南部地区坠毁,机上27人全部遇难。

  2013年

  2月11日一架几内亚军用直升机在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附近坠毁,包括陆军总参谋长迪亚洛在内的6名几内亚军事代表团成员和5名机组人员遇难。

  11月9日印度尼西亚陆军一架米-17直升机在加里曼丹岛丛林坠毁,13人遇难,另有6人受伤。

  2014年

  2月11日阿尔及利亚东部乌姆布瓦吉省发生军用运输机坠毁事故,77人遇难,其中包括73名军人。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china.com.cn/2014-05/18/content_32417033.htm report 2290 老挝国防部长这是5月17日在老挝东北部川圹省拍摄的失事飞机残骸一架搭载多名老挝政府高官的军用飞机17日早晨坠毁,老挝国防部消息人士当日确认,已有包括国防部部长、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老挝军机坠毁致防长等16人死 或为人员操作失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