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苏丹反对派领袖家中被捕 涉嫌诋毁国家安全部门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苏丹政府官员17日证实,因涉嫌诋毁国家安全部门,苏丹前总理、反对派领袖萨迪克·迈赫迪当天在首都喀土穆被逮捕。

  迈赫迪的助手穆罕默德·扎基17日说,当天20时45分左右,“多名国家安全部门官员持逮捕令来到迈赫迪家中并逮捕他”。

  一名政府消息人士告诉法新社记者,检方发布逮捕迈赫迪的命令,原因是迈赫迪多次诋毁国家情报安全局下属的快速支援队。

  迈赫迪现年79岁,是苏丹政治舞台上的“老面孔”,也是巴希尔的老对手。他迄今从政50多年,分别于上世纪60年代和80年代两次出任苏丹总理,其祖父赛义德·阿卜德·拉赫曼是乌玛党创始人。

  迈赫迪1989年在军事政变中被巴希尔赶下台,一度流亡海外。2000年,他返回苏丹,重掌乌玛党,并于2010年参加总统选举。

  >>反应

  乌玛党宣布中止政治对话

  据新华社电迈赫迪领导的乌玛党宣布中止与总统奥马尔·巴希尔的政治对话,同时号召这一主要反对党的支持者发起抗议。

  乌玛党秘书长萨拉·纳杰杜拉17日晚些时候在迈赫迪家召开新闻发布会。她说,乌玛党要求政府立即释放迈赫迪,同时“呼吁所有草根支持者在首都和其他省份以和平方式表达对(逮捕迈赫迪)这一做法的抗拒。”

  除了呼吁支持者抗议,纳杰杜拉同时宣布,乌玛党中止与巴希尔领导的全国大会党的政治对话。

  巴希尔今年1月呼吁展开广泛的全国性政治对话,以实施一系列改革,保持国内和平与稳定。作为主要反对党,乌玛党在政治对话进程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5/19/content_90255.htm report 895 据新华社电苏丹政府官员17日证实,因涉嫌诋毁国家安全部门,苏丹前总理、反对派领袖萨迪克·迈赫迪当天在首都喀土穆被逮捕。迈赫迪的助手穆罕默德·扎基17日说,当天2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苏丹反对派领袖家中被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