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官方回应8吨有毒化学物流入富春江:水质暂无问题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5月18日,桐庐县富春江镇俞赵村320国道边的加油站前,参与事件处置的一名工作人员(右)站在槽罐车倾翻交通事故现场附近。 新华社发
  5月18日,桐庐县富春江镇俞赵村320国道边的加油站前,参与事件处置的一名工作人员(右)站在槽罐车倾翻交通事故现场附近。 新华社发

  昨天凌晨,浙江富阳市接到通报,桐庐县一辆槽罐车侧翻,导致部分四氯乙烷泄漏至富春江,富阳市紧急通知沿江各取水单位暂停取水。经过紧急处置,杭州市环保局18日16时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泄漏污染基本得到控制,此前停止取水和自来水供应的富阳市15时已经恢复供水。

  车辆侧翻

  8吨污染物流入江中

  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处置的桐庐县环境监测站站长汪晓东向记者介绍了当时的情况。18日3时,在320国道浙江省桐庐境内富春江镇俞赵村路段,发生了一起四氯乙烷运输车侧翻泄漏事故。当时驾驶员下车上厕所,车子没停好,停到了国道线边上辅道上面,下面的路基可能支撑不了槽罐车,有点坍塌,槽罐车发生侧翻。事发时,桐庐县雨量较大,部分泄漏的四氯乙烷顺着排水沟流入了富春江。

  记者从杭州市环保局获悉,倾翻的槽罐车所运输的四氯乙烷泄漏25.8吨,经应急处置被拦截吸附17.8吨,进入事发地点附近溪流8吨左右,该溪流距离富春江2公里左右。

  政府发布

  暂停从富春江取水

  事故发生后,杭州市及当地政府立即启动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环保、消防等相关部门赶赴现场。组织人员在泄漏沟渠两端及下游水沟设置围坝,堵截收集地面泄漏物,防止污染进一步扩散。

  杭州市环保局表示,事发后加大富春江大坝下泄流量,加上分水江支流水量,总计4650立方米每秒,是平时流量的数倍。为确保安全,富阳市政府已发布公告,拟从中午12时暂停从富春江取水。

  18日7时,浙江富阳市人民政府发布了一份公告,公告称:由于桐庐县发生了一起运输车侧翻泄漏事故,导致部分化学物质“四氯乙烷”泄漏至富春江。富阳市政府决定,富春江沿线各取水单位暂停从富春江取水,停止一切渔事活动,从12时起暂停自来水供应,请居民做好储水准备。恢复取供水时间另行通知。

  恢复供水

  富阳水质暂无问题

  截至昨日上午11时,交通事故现场已清理完毕,泄漏的槽罐车已被拖离现场,残留在现场的部分四氯乙烷也得到清除。

  停水通知的发布引起了一些富阳市民的紧张,记者从富阳城区几家超市及桶装水供应点了解到,从上午10点左右,买水出现了一个小高峰。有的人一下买了五六桶。购买人数增多但并未出现哄抢现象,一些居民表示相信政府很快会处理好这件事情。

  因为富春江处在钱塘江的上游,那么富阳的下游就是杭州市,所以许多市民非常关心会不会对杭州取水道造成影响。记者从杭州市环保部门了解到,事发后杭州市政府和杭州环保局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对策。

  杭州市环保局18日16时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发生在320国道浙江桐庐境内的槽罐车泄漏污染基本得到控制,此前停止取水和自来水供应的富阳市15时已经恢复供水。富阳市发布通告称,现经省市环保部门检测,水质暂未出现问题。

  据最新监测数据,事发地沟渠汇入富春江入口处,未检出该物质。杭州市环保局局长胡伟说,目前泄漏污染物处于可控范围内,根据掌握的情况研判,不会对杭州市饮用水产生影响。杭州环保部门将严密监测,确保水体安全。

  综合新华社、央广报道

  新闻链接

  四氯乙烷是一种溶剂,毒性大,对中枢神经系统有麻醉作用和抑制作用,可引起肝、肾和心肌损害。工业中主要用于金属净洗剂、杀虫剂、除草剂等。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4-05/19/content_287664.htm report 2075 5月18日,桐庐县富春江镇俞赵村320国道边的加油站前,参与事件处置的一名工作人员(右)站在槽罐车倾翻交通事故现场附近。新华社发昨天凌晨,浙江富阳市接到通报,桐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有毒化学物泄漏流入富春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