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俄军演兵力集结完毕 俄航母杀手亮舰(图)

来源:重庆晚报

  首次将参演的舰艇全部进行混编

  首次组织水面舰艇编队互为条件进行超视距攻防演练

  首次组织潜艇与水面舰艇编队进行自主对抗

  中俄“海上联合—2014”军事演习将于5月20日至26日在长江口以东的东海北部海空域举行。中俄参演兵力18日在上海集结完毕。14艘水面舰艇、2艘潜艇、9架固定翼飞机以及2个特战分队和6架舰载直升机已经完成演习前的所有准备。

  中方以东海舰队为主

  这次联合军事演习,中俄海军都派出了主战舰艇参加。中方参演兵力以东海舰队为主。其中,导弹驱逐舰郑州舰和宁波舰均为首次参加中俄联合军演。参加此次演习任务的中方官兵,大都执行过亚丁湾护航、中外联合演习、出访以及出岛链远航训练、红蓝实兵对抗、多军种联合演习等重大军事任务。导弹驱逐舰哈尔滨舰官兵参加过百余项重大训练演习任务,出访过美国、俄罗斯等11个国家13个港口,实现了人民海军远航横跨太平洋等多项历史性突破。导弹护卫舰烟台舰刚入列服役不久即参加出岛链实兵对抗研练,成功拦截不同方向多枚来袭导弹,并创造多项海军训练记录。苏—30飞机、飞豹战机等固定翼飞机,海豚等舰载直升机的飞行员都是具有全天候、全空域作战能力的资深飞行员。

  俄“航母杀手”参演

  俄方6艘参演舰艇于18日抵达上海。“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潘捷列耶夫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快速”号驱逐舰和“涅维尔斯科伊海军上将”号大型登陆舰都是俄罗斯太平洋舰队的主力战舰。“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被称为“航母杀手”。

  5月20日至26日,中俄双方参演兵力将在长江口以东的东海北部海空域,按照联合行动筹划准备、联合行动实施、演习总结三个阶段共同组织演习。

  中俄“海上联合—2014”军事演习总导演分别由中国海军副司令员田中海军中将和俄海军副司令员费多坚科夫海军中将担任。本版稿件据新华社

  重点演练联合保交行动

  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说,此次演习的亮点之一在于重点演练海上联合保交行动的指挥协同和保障。所谓“保交”,就是保卫海上交通线。演练的战术行动课目包括联合护航、联合解救被劫持船舶、联合搜救、联合防空、联合反潜、联合对海突击等。

  首次查证识别飞行目标

  中俄海军将首次演练联合查证识别和联合防空课目。双方海军将利用飞机和舰艇雷达等兵力手段对出现在海域上空的飞行目标进行查证和识别。通过对目标航向、机型、速度、姿态等飞行诸元的掌握,判断目标有无敌意,而后决定对其采取行动的样式,包括飞机拦截、驱离等行动。

  苏-30歼-10首次参演

  张军社介绍,中方有许多先进武器装备是首次参加中俄联演,除了导弹驱逐舰宁波舰、郑州舰等多艘舰艇外,还有苏-30型、歼-10战斗机等。苏-30飞机是一种多用途重型战斗机,可携带中距空空导弹和反舰导弹,主要担负制空和对水面目标攻击任务,具备较强的防空和对海攻击能力。歼—10战机是我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战斗机,是中型、多功能、超音速、全天候空中优势战斗机。它们的参演,将使演习更加贴近实战。

  郑州舰

  我国自行研制设计生产的新一代导弹驱逐舰,有“中华神盾”美誉。

  总长 155米 型宽 17米 满载排水量 6000余吨

  装备 多套我国自主研发的新型武器装备

  “潘捷列耶夫海军上将”号

  大型反潜舰

  携带的攻潜武器覆盖了远、中、近三层火力,可在以航空母舰或攻击型巡洋舰为主力的远洋舰队中担负反潜作战任务。

  “涅维尔斯科伊海军上将”号

  大型登陆舰

  满载排水量 4080吨

  续航达 6000海里

  “快速”号驱逐舰

  属于第三代驱逐舰,可担任对海、对空作战任务,可攻击航母及其他大中型水面舰艇

  满载排水量 8480吨

  装备 SS-N-22反潜导弹发射器8具、SA-N-7防空导弹系统2具、双联装130毫米两用炮2座等

  “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

  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旗舰,素有“航母杀手”之称,其标志性装备就是舰首左右两舷的8座双联装远程超音速反舰导弹

  总长 186米

  型宽 20.8米

  满载排水量 11200吨

  装备 反舰武器主要为8座双联SS-N -12“沙箱”远程超音速反舰导弹发射装置。防空武器主要为SA-N-6VLS远程舰空导弹。

  宁波舰

  作战很强的战舰,被经过多次改造,火力十分强劲。

  总长 156.5米 型宽 17.19米 满载排水量 7940吨

  装备 130型双联装130毫米舰炮、四联装导弹发射装置、RBU-1000型300毫米6管反潜火箭深弹发射器等

  柳州舰

  中国自行研制的054A型护卫舰

  烟台舰

  具有对海、对空、反潜和对岸火力支援等多方面的作战功能

  千岛湖舰

  福池级综合补给舰首舰,这也是中国海军第一种拥有真正现代化构型的综合补给舰。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晚报 https://www.cqwb.com.cn/cqwb/html/2014-05/19/content_390011.htm report 3068 首次将参演的舰艇全部进行混编首次组织水面舰艇编队互为条件进行超视距攻防演练首次组织潜艇与水面舰艇编队进行自主对抗中俄“海上联合—2014”军事演习将于5月20日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中华神盾航母杀手明日亮舰(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