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国政局 > 泰国局势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泰局势升温致对抗势力拉扯 互称将直面“决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泰国支持及反对政府的领袖都表示,要在这个月底结束持续半年的政治僵局。泰国反政府示威集会领导人素贴17日曾指将在5月23日起至25日进行为期3日的“最后战役”。素贴表示如失败,他将自首,结束示威。支持政府的红衫军则表示保证于5月让素贴“彻底完蛋”。报道称,双方发言进一步推高双边对峙、冲突的风险。

  泰国维护和平与秩序指挥中心副发言人吉萨纳18日表示,该中心已成立一个专门小组,监察红衫军及人民民主改革委员会(PDRC)未来一周的所有活动,防止第三方借助两大对抗阵营激烈的纷争谋取利益。

  吉萨纳说,各方应通过民主手段为国家的未来寻找出路,否则目前紧绷的局势有可能发展成暴力冲突,并有逐步演变成内战之虞。

  反政府阵营:三天“最后战役”施压

  泰国《民族报》报道,素贴17日召集泰国各地的PDRC领袖开会,并定下从5月23日起至25日为期三天的“最后战役”,向看守政府施压,要余下的25名阁员辞职。

  素贴在会议后宣布,这将是最大规模的反政府集会,如果届时参与人数不如预期,他将结束持续已经超过半年的斗争。“我们将在星期一(26日)知道我们是胜利或失败。如果失败了,我会向警方自首,并且结束示威。我不能再长期斗争下去,因为这给国家带来负面影响。人民也需要回到原来的生活轨道。无论成败,我们都要结束,因为我们已全力以赴。”

  素贴18日在面簿留言表示,PDRC将设立一个小组,向看守政府代理总理尼瓦探隆及其他阁员施压,给他们送辞职信,要他们下台离开。素贴说,这是“最后战役”的行动之一。

  执政党:素贴言辞或违法

  支持政府的“红衫军”领导人乍杜蓬对此表示,素贴不可能成功让政府垮台,“红衫军”将力保政府不倒。他在社交网站留言说:“我保证素贴会在5月彻底完蛋。这会是素贴的终结。”

  “红衫军”还计划,再动员至少3万人,加入目前在曼谷城郊的集会,以对抗反政府力量,这令人担心泰国局势将在来临的周末再度升温。

  为泰党发言人蓬鹏18日表示,他不相信素贴会信守承诺,在失败后向警方自首。“我认为反政府集会还是会持续,这是素贴第12次说要结束示威,但之前的11次都没有兑现。”

  他也说,该党法律团队认为,素贴公开表示尼瓦探隆是非法的看守政府代理总理,并催促后者及看守政府辞职的做法是一种犯罪行为,司法部属下的特别案件调查厅(DSI)将对此展开调查及采取后续行动。

  素贴及多名PDRC领袖之前因发动反政府示威,遭当局以叛乱罪向法庭取得庭令逮捕他们,至今已有数名PDRC领袖被捕。

  尼瓦探隆将讨论化解僵局方案

  此外,尼瓦探隆指出,他将于19日与上议员们会面,讨论化解当前政治僵局的方案,但强调任何方案都必须符合宪法,因此若要委任临时首相,就必须确保这不违宪。

  他也试图淡化军方可能介入并引发军事政变的问题,他说陆军首长巴育之前发表军方可能武力介入的言论,只是巴育表达要看到国家恢复和平与秩序的想法而已。

  他强调,看守政府会继续履行职责,直到大选选出新政府为止。

  另据《曼谷邮报》报道,上议院代副议长皮拉萨说,上议院将会委任一名临时总理,而相关工作已完成80%,惟上议院还在找寻最适当的方法进行正式委任。

  他指出,上议院的意愿是希望看守政府能自动辞职,才着手进行委任临时看守政府总理的事。

  上议员堪农也在面簿中透露,上议院已有两个委任临时政府的方案,一是即刻委任,一是等看守政府辞职后再委任。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05-19/6183242.shtml report 1719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泰国支持及反对政府的领袖都表示,要在这个月底结束持续半年的政治僵局。泰国反政府示威集会领导人素贴17日曾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泰局势升温致对抗势力拉扯 互称将直面“决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