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官钻进庄稼地追千米 肇事者腿软求饶(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作者:赵玉勋 冯希军
法官钻进庄稼地追千米 肇事者腿软求饶(图)

  5月15日中午,黄岛区世纪大道泊里段发生交通事故,两摩托车相撞后一人死亡,肇事者刘某逃逸。黄岛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陈福堂和左状根恰好执行任务经过,他们先开车追出2里地,然后钻进庄稼地追出去近千米,追得刘某实在跑不动了,坐在地上求饶,二人随后将他扭送给民警。记者昨天了解到,目前刘某因头部有伤正在住院治疗,出院后他将被刑拘。

  办案路上遇到突发车祸

  昨天上午,记者在黄岛区人民法院见到了正在值班的陈福堂。45岁的陈福堂曾经是一名军人。1989年入伍,2006年转业后进入黄岛区法院执行庭工作。

  5月15日上午,陈福堂与同事左状根赶往泊里镇执行任务。“中午12时许,当我们驾车经过滨海大道董家口路段时,发现前方刚刚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两辆二轮摩托车相撞,其中一辆车正在起火燃烧;而另一辆车旁边躺着一名中年男子,头部流血,已经昏迷。”陈福堂告诉记者,他赶紧拨打了120和110,然后下车询问情况。

  自告奋勇追击肇事者

  “一名围观市民告诉我们,事故发生后,肇事者摔了出去,短暂昏迷一会儿后,他醒过来不顾身上有伤,顺着北面一条小路跑了。”陈福堂说,这时处理事故的交警也到达现场,因交警只有一人,警力有限,他和左状根主动提出,让这名交警在原地处理现场,他俩去追拿逃逸的犯罪嫌疑人。

  “俺俩驾车顺着北面的那条小路追击,但追出2里地后发现,两边都是庄稼地,周围还有零星树林及墓地,根本看不到一个人影。”陈福堂说,正当他们站在一个土堆上四处眺望时,突然发现西北方向大约500米远的麦地里有个人影一晃不见了,两人立即跑进庄稼地追了过去。最终,陈福堂将嫌疑人控制住,交给了处置现场的民警。

  “说实在的,当时逃逸者已经跑出去很远了。之所以最后能追上他,一是因为他受伤了;二是我转业后一直坚持每天锻炼,身体素质还行。”陈福堂说。

  怕担责竟想一逃了之

  经警方审讯,肇事逃逸者姓刘,今年31岁,是莱州人,1999年来青岛打工,目前暂住在城阳区。5月15日上午8点多,刘某借了朋友的摩托车,准备骑着去临沂某工地干活。他先从青岛出发,坐轮渡到了黄岛,然后骑车顺滨海大道往西走,途中还在一小酒馆喝了一瓶啤酒。当刘某驾车高速行驶到泊里一路口时,前边一男子骑摩托车突然向左拐弯,正准备超车的刘某躲闪不及,两辆摩托车撞到了一起。短暂昏迷的刘某清醒过来后,过去扶被撞男子,询问他伤势如何,但这名男子只是眨了下眼,再没有什么反应。刘某看到他流了很多血吓坏了,害怕承担责任,就逃逸了。

  交警感谢法官挺身而出

  记者了解到,因刘某头部和四肢多处受伤,目前仍在医院住院接受治疗,两名民警24小时对他进行守护。被撞男子姓杨,今年60岁,是附近村民,当时他到地里干活准备回家吃午饭,结果遭遇不测,最终经抢救无效死亡。“刘某不是本地人,也不在黄岛工作,他属于过境人员,一旦逃逸,今后要找到他非常困难。因此非常感谢两位法官挺身而出,将肇事者擒拿归案。”黄岛区交警大队肇事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记者 赵玉勋通讯员 冯希军 摄影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https://epaper.qingdaonews.com/html/qdzb/20140519/qdzb724746.html report 1846 5月15日中午,黄岛区世纪大道泊里段发生交通事故,两摩托车相撞后一人死亡,肇事者刘某逃逸。黄岛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陈福堂和左状根恰好执行任务经过,他们先开车追出2
(责任编辑:邱艳莉) 原标题:法官钻进庄稼地追千米 肇事者腿软求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