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昆明动物园水鹿死亡 胃内藏一公斤塑料袋(图)

来源:新华网 作者:左学佳 黄兴能
昆明动物园,一市民正给梅花鹿喂饼干。

  昆明动物园,一市民正给梅花鹿喂饼干。

  新华网讯,据《春城晚报》报道,在逛动物园时给动物带去些食物投喂它们,是不少家庭爱干的事儿。但其中不乏一些游客出于恶作剧等心态,在投喂过程中,将矿泉水瓶、烧肉串、塑料袋等投喂给动物……这样的不文明行为,却导致昆明动物园的不少动物因此丧命。昨日,昆明动物园在开展的全国第14届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上,发起“爱我,就别喂我”的倡议,希望市民别随意给动物投喂食物。

  发生时间:去年五一期间

  食火鸡突然死亡

  胃里还有玉米棒和饮料瓶

  昆明动物园管理员何女士介绍,今年昆明动物园将科技周主题定为“文明游园·爱我,就别喂我”。“我们知道游客给动物投喂食物,主要缘于人们对动物的喜爱,可是,这种喜爱却常常在不经意间对动物造成伤害,每年,我们动物园珍贵可爱的动物都会因为这种 喜爱 而付出惨重代价。像去年五一期间,昆明动物园就有一只食火鸡死亡,解剖开它的胃,发现里面有各种硬物,包括四五个没有消化的玉米棒,一些酸奶瓶、塑料瓶等……因为游客这样的不文明行为,胡乱投喂,才导致食火鸡的死亡。”

  何女士说:“其实在平日里,我们都给动物们准备好了丰富的食物,不需要市民投喂。我们就能让它们吃好喝好。”

  发生时间:去年12月份

  水鹿突然死亡

  胃里居然有1公斤塑料袋

  去年12月份,昆明动物园的一只水鹿死亡,为了弄清死因,昆明动物园对水鹿进行了解剖,令人吃惊的是,这只水鹿的胃里居然有不少消化不了的塑料袋,加起来大约有1公斤左右重……就是因为塑料袋阻塞了消化道,导致功能紊乱引发死亡的。

  何女士说:“许多市民本来投喂食物时是无意的,但是这种爱心让动物最后痛苦而死。市民不仅向鸟禽投食,还包括向猴子等各种动物投喂,而动物们对食物又没有分辨,有时连塑料袋也会慢慢吞下去,这样就造成灾难后果。”

  发生时间:今年春节期间

  两只成年鸵鸟

  因误食塑料袋死亡

  今年春节期间,昆明动物园走禽动物区鸵鸟园的两只成年鸵鸟因误食塑料袋,先后死亡。据了解,这两起事件分别发生于2月3日和6日。

  3日16时许,管理员发现一只成年鸵鸟因误食游客投喂食物倒地后,立即找来兽医抢救,但还是死了。为弄清死因,兽医对死亡鸵鸟进行解剖,发现它的食道被一个塑料袋填满,是因误食塑料袋后窒息致死。而令人更惊异的是,兽医在鸵鸟胃里还发现两个塑料瓶盖、一个水果、一个用10多厘米长的竹签串着的火腿肠等物品。

  6日15时30分,鸵鸟饲养员再次发现有一只成年鸵鸟“不行了”,兽医赶到后,这只养了5年的成年鸵鸟也没抢救过来,解剖后再次发现,这只鸵鸟也是被塑料袋卡住食道导致死亡的。在这只鸵鸟胃里,还发现3个水瓶盖、一个塑料袋、两个洋芋及其他异物。

  据了解,昆明动物园在鸵鸟死亡后,加强了巡视,及时劝阻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同时为加大宣传力度,增强游客的动物保护意识,决定在鸵鸟笼旁制作警示教育宣传牌,以两只鸵鸟的非正常死亡为例,向游客宣传保护动物的意义,树立保护动物的自觉意识,呼吁广大游客爱护动物,不要向它们乱投喂食物。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overseas/2014-05/19/c_126518178.htm report 1902 昆明动物园,一市民正给梅花鹿喂饼干。新华网讯,据《春城晚报》报道,在逛动物园时给动物带去些食物投喂它们,是不少家庭爱干的事儿。但其中不乏一些游客出于恶作剧等心态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