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90后待产孕妇通过QQ群寻“下家” 志愿者卧底相劝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与仔仔谈完话后,两位宝妈互相搀扶着走向租住地。
与仔仔谈完话后,两位宝妈互相搀扶着走向租住地。

  两位“90后”待产“宝妈”因现实所迫,要将孩子送养,并通过网络寻找领养方。微博打拐公益组织志愿者仔仔通过卧底该群,17日以领养方身份从杭州奔赴济南,同本报记者一起会见了两位宝妈,并劝导她们放弃送养孩子。

  据了解,类似于这两位准妈妈为腹中子寻找“下家”的,在一些QQ群中并不少见。其中,不乏有人以“收养”名义实施拐卖儿童的罪行。

  神秘QQ群: 两未婚准妈为腹中子寻养父母

  仔仔(化名)是打拐公益组织的志愿者,现在身份是儿童安全基金志愿者,长期协助公安部门打击拐卖儿童犯罪行为,迄今被仔仔解救的被拐卖儿童已有百余名。此前一段时间,他接触到了通过QQ群为腹中孩子寻找养父母的一些孕妇,而这个群体的数量让他感到惊讶。

  “在网上很难直接搜到拐卖孩子的QQ群,拐卖孩子的QQ群号码一般是通过熟人介绍的方式加入。”在仔仔提供的名为“手牵手领养送养之家”的QQ群中,显示该群标签为“送宝宝”、“领宝宝”、“母婴”。至本报截稿,群成员共有838人。此外还有其它几个领送养孩子的QQ群。

  起初,仔仔以领养身份加入一QQ群,联系到了群中一个正处待产期的宝妈李璇(化名),并邀请她到杭州,许诺给租一间房子,让她待产。但是李璇却说自己正在济南的另一宝妈王霞家中,而据其介绍,王霞(化名)腹中的孩子已经被别人“预订”,只待生产后交给领养方。

  仔仔决定来济南面见两个宝妈,这样可以更多地了解这个群体。17日中午12点半左右,记者以仔仔在济同学身份共同赴约,与两位宝妈见面。

  倒出实情: 同是未婚先孕,背后有苦衷

  吃饭的空当,仔仔展示给她们从杭州到济南的火车票,“既然我们是从杭州赶来的,肯定是带着诚意。”随后,两位宝妈逐渐放下芥蒂,讲述了自己的情况。

  王霞生于1990年,怀孕已有7个月。刚本科毕业后工作一年,其间认识了男友,交往中间突然得知其已经结婚。在自己纠结的时候却意外怀孕,而且男方现在已经有一个半岁的女儿。

  “他不会放下自己的生活,我也理解。我让他给我一笔生活费,我以后给孩子买个便宜的房子,做个单身母亲,但是他却说最近生意不好做,没有钱。”王霞摸着自己凸出的肚皮说,自己也是父母领养的,再让自己的养父母帮自己抚养一个没有爸爸的孩子,实在是过意不去。

  “我也不想把孩子送出去。一直不去领养方家中待产,就是在等男朋友的回心转意,担负起抚养孩子的责任。”已将孩子抚养权让渡的宝妈王霞(化名)说,只要生产时将产妇姓名登记为领妈,孩子出生后领妈抱走即可。

  李璇是1991年生人,老家是山东聊城,高中毕业后,在湖南打工,认识了贵州的陈某,两人举办了婚礼但是并没有领结婚证,已经有一个3岁的女儿。

  再次怀孕后,李璇与丈夫并没有将此信息透露给父母。“我妈不同意我们的婚事,嫌他们家太穷,他来我们家,我妈也没有见他。”李璇说,为了阻止婚事,母亲把家中的户口本藏了起来。

  “没有户口本,民政局就不给登记结婚,没有结婚证就不能给孩子落户口,也不能上学,找了好几次民政局,就是不给办。”李璇说,生第一个孩子的时候没有多想,不能再让第二个孩子重复姐姐的悲剧,而且男方家在山区,收入极少。

  李璇现在的生活,只能靠陈某寄来的微薄收入,所以就有了送养孩子的想法,希望给孩子找一个比较好的家庭,而且男友也同意。与仔仔交谈后,李璇同意以4万元的价格转让孩子由仔仔抚养。不过做出这个决定后,李璇流下了眼泪。

  回心转意: 宝妈同意不再送养孩子

  “你们这种行为严重了就是拐卖孩童,我们并不是来害你们的,而是想帮你们。”仔仔表明了来意,告诉他们自己是打拐的公益志愿者,做这些事情,是希望更多的孩子生活在父母身边,得到更好的抚养。

  “如果我们是人贩子,4万块钱带走孩子,再以6万元卖出,你们会知道吗?若孩子在领养家庭中受虐待,你们会不会后悔?当孩子得知自己身世,来到你身边,问你当初为什么抛弃他,你们怎么回答?”

  两位宝妈听到这些话后,都开始沉思起来,脸也红了,李璇再次抽泣起来。“我也不想把孩子送出,可是你们没有去过他家,太穷了,根本就养不起孩子,而且孩子连学也上不了。”李璇边抹眼泪边说,哪一个母亲不疼自己的孩子。

  仔仔劝说,只要李璇做通母亲工作,拿到户口本,与男友登记结婚,依据政策,完全可以解决孩子上户口的问题。仔仔与记者也表示,将来她们生孩子、育后的保养,也会给以帮助。

  在劝说与解释一个半小时后,两位宝妈终于点了头,并作出承诺,不会再次将送养孩子的信息公布到网上,并去劝说其他有类似想法的宝妈。

  文/片 本报见习记者 李师胜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jb.qlwb.com.cn/qlwb/content/20140519/ArticelA07002FM.htm report 2847 与仔仔谈完话后,两位宝妈互相搀扶着走向租住地。两位“90后”待产“宝妈”因现实所迫,要将孩子送养,并通过网络寻找领养方。微博打拐公益组织志愿者仔仔通过卧底该群,
(责任编辑:邱艳莉) 原标题:孩子尚在腹中,孕妇网上寻下家(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