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朱小黄辞任中信银行行长 李庆萍接手“关键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5月19日电  (记者 魏晞)5月19日,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同意朱小黄辞任该行行长,并聘任李庆萍为行长,在中国银监会核准此项任职资格时就任。

  目前,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和香港中央结算(代理人)有限公司为中信银行第一、二大股东,二者持股比例超过总股本的92%。

  此前的5月6日,中信银行在党委扩大会议上已宣布李庆萍任中信银行党委书记,朱小黄不再兼任中信党委书记一职。

  朱小黄自2012年9月起担任中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信银行行长,他将自中国银监会核准李庆萍任职资格之日离任。有消息称,朱小黄将出任中信集团监事长,但这尚待中信集团官方证实。

  根据此前公布的业绩,中信银行2013年实现净利润391.75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长26.24%,这一增幅在盈利略显疲态的中国各大银行中排名前列。在中国A股16家上市银行中,中信银行2013年底总资产排名第9位,而在当年上市银行“最吸金”高管排行榜中,中信银行行长朱小黄以税前129.20万元人民币的年薪,排名第三。

  朱小黄担任中信银行行长一职未满两年。但其初上任即提出中信银行战略转型六大设想,强调建设“一个能力强大而不是权力强大的总行”等多项改革。他任职期间,中信银行互联网金融战略非常清晰,“再造一个网上中信银行”的计划实施亦颇受关注。自提出这一战略目标以来,中信银行2013年实现网络银行中间业务收入7.74亿元,比上年增长141.11%。

  根据公开简历,李庆萍于2014年3月加入中信银行董事会,为中信银行非执行董事,同时担任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以及北京中信和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信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此前近29年,李庆萍一直在中国农业银行工作,拥有丰富的银行业从业经历,特别对零售银行业务非常熟悉。

  2014年将是中信银行新战略实施的第二个完整年度,这也意味着接任行长的李庆萍,将直面中信银行战略转型的“关键年”。今年一季度,中信银行集团实现归属于本行股东的净利润107.0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14%,这一业绩表现可谓“超预期”。李庆萍接任行长后,中信银行战略转型方向是否持续、互联网金融领域发展会指向何处,都将受到外界关注。

  作者:魏晞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4/05-19/6187710.shtml report 1106 中新社北京5月19日电(记者魏晞)5月19日,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同意朱小黄辞任该行行长,并聘任李庆萍为行长,在中国银监会核准此项任职资格时就
(责任编辑:UN614) 原标题:朱小黄辞任中信银行行长 李庆萍接手“关键年”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