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贵州原交通厅厅长否认部分供述 其情妇当庭认罪

来源:人民网
庭审现场图
庭审现场图。右为程孟仁,左为何文。
庭审现场图

  何文

  人民网北京5月19日电(李楠楠) 今日上午,贵阳中院在第一审判庭依法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程孟仁、何文受贿一案。

  程孟仁:承认情人何文收钱 否认部分供述

  据贵州省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消息,庭审中,程孟仁在接受公诉人讯问时称,自己与何文是情人关系。2003年,因为何文在北京的生活非常困难,所以就让其回贵阳来承建项目。2003-2007年期间,何文承建的项目与起诉书基本一致。程孟仁承认向下属企业相关人员打过招呼,但他表示是在何文提出来之后。程孟仁称:“何文对工程不熟悉,没有我的话,她应该承接不到工程。得到工程后,是她在处理,我不管。何文没有相关的资质。”

  对于公诉人关于“何文是否收受了他人贿赂?”的提问,程孟仁表示肯定收了的。但程孟仁称,自己只知道何文的一些用途,比如买汽车、房子等。

  关于自己在侦查机关的供述是否属实,程孟仁称,大部分属实,有部分不属实。比如说何文收取了多少钱,他估计大概有七八百万。程孟仁并称,何文收受的金额有部分不属实。

  何文:当庭求轻判 认为自己也是受害者

  何文接受检方讯问时称,对起诉书的一些细节和定性不太清楚。何文表示,因为当时一直以为自己是在做生意,不构成犯罪,不懂得具体情况,基本上是别人安排。“当时我觉得这是一种劳务活动,很正常,不知道这是犯罪。”何文说。

  对于和程孟仁的情人关系,何文表示,自己一个人在北京,带着孩子生活非常艰苦,基于对程孟仁的感情,和他在一起的。何文表示,当时程孟仁提出到交通系统做点事情,基本上所有的事情都是别人安排的,自己都没有管。何文当庭请求法院轻判,称“我还有一个孩子要照顾。另外我不明白,我不是国家工作人员,只是自己做生意,我不知道这个受贿的定性有没有问题。”

  何文认罪服法,并认为与程孟仁是何关系只是我私人的事情,这是人生的经历,称作为情人关系,自己也是受害人。

  案件回顾:

  今年4月24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经查,程孟仁在担任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厅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个人、伙同情妇收受巨额贿赂;违反规定,收受礼金;违反社会主义道德,与他人长期保持不正当两性关系。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认为,程孟仁伙同他人共同或者单独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057万余元,何文伙同他人共同收受人民币共计1804万余元,均应以受贿罪追究刑事责任。

  程孟仁,男,1953年9月5日出生,贵州省道真县人,大学文化,中共党员。1993年8月至1997年10月任遵义地区行署副专员,1997年10月至2002年6月任遵义市副市长,2002年6月任贵州省交通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2007年3月任厅长(2011年2月兼任厅党委书记),2012年10月任贵州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以前没有受到过刑事处罚,因涉嫌受贿罪,2013年7月26日由贵州省人民检察院决定刑事拘留,同年8月8日由贵州省人民检察院决定逮捕,次日由贵州省公安厅执行逮捕。

  何文,曾用名何雯、何星谊,女,1967年2月6日出生,汉族,湖北省南漳县人,大专文化,中共党员,贵州省遵义电视台记者,住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富水北路66号2栋6楼附1号。以前没有受到过刑事处罚,因涉嫌受贿罪,2013年5月15日由贵州省都匀市人民检察院决定刑事拘留,同年5月28日由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决定逮捕,5月30日由贵州省都匀市公安局执行逮捕。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新闻加点料

  贪官与情妇:都难有好下场

  被查处的贪官95%有情妇

  中国人民大学危机管理研究中心2013年发布的《官员形象危机2012报告》称,被查处贪官95%有情妇,腐败的领导干部60%以上与“包二奶”有关。据中央纪委监察部通报,2012年因贪污贿赂行为处分30315人,占同期处分人数的18.9%。2012年因此也成为网络反腐声势最为浩大的一年。

  “色腐”成为当今腐败分子的“流行病”之一

  “外面彩旗飘飘,家中红旗不倒”,不少贪官曾为此引以自豪。然而,近年来,情妇反目举报、发妻一怒揭黑等贪官“后院”起火的事件不断出现,无疑让贪官方寸大乱、陷入窘境,这也给广大官员敲响了警钟玩火必自焚。

  情妇们的上场和退场:贪官情妇的N种结局

  化用一句名言:情妇的上场都是相似的,而下场则各有各的不幸。“上场”相似,都是风流浪漫,灯红酒绿,轻歌曼舞凝丝竹;“下场”不幸,但也不外乎四点:一是被杀人灭口;二是因和贪官沆瀣一气,参与犯罪而被法律制裁;三是中途翻脸,恩断情绝,被无情抛弃;四是因私情败露,或案发牵连,导致家庭破裂,社会不屑,耻辱加身,终生痛苦。

  交通系统易生贪官?

  14名省交通厅厅长落马:河南4任贵州2任 1人获死刑

  近年来,交通系统官员密集落马,交通领域已成为腐败高发区。据不完全统计,从1995年河南交通厅原厅长曾锦成落马以来,至今全国已有14名省级交通运输厅厅长落马,涉及河南、贵州、云南、四川、广东、安徽、江苏、新疆、浙江、江西等10个省份,其中河南省就有4任厅长被查,贵州有两任,贵州省交通厅原厅长卢万里被判死刑,已于2005年12月被执行死刑。

  除交通厅厅长之外,落马的副厅长、各管理局局长等交通领域官员为数更多,如:河南省交通厅原副厅长李占朝 、贵州省交通厅原副厅长张有德、云南省交通厅原副厅长胡星、北京市交通局原副局长毕玉玺、广西自治区交通厅原副厅长褚之田、湖南省交通厅原副厅长马其伟、福建省交通厅原副厅长悦胜利、河北省交通厅原副厅长张全等。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legal.people.com.cn/n/2014/0519/c42510-25036500.html report 2329 庭审现场图。右为程孟仁,左为何文。何文人民网北京5月19日电(李楠楠)今日上午,贵阳中院在第一审判庭依法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程孟仁、何文受贿一案。程孟仁:承认情人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贵州原交通厅厅长否认部分供述 其情妇当庭认罪求轻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