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纪委发布漫画讽歪风 官员上班逛淘宝被通报

来源:京华时报
 
中纪委发布漫画
  中纪委“周一见”曝光违规行为的方式再增新内容。昨天凌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摘发部分网友留言,晒出八类党员干部“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现象,并配以漫画。同时,部分省市纪委还通报了“组织涣散、纪律松弛”方面的案件。

  京华时报记者孙乾

  组织涣散案件

  “周一见”集中曝光16起

  昨天凌晨,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近期,山东、山西、贵州等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纪委通报了“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等方面的16起案件。其中,山东通报3起、山西2起、贵州8起、新疆生产建设兵团3起。

  山东省通报3起“庸懒散”典型案件,包括山东省东营市利津县国土资源局刁口乡国土资源所工作人员郭峰上班时间看电脑视频、冠县气象局驻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胡涛违规办理行政审批事项、滨州市北海新区经济发展局谷伟和唐家兴未能在规定时间到岗上班。

  山西通报的两起案件都涉及违反财经纪律。朔州市平鲁区榆岭乡东石湖村党支部书记张玺平,将多次收取的污染费8.9万元,未入村财务账,私设小金库。侯马市浍河二库管理处主任赵根富在除险加固工程中,违反财经纪律超支20.6万元管理费,擅自签订《债权债务交接书》。

  贵州则通报了8起违规使用公车案件。这8起案件都发生在黔西南州、2014年清明节期间,涉及州水务局局长许军、州交通勘察设计院院长陈天翔、州能源局驾驶员景劲、州商务粮食局驾驶员吕孟、州商务粮食局驾驶员李涛、州工商业联合会驾驶员岳世勇、州日报社驾驶员杨元恒、州公安局驾驶员陈明礼。

  另外,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通报了3起违反工作纪律案件,涉及工作期间上网玩游戏、逛淘宝等。

  纪律松弛歪风

  网友留言被配发漫画

  昨天凌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摘发部分网友留言,晒出八类党员干部“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现象,并配以漫画。

  自5月9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每月e题”继续推出请网友监督的专题:晒一晒身边党员干部“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的现象,并就如何克服这种现象建言献策。专题推出后,社会反响热烈,广大网友踊跃参与。

  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明确要求,严明组织纪律,克服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现象。加强全党的组织纪律性,是深化党的作风建设、巩固纠正“四风”成果的重要保证。

  网友认为,在一些地方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的现象较为严重,一些党员干部组织观念和纪律意识淡漠。当前,确需严明组织纪律,严肃查处违反党纪的行为,确保纪律刚性约束,这样才能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网友们还晒出了身边党员干部在组织观念、组织程序、组织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网友揭8种党员干部“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现象

  1.天马行空、我行我素,不请示不报告。

  网友“云水襟怀”:有的党员干部目无组织,不遵守请示报告制度,悄悄离开辖区,甚至跑到千里之外,还有的跑出了国门。

  2.先斩后奏、边斩边奏,甚至斩而不奏,变着法子绕开组织。

  网友“曾经是英雄”:有些工作需要上级批准,但有的领导干部私自做主,一边准备请示材料,一边就开始私下干着;还有的等干完了再请示,反正上级同意与否都已经做了;更有甚者压根儿就不请示,还一味掩盖。

  3.挑肥拣瘦、个人主义至上,跟组织讨价还价。

  网友“巫山不是云”:有的干部,对去“清水衙门”的安排,总会拿出种种借口,实质是贪婪权力,想捞油水。

  4.各自为政搞“小圈子”,把分管领域当成“私人领地”。

  网友“勾勒倾城容颜”:有的单位一把手与副职不团结,各唱各的调,各拉各的人,把精力都放在争权夺利和拉帮结派上,导致单位一盘散沙。

  5.只对领导个人负责不对组织负责,为人民服务成为领导服务。

  网友“要勇敢到老”:在一些党员干部的眼里,服务领导比服务群众更重要,他们不是人民的公仆,而是上级领导的仆人。

  6.独断专行“家长制”,个人凌驾组织之上。

  网友“群众利益无小事”:有的领导干部大权独揽,“说一不二”,把民主集中制远远地抛在脑后。

  7.“一言堂”让民主生活会变了味。

  网友“古木九年”:为什么一些单位的民主生活会少见民主,只走过场,另一些单位却能开得“辣味十足、真刀真枪、刺刀见红”?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一把手作风的区别,如果一把手习惯了“一言堂”,凡事喜欢跳过各种程序,那么即便是召开民主生活会,也是走走形式,做做样子。

  8.表扬和自我表扬多,批评与自我批评难。

  网友“春意”:一些单位风气不正,奉行好人主义,在公开场合不肯说真话,批评与自我批评严重变味,批评他人变成表扬他人,批评自己避重就轻。据新华社电漫画/中纪委监察部网站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5/20/content_90404.htm report 3494  中纪委发布漫画中纪委“周一见”曝光违规行为的方式再增新内容。昨天凌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摘发部分网友留言,晒出八类党员干部“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现象
(责任编辑:郝龙) 原标题:中纪委发布8幅漫画讽歪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