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装甲车参加武装巡逻 防撞防弹车上有射击孔

来源:现代快报
巡逻车(白色)
巡逻车(白色)
移动警务车
移动警务车
誓师大会现场南京公安直升机露面
誓师大会现场南京公安直升机露面
巡警佩枪有严格要求
巡警佩枪有严格要求

  “政府机关、城市中心广场、火车站、地铁和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一旦遇有突发事件,确保能够1分钟反应、3分钟出击、5分钟内快速处置。”昨天,南京警方举行“平安青奥、平安南京”武装巡逻誓师大会,南京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称,警方将以最快的抵达速度、最小的隔离范围、最强硬的手段,打击各类暴恐活动,实现重点区域武装巡逻的全时空、全方位覆盖。现代快报 记者注意到,两辆全副武装的装甲车也将同时参加武装巡逻。那么,这两辆装甲车上都有哪些“秘密武器”呢?

  通讯员 宁公宣 实习生 蔡雪洁

  每天5000警力驻守南京街面

  重点区域突发事件5分钟处置

  据南京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全面充实街面武装巡逻力量,更好地服务反暴恐及青奥安保工作,昨日上午,警方在奥体中心东大门广场举行了“平安青奥、平安南京”武装巡逻誓师大会。南京市公安局400余名民警参加了誓师大会,警方近期新增购置的52辆武装巡逻车、128辆巡逻车、14辆移动警务车等警务装备在誓师大会上亮相。此外,南京警方的两辆装甲突击车也在誓师大会上亮相。同时,警方先后新增配置了200辆巡逻车,并发放给基层巡特警部门。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此次武装巡逻誓师大会,不仅有由越野车组成的普通巡逻车和武装巡逻车,还有用依维柯改装的移动警务车。

  “这种移动警务车,就好比一个配备警务装备的移动警务室,一旦警方战术方面需要,直接开到32个主要的战略点投入使用。”南京警方相关负责人称,车内配备了单警需要的装备,有无线上网卡、二代身份证读卡仪,还有急救箱之类的为民服务的应急措施。而这种车子的最大特点是,车内能跟市局指挥中心直接联系。

  据南京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南京警方成立了专门的巡警机构,而新的巡逻体系,全部按照扁平指挥、就近就地、联勤联动等要求,每天出动近5000警力驻守街面,政府机关、城市中心广场、火车站、地铁、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一旦遇有突发事件,将确保能够1分钟反应、3分钟出击、5分钟内快速处置。

  南京将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在街面,让警灯闪起来,让警车动起来,让群众时时刻刻看到警察就在身边。

  装甲车有十种“秘密武器”

  防撞防弹 车上有射击孔

  在昨日的誓师大会上,最吸引人的武装巡逻车,则是两辆装甲车。“每辆装甲车自重都有6吨,车辆自身均有攻击性,必要时在保证自己安全的情况下,能直接撞坏别的车辆。”南京警方相关负责人称,目前,这两辆车主要用于火车站和城市中心区域等重点部位的武装巡逻。

  全车装甲,车身内侧专门安装了防撞钢板,不但防撞,而且还能抵御轻型武器的射击。

  防弹玻璃。车身看起来是全封闭的,除了前面的挡风玻璃较大外,车身两侧和车后的玻璃均很小,所有车窗玻璃都无法打开。而在挡风玻璃上方,也安装了一个大大的防护网。

  底盘高,轮胎宽而厚实,抗爆性强,适合在复杂的路况下行驶。

  车身外侧使用的是特殊材料,表面全部是亚光,再强的光照射,也不会反光。

  前面两个车灯都加了钢丝防护网,保证在特殊环境下行驶,车灯不受损。

  在车身两侧和后面,均有射击孔。遮挡射击孔的都是特制的钢板,钢板厚度在1厘米左右,防护能力很强。

  车顶部还安装了一个炮台,在炮台旁边有一个类似天窗的装置。一旦遇到突发情况,车内的特警可通过类似天窗的装置给炮台装炮弹,通过车辆前端的控制装置,向远处发射催泪弹之类的炮弹。

  车顶部装有可360度旋转的摄像头,摄像头具有夜视功能。

  驾驶室后方设有电脑中控台,这个中控台,不但可以控制车上的炮火等装置,还可以与指挥中心直接接通,车顶摄像头监控到的画面,也在中控台汇集。

  车上的特警,个个是身怀绝技的高手。

  民警持枪需要哪些条件?

  均经过专业培训,确保心理健康

  据南京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武装巡逻人员由三部分组成,其中有市局特警支队的特警,有各分局巡特警队伍,还有派出所的巡逻队伍。而今年以来,全体民警都根据安排,进行武器警械使用专项训练。而对所有参加武装巡逻的佩枪民警,则进行了严格的岗前培训,主要包括枪支的佩带和使用规范等。尤其是此前未经常佩枪的民警,南京警方组织了专业的培训和指导,并在心理方面对他们进行了测试,确保他们心理健康,同时熟练掌握枪支使用和管理规定,保证他们遇到突发事件,能依法快速正确使用枪支。

  佩枪巡警执勤有哪些要求?

  不能单独带枪下车;上厕所必须到公安机关

  据一名参与武装巡逻的民警介绍,根据佩枪巡逻的规范要求,佩枪民警不得单独一人带枪下车,枪支必须贴身保管,即使上厕所也不例外。武装巡逻的民警在巡逻途中,不可避免地会遇到内急问题,可他们并不是随便什么厕所都能进去方便的,必须要到就近的公安机关,比如公安分局或派出所等。

  而在街面巡逻时也是有要求的,如果是步巡,一般是三人一个小组列队巡逻。要是两人,那就并排巡逻,防止有不法分子从背后袭击,抢走枪支。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05/20/content_340465.htm report 3352 巡逻车(白色)移动警务车誓师大会现场南京公安直升机露面巡警佩枪有严格要求“政府机关、城市中心广场、火车站、地铁和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一旦遇有突发事件,确保能够1
(责任编辑:un65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