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人担心陷非法集资 执意汇10万元给骗子证清白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黄柯文 记者毕俊星)现如今,形形色色的电信诈骗案件层出不穷,尽管公安部门在加大打击力度的同时,又做出了大量的防骗防范宣传工作,但还是有人相继掉落骗子的陷阱。常州市溧阳警方向记者提供了一个5月15日发生在该市的真实案例。据悉,被骗老人在警方出警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的劝说下,终于放弃了汇款十万元的打算。

  5月15日上午10时许,溧阳市天目湖派出所接到茶亭江南银行报警:有一王姓妇女要汇款10万,怀疑对方是电信诈骗。

  接警后,天目湖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银行,经了解,民警判断系一起电信诈骗,遂告知银行暂停为其汇款服务。随后,民警会同银行工作人员对其进行教育劝解。

  但是,没想到,王阿姨不听劝解执意要换个银行汇款,民警及时拦住,并向所领导汇报情况。副所长虞俊赶到现场后向王阿姨以及周围群众发放电信诈骗宣传单,王阿姨这才稍微平复心情,愿意跟随民警到银行办公室处理。在银行办公室内,民警一方面将近期发生的真实诈骗案例讲给王阿姨听,对其进行耐心劝导,一方面想方设法通知王阿姨的家属到场。

  在民警的多方联系下,王阿姨的儿子到了银行办公室,与民警一起劝说,王阿姨潸然泪下,这才相信自己上当受骗了。王阿姨向民警讲述了事情的原由:骗子在两三天前就开始与她联系,称溧阳江南银行的行长涉嫌非法集资现已被北京警方抓获,在案件调查过程中查到了王阿姨,称其因在江南银行有较大数额存款,有涉嫌非法集资嫌疑,需要冻结其账户,王阿姨称自己只是普通乡下农民,不可能犯罪,只是自己在江南银行有存款而已。骗子抓住王阿姨不太懂法的弱点,表示相信王阿姨不是犯罪分子,但因为程序需要,要冻结其账户,只需汇款10万元,他们进行一下操作,就可不冻结其账户。王阿姨对骗子相信自己是好人表示很感动,立马就相信了骗子的话,所以在派出所民警询问其为何汇款、向谁汇款时,不愿意透露骗子的信息,害怕派出所民警知道她“涉嫌犯罪”而把她抓起来。

  银行工作人员将银行存条还给王阿姨的儿子,取回完璧归赵的银行存条,王阿姨悔恨不已。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4-05/20/content_158152.htm?div=-1 report 1028 本报讯(通讯员黄柯文记者毕俊星)现如今,形形色色的电信诈骗案件层出不穷,尽管公安部门在加大打击力度的同时,又做出了大量的防骗防范宣传工作,但还是有人相继掉落骗子
(责任编辑:un65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