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德媒称北约无力保卫东欧盟国抵御俄军

来源:新华网
  据参考消息5月20日报道,【路透社柏林5月18 日电】德国《明镜》杂志今天援引接近北约的消息人士以及一份北约计划文件草案的话称,北约将“动用常规手段”竭尽全力保护波罗的海国家免受俄罗斯的任何入侵。

  俄罗斯吞并乌克兰的克里米亚地区并在乌克兰边境集结约4万名士兵后,东欧国家对俄罗斯感到十分紧张。

  美国已经向爱沙尼亚、拉脱维亚以及立陶宛这三个波罗的海国家以及波兰派出600名士兵,以参加旨在加强北约在东欧存在的演习。

  该杂志援引一份北约防务计划文件称:“俄罗斯在没有太多预先警告的情况下采取重大军事行动的能力和意图对维护欧洲-大西洋地区的安全与稳定构成了深远的威胁。”该文件草案还称,俄罗斯有能力迅速地在任何地点制造局部或地区军事威胁。

  然而,欧洲在冷战结束时曾总结称“它可以降低应对在欧洲发生的常规、大规模和高强度冲突的能力”。

  北约女发言人瓦娜·伦杰斯库称:“虽然我们从不就我们的防务计划发表评论,但北约的核心任务就是集体防御,我们将采取任何必要的措施以保护任何受到攻击的盟友。”

  她说:“根据因俄罗斯非法侵略乌克兰所造成的新的安全局势,我们已经立刻采取措施以加强空中、海上及陆地的集体安全。”

  北约多年来的主要努力都远在阿富汗,而乌克兰危机迫使北约不得不重新重视保护其成员国的核心任务。

  【德国N-TV电视台网站5月18日报道】题:北约或许没法对付俄罗斯

  在俄罗斯可能构成威胁时,北约认为自己无法通过常规军事手段去保护三个波罗的海国家。据《明镜》周刊报道,这个结论来自北约对俄罗斯入侵情况的评估。“俄罗斯在不发出明显警告的情况下就采取重大军事行动的能力和企图给欧洲-大西洋地区保持安全和稳定造成了严重威胁。”《明镜》周刊援引北约防务计划委员会的一份文件草案说。

  该杂志援引了“北约和德国联邦政府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俄罗斯有能力在短时间内在任何地方构建对当地或地区大国的军事威胁。”北约的文件说。《明镜》还援引德国基民盟政治家和欧盟外交政策专家埃尔马·布罗克的话说: “当波罗的海国家被纳入北约时,还没有来自俄罗斯的军事威胁……目前,北约无法用传统军事手段保护波罗的海国家。”

  据该周刊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想让北约因自己目前的无能而出丑,以便使该联盟破裂。因为如果它不能兑现基本承诺—对一个成员国的攻击就是对整个联盟的攻击,那么它也就失去了存在的理由。“即使默克尔也不知道还有什么事情对普京来说真的是禁忌。”

  北约应对“欧洲大陆上传统的大规模高强度冲突”的能力被削弱了。据北约军官称,装甲部队和步兵有弱点,地雷和潜艇作战被忽视,高射炮和“爱国者”导弹构成的防空系统也是如此。飞行员几乎没有为空战进行训练。

  而俄罗斯军队却进行了大规模现代化。《明镜》周刊援引西方军事专家的话说,俄罗斯人“现在又拥有了我们无法回避的能力和系统”。但西方政治家却长期 “低估了俄罗斯推进现代化的意志”。

  波兰外长拉多斯瓦夫·西科尔斯基呼吁北约加强在波兰的军事存在:“北约在英国、西班牙、德国、意大利和土耳其有基地。这些国家是安全的地方。但真正需要北约基地的国家却没有北约基地。”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5/20/c_126520856.htm report 1512 据参考消息5月20日报道,【路透社柏林5月18日电】德国《明镜》杂志今天援引接近北约的消息人士以及一份北约计划文件草案的话称,北约将“动用常规手段”竭尽全力保护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德媒称北约无力保卫东欧盟国抵御俄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