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家电企业及时应对越南暴力事件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5月20日电(记者毕磊)近日,越南胡志明市发生大规模暴力事件,中国家电企业积极应对。

  由于越南的土地、原料、劳动力成本存在较大的优势,吸引了中国众多家电企业赴越投资建厂。目前, TCL、美的、格力、苏泊尔等家电企业都已经在越南设厂。越南爆发烧砸工厂事件之后,这些企业也不同程度受到影响,纷纷采取相应措施。

  美的方面表示,美的越南工厂受到当地暴力事件冲击,造成了一定的破坏。公司在冲击中有损失,损失尚在统计中,现场未发生纵火事件,无人员伤亡。工厂已经临时关闭。公司已启动应急预案,除极少数留守人员,其他中国籍员工及家属均已安全返回国内。另外,公司积极与中国使领馆和当地政府保持联系,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待形势平稳后尽快恢复生产。

  苏泊尔表示,我们对此事高度关注,在第一时间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目前,工厂没有受到影响。人员都已经妥善安置,一部分人员陆续回国。

  TCL集团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梁启春则称,TCL越南工厂在胡志明市,受此事影响不大,工厂目前继续运营。

  国内家电巨头重视越南市场,更主要的目的是想通过越南,开拓整个东盟市场。越南作为东盟国家之一,东盟内部的出口是零关税。而越南距中国最近,劳动力成本相对便宜。

  据了解,中国的家电产品是中国在越南众多具有竞争力的品类之一。在越南市场上,到处都可以看到通过边贸进入越南的中国小家电,例如,在河内最大的批发市场同春市场,吹风机、果汁机、电熨斗等小家电都是中国生产的。

  作者:毕磊 (来源:人民网-家电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homea.people.com.cn/n/2014/0520/c41390-25039743.html report 791 人民网北京5月20日电(记者毕磊)近日,越南胡志明市发生大规模暴力事件,中国家电企业积极应对。由于越南的土地、原料、劳动力成本存在较大的优势,吸引了中国众多家电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中国家电企业及时应对越南暴力事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