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交部就美起诉中国军方人员召见美驻华大使

来源:新华网
独家图解:中美网络攻防战
 外交部就美国司法部宣布起诉中国军方人员召见美驻华大使博卡斯

  新华网北京5月20日电 外交部部长助理郑泽光5月19日晚召见美国驻华大使博卡斯,就美国司法部不顾中方强烈反对,执意宣布起诉5名中国军官一事提出严正交涉和抗议。

  郑泽光说,美方蓄意捏造事实,以所谓网络窃密为由宣布起诉中国军方人员,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破坏中美在网络安全领域的合作,严重损害中美关系。中方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郑泽光说,中国是网络安全的坚定维护者。中国政府和军队及其相关人员从不从事或参与通过网络窃取商业秘密的活动。美方对中方人员的指责完全是无中生有,别有用心。

  大量公开披露的信息表明,美方长期以来对中国和其他国家的政府部门、机构、企业、大学甚至个人进行大规模、有组织的网络窃密和监听监控,中方就此多次向美方提出交涉,国际社会也予以广泛谴责。美方迄今不但没有向中方和国际社会作出清楚解释,反而颠倒黑白、倒打一耙。这种做法进一步暴露了美方在网络安全问题上的霸道和虚伪。中方再次要求美方做出清楚的解释,切实停止此类活动。

  郑泽光说,鉴于美方对通过对话合作解决网络安全问题缺乏诚意,中方决定中止中美网络工作组活动,并将根据形势发展,对美方所谓起诉作出进一步反应。中方再次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撤销针对中方人员的所谓起诉。
新闻加点料

  新闻回顾

  美国《华尔街日报》19日报道称,根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司法部计划于当地时间19日上午宣布起诉5名中国军方人士,指控他们通过网络窃取美国公司的商业机密,这是美国政府首次公开控告外国政府公务人员针对美国公司实施网络黑客犯罪。

  《华尔街日报》的文章称,美国将指控这5名人员侵入美国企业电脑系统,此举标志着美中之间的网络间谍争端进一步升级。美国政府官员长期抱怨中国窃取美国企业的商业秘密,称这给中国企业带来竞争优势。中国一直否认这种指控,称这些指控没有事实依据。

  消息人士透露,被控的5人据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上海第61398部队工作。消息人士说,这些人被指窃取了一家核电厂的部分设计资料以及一家太阳能面板企业的成本和定价信息。

  新闻连连看

  美国爱窃听却常贼喊捉贼为哪般?

  德国《焦点》周刊曾引述外交政策专家的评论称,“多年来美国一直以‘中国间谍和黑客攻击’为由向中国施压。而实际上,美国自己才是窃听者”。德国新闻电视台称,美国几乎在全方位监听“整个中国”,“说到底,这是因为美国害怕中国超越自己成为世界超级大国”。《华盛顿邮报》引述华为美国业务高管普卢默的话称,华为并不知道自己是NSA的目标,“讽刺的是,美国指控中国针对美国的所作所为,实际上恰恰是美国针对我们的做法”。

  独家:窃听风云之那些被窃听的政要

  有统计表明,全球1/10的通话被美国侦听。2003年3月,德法等国驻欧盟代表办公室内纷纷发现了窃听装置。警方经过调查,认定这些先进的窃听装置都是美制设备。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的办公室里,也曾发现美国的窃听器。“窃听在联合国很常见。”另一位联合国前任秘书长加利也证实说,“不光在办公室和汽车上,就连纯属私人空间的卫生间抽水马桶上,这种装置也无处不在。”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4-05/20/c_1110772507.htm report 1318 独家图解:中美网络攻防战外交部就美国司法部宣布起诉中国军方人员召见美驻华大使博卡斯新华网北京5月20日电外交部部长助理郑泽光5月19日晚召见美国驻华大使博卡斯,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外交部就美司法部宣布起诉中国军方人员召见美驻华大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