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聊城公安专项训练:一线民警都要成为“快枪手”(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一线执勤民警参加遇袭反击、枪械使用等实战技能培训。 本报通讯员 付延涛 摄
一线执勤民警参加遇袭反击、枪械使用等实战技能培训。 本报通讯员 付延涛 摄

  本报聊城5月19日讯(记者 王尚磊 通讯员 王金梅) "不敢用、不会用、不善用",今后,一些警察使用枪支的"窘境"将得到扭转。”18日,聊城市公安局开展武器警械专项训练活动,全市有关警种特别是参与街面执勤巡逻等的基层一线公安民警,参与拔枪速度、火力压制、移动射击以及团队配合等各项技能训练,2580名民警将陆续接受专项训练,确保及时制止、震慑犯罪。

  “我是警察,把刀放下!”在聊城市人民警察培训学校训练场上,演练刚开始,一名“嫌疑人”挥舞着“菜刀”冲向持械民警。趁“嫌疑人”不备,一名民警悄悄靠近,一警棍结结实实砸下去,瞬间用手铐将“嫌疑人”铐住。尽管戴着护具,“嫌疑人”还是疼得龇牙咧嘴。

  “拿枪械练习为例,除了基础的固定靶训练外,我们还会训练民警拔枪速度、火力压制、移动射击以及团队配合的各项技能。”正在现场负责武器警械训练的教官辛鹏说,依法使用武器警械是法律赋予公安机关的职权,也是公安民警有效履职、克敌制胜的基本功,这次专项训练面对全市公安民警,特别是参与街面执勤巡逻、突发事件处置等一线警务活动的基层民警,目的是进一步提升基层一线民警使用武器警械的法律素养和实战技能,确保在执法执勤尤其是在处置严重危害公共安全的暴力犯罪中,做到依法、规范、有效使用武器警械,及时制止、震慑犯罪。

  记者了解到,聊城市公安局专门下发了专项训练活动实施方案,要求从实战出发,采取分级、分层次集中轮训的形式。此次训练全市公安机关分46期举行,2580名民警将陆续接受专项训练,通过训练将使受训民警反恐意识和应急反应能力明显提高、武器警械相关法律法规得到正确适用、武器警械使用技战术能力明显提升,确保民警在警务实战中遇事冷静、判断准确、出手果断。

  根据国家法律在反恐处置工作中,依据法律规定对于警告无效的,民警可以使用武器,对来不及警告或警告后可能导致更为严重后果的,民警可以直接使用武器。

  作者:王尚磊

  王金梅 (来源:齐鲁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jb.qlwb.com.cn/qlwb/content/20140520/ArticelA10002FM.htm report 1587 一线执勤民警参加遇袭反击、枪械使用等实战技能培训。本报通讯员付延涛摄本报聊城5月19日讯(记者王尚磊通讯员王金梅)"不敢用、不会用、不善用",今后,一些警察使用
(责任编辑:邱艳莉) 原标题:一线民警都要成为“快枪手”(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