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4岁男童掉进汤锅全身85%烫伤 面临5次植皮手术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欢 任佳)近日,通州区一名男童小宇在参加喜宴时不慎跌入汤锅里,造成全身85%烫伤,除头部外,身体其他部位几乎没有一块好皮肤。四岁的他将要面临五次植皮手术,然而至少百万元的手术治疗费,将他们这个普通的家庭逼入绝境。

  吃喜宴 孩子不慎跌入汤锅

  每次回想起发生在4月27日的那一幕,家住通州区漷县的李士林都感到痛心疾首。当天,他和妻子带着儿子小宇到村里一位亲戚家参加婚宴,本来是很喜庆的一天,没想到晚上八点,意外忽然降临。

  当时,大家围坐在一起吃喜宴,有人从后厨端来了汤锅,里面盛着刚做好的汤,谁也没留意这个汤锅。直到在一旁玩耍的小宇倒退着“扑通”一下栽进了锅里。

  旁边的大人一把将孩子拽起来,可是孩子已经全身大面积烫伤,疼得几度昏了过去。

  动手术 至今还没脱离危险

  李士林连夜把小宇送往市里,由于伤势太重,先后被两家医院拒收,最后好不容易住进了北京朝阳急诊急救中心。入院20天来,小宇做过两次小面积的植皮手术,从头上取皮植在身上。

  “孩子到现在还没有脱离危险,一直在重症监护室,每天都发高烧,烧得眼里都没神儿了。”李士林说,“他现在最怕的就是换药,因为每次摘纱布都会连带着撕下一些皮肉来,那种疼大人都很难忍受。”

  每当小宇虚弱地哀求爸爸“能不能不换药”时,李士林的心都像刀割一样。但他不敢把这些告诉父母和妻子,也不敢带他们去医院探病,“因为孩子太可怜了,他们肯定受不了”。

  愁费用 五次植皮手术还需百元万

  由于小宇全身85%烫伤,实在太严重了,植皮进度非常缓慢。医生说,如果得不到适当的治疗,可能有生命危险。要治好小宇,还要做5次植皮手术,至少还需要100万元。

  李士林和妻子,是一对典型的80后蓝领夫妻,一个是库房管理员,一个是服装厂女工。这些天的治疗已经花费了27万元,李士林夫妇把本来就不厚实的家底全部拿了出来,又跟亲戚朋友东凑西借才筹得这些钱。现在家里已经山穷水尽了,上哪儿去凑这100万呢?

  为孩子 一家人奔波寻帮助

  四年前,儿子小宇的降生让这个家庭幸福无比,李士林告诉记者小宇平时活泼好动,喜欢与人交往,“有时候甚至自己主动到邻居家去串门儿”。亲戚朋友、左邻右舍、幼儿园的老师都很喜欢他,夫妇俩也引以为傲。可是这场意外却把一家人幸福快乐的小日子全毁了。

  自从小宇出事后,全家人都像丢了魂儿一样,孩子的奶奶和妈妈整天以泪洗面;爷爷一声不吭拼命地出去打工,想办法给孩子筹钱;叔叔刚上班就把工作辞了,疯了似的一趟趟往医院跑,“就想多看孩子几眼”。李士林成了家里的支柱,他不敢在家人面前放纵自己的情绪,只能天天对自己默念:“你要挺住!”

  李士林原本把希望寄托在之前给孩子上的保险上,但他咨询了一下,三份保险加一块也只能给报销10万多,跟所需的手术费比起来简直是杯水车薪。万般无奈之下,他们夫妇只得向社会发出求助:“求大家救救可怜的孩子!”

  如果您愿意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请联系本报新闻热线010-52165216

  文/新闻观察员 王欢 记者 任佳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rx/2014/05/20/122027241901.html report 1619 法制晚报讯(记者王欢任佳)近日,通州区一名男童小宇在参加喜宴时不慎跌入汤锅里,造成全身85%烫伤,除头部外,身体其他部位几乎没有一块好皮肤。四岁的他将要面临五次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