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习近平:抓住丝绸之路经济带机遇 扩大合作

来源:新华网
5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上海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5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上海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网上海5月20日电(记者谭晶晶 吴宇)国家主席习近平20日在上海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

  习近平表示,中乌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和签署友好合作条约以来,各领域合作快速发展。我愿同你继续保持密切联系,就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及时交换意见,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多成果。

  习近平指出,乌兹别克斯坦是中亚重要国家,也是丝绸之路沿线重要国家。中乌发展战略互补性和契合点很多,双方要开拓思路,加快制订两国关系未来5年发展规划,抓住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机遇,扩大经贸、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按期推进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建设。两国有关部门要落实好撒马尔罕古城修复和兀鲁伯天文台合作项目。中方愿同乌方交流各自治国理政经验,坚持走各自人民选择的发展道路,保持经济社会发展势头,保持社会稳定。双方要就地区事务和重大国际问题加强沟通和协调,通过亚信等平台,共同推动亚洲国家加强信任和合作,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发展。

  卡里莫夫表示,习近平主席去年9月对乌兹别克斯坦成功进行国事访问以来,乌中关系全面发展。习近平主席亲自关心和推动乌中合作,是我们真诚的好朋友。乌兹别克斯坦钦佩中国的战略远见,赞赏中国坚定走自己选择的道路,支持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将坚定不移奉行对华友好政策,做中国坚定的合作伙伴。乌方愿积极参与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促进经贸往来和互联互通,把乌兹别克斯坦的发展同中国的繁荣更紧密联系在一起。

  王沪宁、栗战书、韩正、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5/20/c_1110772608.htm report 1249 5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上海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新华社记者庞兴雷摄新华网上海5月20日电(记者谭晶晶吴宇)国家主席习近平20日在上海会见乌兹别克斯
(责任编辑:UN64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