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八省人士致信发改委 吁葛兰素史克乙肝药物降价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广播网

  央广网北京5月21日消息(记者孙莹)中国之声《新闻纵横》今日关注,中国慢性乙肝携带者近1亿,其中需要用药的乙肝患者2000万,乙肝患者口服核苷(酸)类药物,可有效的控制病情。5月19日下午,亿友公益发起人、乙肝病毒携带者雷闯将一封来自8个省份,共计27人联名的建议信,寄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呼吁葛兰素史克乙肝药物降价。

  为什么会有这样一封信件产生?信件的主笔人雷闯在接受中央台记者孙莹采访时说,是缘于葛兰素史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单位行贿案的曝光,有证据表明这家公司所产乙肝药物价格是国外数倍,设定高额销售成本用于支撑贿赂资金。而这些贿赂资金最终转移到了患者身上。

  葛兰素史克公司研发生产的拉米夫定,商品名贺普丁,阿德福韦酯,商品名贺维力,是常用的治疗慢性乙型肝炎的口服药物。雷闯告诉记者,按照目前的价格,如果乙肝患者服用贺维力,每月花费544元,如果服用贺普丁,每月花费444元。对于一些收入不高的人来说,是比较大的负担。

  雷闯:像在广州,有一个参与签名的乙肝的患者,他是在工厂工作的,其实每个月也就只有两三千块钱工资,相当于20%的收入被用于治疗的,其实对他整个的生活是有很大影响的。

  为什么很多乙肝患者会选择葛兰素史克公司的乙肝药物呢?

  雷闯:这个药物实际是治疗乙肝的二线药物,很多经济状况不太好的人需要服用,我之前以为,这个药物是葛兰素史克公司自己研发的,所以有更多人买。

  随着葛兰素史克行贿案被曝光,公众才知道,2012年,贺普丁真实的成本价为15.7元,转移定价后到中国葛兰素史克工厂的口岸价是73元,出厂价是142元,单就出厂价而言,在韩国只有18元,在加拿大不到26元,在英国不到30元,在德国、日本及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出厂价也远远低于中国内地,更让人无法接受的是,经物价部门核准的最高零售价为207元。

  雷闯:葛兰素史克公司用了很多的钱去贿赂医生或者去贿赂医院,让医院和医生向乙肝患者来推荐这样的药物,其实就能把整个贿赂的成本转嫁到乙肝患者身上。

  来自广东、北京、天津、河南、黑龙江、湖北、辽宁、四川的27名乙肝患者联名致信国家发改委,信中说“国内上市的所有乙肝抗病毒药物都已纳入国家医保,葛兰素史克乙肝药品价格虚高,将增加政府财政负担,增加乙肝患者的经济负担。葛兰素史克乙肝药品降价,于国于民都有好处。”他们在信中呼吁降价50%,但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雷闯表示,至少应该降价40%比较合理。

  雷闯:希望国家发改委对于葛兰素史克所生产的乙肝药物价格进行重新定价,希望能够让重新定价之后的药物的价格是目前的60%,也就是说我们希望能够降价40%。

  为了限制部分药物的最高售价,国家发改委曾发文对葛兰素史克所生产的乙肝药品进行了单独定价。但雷闯认为,这样做表面是限制药品的最高零售价,实际上则是赋予了葛兰素史克高价售卖乙肝药品的权利,只要不以高于最高零售价的价格出售,葛兰素史克即不违规。

  雷闯:比如葛兰素史克生产的贺普丁,化学名叫拉米夫定,生产拉米夫定的厂家国内有很多,但是国家发改委却给了葛兰素史克一个特别的定价权利,它的价格是高于其他的国内所生产的同类药品价格的,所以我们就希望国家发改委能打破这样的一个惯例,将葛兰素史克生产的乙肝药物价格降低。

  信件发出一天之后,昨天下午,记者试图了解国家发改委对此事如何回应,但是没有联系上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乙肝患者的信能否左右药物的价格?中国之声将继续关注。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china.cnr.cn/yaowen/201405/t20140520_515554884.shtml report 1693 央广网北京5月21日消息(记者孙莹)中国之声《新闻纵横》今日关注,中国慢性乙肝携带者近1亿,其中需要用药的乙肝患者2000万,乙肝患者口服核苷(酸)类药物,可有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八省人士致信发改委 呼吁葛兰素史克乙肝药物降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