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商铺一个月遭10颗“粪弹”袭击 粪袋无端扔门口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5月20日,一家商铺又遭到了大粪“袭击”。
5月20日,一家商铺又遭到了大粪“袭击”。
  新都大丰一小区临街商铺,自去年9月起频繁遭遇“粪弹”,目前追责仍毫无线索

  做生意的都图个开门大吉,可是代女士偏偏开门见“粪”。从上个月开始营业至今,隔三岔五,一个粪袋就会不偏不倚正中她的商铺门口,导致生意受到影响。这究竟是恶作剧,还是故意报复?无人得知。这究竟是楼上住户丢的,还是行人所为?毫无线索。

  这事发生在新都大丰北延新居小区A区。5月20日,当第10颗“粪弹”光临代女士的商铺门口时,忍无可忍的她拨打96111华西传媒呼叫中心热线求助,希望有人来管管,让她免受“恶臭之灾”。

  A 事发

  一个多月遭10颗“粪弹”

  上午7点半,代女士准备开门营业,可刚打开门,就见门口有一个红色塑料袋,袋口已经摔破,流出的粪便和垃圾溅了一地,恶臭扑鼻而来。事实上,这种事发生在她身上已算不上新鲜。

  代女士是从外地来成都做铝合金加工生意的。今年4月,她租下了北延新居小区门外这个临街的门市开始营业。可自打开张,“粪弹”之灾就没有休止,“每隔一两天,商铺门口就会有粪袋,这已经是第十次了。”代女士扑打着团团飞的苍蝇说,自己只有马上清洗,不然一会儿臭味就会弥漫半条街,谁都不敢靠近。“每次扫完连饭都不想吃,但是过两天又会恶心一次”。代女士说,之前租这个门市的人曾经向物管反映过,但效果不好。

  附近网吧和超市都遭过

  事实上,代女士并不是“粪弹”的唯一受害者,隔壁的网吧和超市都遭“袭击”过。隔壁杂货店老板敬女士说,大约从去年9月份开始,就有人开始丢粪袋,起初是三四天一次,到了今年初频率更密了,到了4月份就是间隔一两天。

  附近商家反映,从天上掉下的还不止粪袋。代女士说,有一次凌晨5点过,她被外面一阵噪声吵醒,开门一看,是一个塑料袋,“里面装的尽是口痰”。超市工作人员廖女士说,大白天的也有人丢垃圾塑料袋下来,砸到超市门前。有一次更悬,一个空啤酒瓶从天而降,“砸得粉碎,要是底下有人,出了人命,丢瓶子的人肯定脱不到爪爪。”遭遇过粪袋“袭击”的还有超市旁边的网吧。网吧负责人罗先生指着地上两滩污渍说:“这就是昨天晚上扔的,幸亏早上我们发现得早,清理得快,要不然客人很可能都被熏走了。”

  B 悬疑

  商铺猜黑手是楼上住户

  究竟谁是扔粪的黑手?商铺经营者之间有多种猜测,“最大的可能性是楼上的住户”。

  商铺位于小区的6栋1单元。6栋共有11层楼,1楼和2楼是商铺,3楼至11楼是住户,临街共有18户人。代女士认为,粪袋都是在凌晨出现的,“那个时候天黑人少,几乎不可能被人发现。”而从袋子看,大多是红色或绿色的,这些基本只有经常住家买菜的住户才会有。罗先生的网吧虽然占两层楼,但是都有洗手间,而且临街还有网管,“网吧的人丢粪袋的可能性很小。”一些商家猜测,网吧和代女士的门市相隔大约二三十米,能够同时扔到这两个位置,应该是楼上较高层的住户所为。

  不过,也有个别商家认为,不排除是过路行人故意为之,或者从马路上扔来的。

  住户自称“是清白的”

  20日下午,记者将相关情况告知了物管。物管工作人员立即前往6栋1单元排查。他们从11楼开始,对18户临街住户挨家挨户敲门确认。“我们绝对不会丢的,家里都有垃圾袋装垃圾,都是拿下去丢,绝不会从窗子丢。”“我们的窗户都是封死了的,即使想丢也丢不出去啊!”18户人有一半没在家,其余9户都说“自己是清白的”。

  物管安防负责人刘先生说,其实之前处理过6栋1单元扔东西的事。去年11月,物管接到楼下住户反映,称有人从楼上乱扔东西,他们挨家挨户告知过住户,还在单元和电梯门口张贴过“请勿高空抛物”的警示标语,后来再没人反映过。扔粪的事情,“商铺都没有向我们说过这个事。”

  C 住户投诉

  楼下做铝合金的噪声扰民

  尽管业主们都否认了和粪袋事件有关,但还是有个别业主提出了自己的看法。5楼的袁先生说,代女士的铝合金加工店发出的噪声影响了他们的正常生活。“大家吃了午饭都想休息,但他们还是在搞加工发出刺耳的声音,根本睡不着觉。有时到了晚上还在做,孩子睡觉都成问题。”

  有的住户投诉,楼下的中餐馆有时会把锅放在外面炒,油烟直冲而上。还有住户说,有个别中餐馆经营到很晚,发出的噪声同样难以忍受。

  随后,物管将上述情况向代女士核实。代女士说,商铺都是在白天干活,到了晚上七八点就收工了,不会产生令人不爽的噪声问题,不过她表示将注意在工作中尽量降低噪声。

  安防负责人刘先生说,这段时间他们将安排人手对这条街进行巡查,同时也将发放告知书到每家每户,杜绝这类事件再次发生。本报也将继续关注相关进展。华西都市报记者李天宇摄影张磊

  作者:李天宇张磊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ccdaily.scol.com.cn/shtml/hxdsb/20140521/211619.shtml report 2784 5月20日,一家商铺又遭到了大粪“袭击”。新都大丰一小区临街商铺,自去年9月起频繁遭遇“粪弹”,目前追责仍毫无线索做生意的都图个开门大吉,可是代女士偏偏开门见“
(责任编辑:郝龙) 原标题:粪袋无端扔门口 商铺“粪”外烦恼(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