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伙醉酒“疯狂”砸车 高喊“叫你乱停车”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伴随着“哐当”一声响,5月19日中午12点30分,邛崃市文昌路一临时占道停车点前出现惊人一幕:

  一位小伙子高喊着“叫你乱停车”等话语,挥起铁榔头将停在路边的2辆轿车的挡风玻璃砸个粉碎。当守车员和路人回过神时,该男子已驾车扬长而去。随后,该男子驾车接连在当地东锦路、客运中心继续砸车。截止到下午2点,邛崃民警将其制服时,他已砸坏了5辆车。

  事后,该男子交代,自己心情不好,中午饮酒后突发奇想“要帮交警惩治乱停乱放的车辆”。但事实上,被他砸坏的车均是按规定停放的。

  高喊“叫你乱停车”用榔头猛砸车玻璃

  19日中午12点30分,一辆白色轿车缓缓停到邛崃市文昌路边一处临时停车点,驾驶室下来一名约1.7米高的年轻小伙子,手持一把铁榔头,径直走到路边一辆轿车前。小伙子抬头高喊了两句“叫你乱停车”后,对着该车的前挡风玻璃就是一榔头,“哐当”一声,左侧玻璃裂出一个大窟窿。

  这一幕,让坐在路边乘凉的市民黄先生惊得目瞪口呆。随后,该小伙继续做出惊人之举,一边高喊着“叫你乱停车”,对着另一辆停在路边的汽车的玻璃又是一榔头。

  一连砸坏5辆车原来是酒后“发疯”

  砸坏两辆路边车后,该男子驾驶白色轿车扬长而去。黄先生赶紧拨打110报了警。

  中午1点,邛崃东星派出所当班民警姜豪突然接到市民电话反映,有人在文昌路“疯狂”砸车。他正准备出警时,又连续接到多个报警电话:当地东锦路、邛崃客运中心站也有人砸车。

  原来,该小伙砸了两辆车后还未停手,继续在东锦路砸坏1辆车、邛崃客运站外砸坏2辆车。

  姜豪和2位同事立即驾车追捕该男子的轿车,最终在邛崃市西门外将其挡获。“我们一拦下他,就闻到酒味,说话也是颠三倒四的。”姜豪说,该小伙被拦下后,自称心情不好,喝了点酒。看到路边有车“乱停乱放”,就从汽车后备箱拿出铁榔头,“帮交警教训他们一下。”

  被砸车辆没乱停车主将“索赔到底”

  “我去吃个午饭回来,车子就被砸了。”说起被砸坏的爱车,李女士十分气愤。她说自己是按规定停在指定路边停车位的,“而且即便是没有停好,也轮不到他来砸车”。

  5月20日,华西都市报记者通过相关渠道证实,该小伙砸坏的5辆车均是按规定停靠在路边停车位。其中一辆在客运中心外被砸坏的车,还是当地的运政执法车。李女士等车主十分郁闷,称将向砸车小伙“索赔到底”。

  20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从邛崃警方了解到,砸车小伙子今年25岁,无业,已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警方拘留。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律师说法

  砸车人需赔偿车主损失

  律师税浴洋表示,作为肇事方,砸车小伙子肯定应该承担车主的损失。而车主一方,一旦遇到爱车被破坏的情况,应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之后可通过民事自诉获取赔偿。“只要砸车人不是病理醉酒或者没有患精神疾病,被砸车主都可以获得全额赔偿。”

  如果其精神有问题,砸车时丧失了一定的行为能力,那么其监护人将承担对车主的赔偿。“如果车主将车停在占道停车点的,守车方也有一定责任。”此外,如果车主购买了包含意外车窗损坏的商业险,保险公司也将分担一定赔偿。

  何家靖 华西都市报记者余行实习生曹铭轩

  作者:余行曹铭轩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ccdaily.scol.com.cn/shtml/hxdsb/20140521/211621.shtml report 1663 伴随着“哐当”一声响,5月19日中午12点30分,邛崃市文昌路一临时占道停车点前出现惊人一幕:一位小伙子高喊着“叫你乱停车”等话语,挥起铁榔头将停在路边的2辆轿
(责任编辑:郝龙) 原标题:25岁小伙醉酒 “疯狂”砸坏5辆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