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天凉未开空调 高三生欲要回学校收的空调费

来源:南方都市报
  A同学:我是麻涌中学的一名高三年级的学生。每个学期开学时,我们每人都要交给学校80元的“空调费”。今年东莞的天气很凉爽,近段时间,更是雨天不断,所以这个学期至今都没开过一次空调。我们高三的学生还有半个月就要毕业离开学校了。这笔空调费怎么用都是用不完的,学校可以退钱吗?

  走访:“还有半月毕业,空调费很难用完”

  据向记者投诉的麻涌中学的这名高三年级学生说,他们学校有好几百间宿舍,有的宿舍安装了空调,有的宿舍没有安装空调。“安装了空调的宿舍每个学期每名学生除了要交200元的住宿费外,还要每个人多交80元的空调费。”向记者投诉的这名学生就住在安装了空调的宿舍里。“我们的宿舍通常住了8个人,每个寝室每学期要交640元空调费。”

  有学生也向记者提供了这样一份收费许可证,上面写着未使用空调的宿舍,住宿费200元,已使用空调的加收80元。“不过这80元空调费是包括使用空调产生的电费。”但据麻涌中学高三的同学说,今年的天气相对凉爽,近期东莞更是雨水频繁,他们压根就没有开过空调。“6月初,我们就毕业离开学校了,现在只有半个多月的时间,一间宿舍所缴纳的640元的空调费,怎么用都是用不完的,不知道学校能不能退部分款?”有麻涌中学高三年级的学生说。

  “担心毕业证,不敢直接向学校反映”

  不过,南都记者了解到,由于害怕毕业证的问题,学生们都没有直接向学校反映这个问题。“开学时,学校规定要交,我们肯定就交了,没说可以退的。现在,如果学校要退的话,我们可以接受,但不退的话,我们也没有办法,就当是毕业前,为学校做的最后一点贡献吧。”

  回应:“不存在单独退"空调费"的政策”

  麻涌中学的一名相关负责人表示,学生的这个诉求有一定的合理性,但麻涌中学作为公办学校,收支都由财政统一管理,学校从未对各宿舍空调费进行单独核算。“我们学校都是收支两条线的,按照财政部门的统一收费。所有的收费统一上交财政,然后再由财政回拨学校作为办公经费。学校不可能去单独列出哪一个是水电费,哪一个是空调费,退费是不可能的。”

  市教育局的工作人员表示,根据物价部门收费政策规定,东莞市未对市一级学校制定“空调费”这一收费项目,而是和住宿费绑定收取,不存在单独退“空调费”的政策。采写:南都帮忙记者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ddaily.com/I/html/2014-05/21/content_2075879.htm report 1321 A同学:我是麻涌中学的一名高三年级的学生。每个学期开学时,我们每人都要交给学校80元的“空调费”。今年东莞的天气很凉爽,近段时间,更是雨天不断,所以这个学期至今
(责任编辑:郝龙) 原标题:天凉未开空调 高三生想要回空调费(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