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孩因抄作业被生父打死 其父被刑拘

来源:新华网
女孩抢救期间,孩子的父亲跪在地上抱头痛哭
女孩抢救期间,孩子的父亲跪在地上抱头痛哭
学校还留着女孩的书包片来源芎贾萃
学校还留着女孩的书包片来源芎贾萃

  昨天,微博里一则消息引发网友强力关注。一位在杭州打工的父亲,因发现11岁的女儿抄作业,于是将女儿拖到车棚里,吊起来打,打了以后,父亲管自己离开了,过了半小时回来后,发现女儿快不行了。随后,父亲急忙把孩子送往医院。不过,让人惋惜的是,小女孩最终还是没有被抢救过来,于昨天下午宣告死亡。这场悲剧是怎样发生的?前因后果又是怎样的?昨日,记者进行了调查。

  [记者核实]

  女孩抄作业被生父殴打,抢救无效死亡

  昨天下午,记者从浙江省儿童医院证实了这个令人痛心的消息,前一天被父亲殴打的小女孩走了,她的生命被永远定格在昨天下午的2点30分。记者从医生处了解到,是因为窒息对小女孩的心肺功能造成严重损害,经抢救无效死亡。

  小女孩今年11岁,还在读小学,记者通过多方了解,大致理清了事情的过程:5月19日晚上,她因为抄作业的事情被父亲知道后,遭到了殴打。不过,这位父亲下手有点狠,他先将孩子拖到车棚里,然后将其双手反绑跪地进行体罚,随后,父亲管自己离开了,过了半小时回来后,发现女儿快不行了。随后,父亲急忙把孩子送往浙医一院。

  昨天中午,女孩仍在抢救,为了给女孩更专业的治疗,医院决定将其转至浙江省儿童医院。浙江省儿童医院的医生说,女孩送来时生还的希望就很渺茫,经过诊断,发现女孩的颈部有明显的淤痕,窒息时间长达五分钟,这五分钟的窒息对她的心肺功能造成严重损害。此外,医生还在女孩的背部发现了伤痕。不过可惜的是,最后还是没能救过来。

  [亲戚讲述]

  父亲对女儿期望很高,希望她有出息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女孩父亲的哥哥张先生。他说,侄女是在杭州下城区的一所小学读四年级,今年11岁了,弟弟和弟媳都是从江苏来杭州打工的,同在下城区的一所学校打工,一个是保安,一个是保洁员。

  “我弟弟平时蛮疼小孩子的,而且对女儿期望很高,希望她以后有出息。”张先生说,虽然他弟弟平时偶尔也会在孩子不乖的时候打一下,但是没想到他这次出手会那么重,“我知道事后他(指女孩父亲)也很痛苦,更是后悔,但是现在还有什么用。”

  据前一晚在医院抢救室外的亲戚介绍,在当时的抢救过程中,女孩的父亲因为忏悔一度下跪,并趴在地上,向着抢救室方向跪拜。

  [专家说法]

  “棍棒底下出孝子”其实并不可取

  随后,记者采访了浙江泰杭律师事务所的张会佳律师,他表示女孩父亲可能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如果事实证明这位父亲是勒住女儿脖子将其吊起殴打,并在殴打后独自离开的,那么很有可能涉嫌的是杀人罪,因为法律有明确规定,若明知该行为会对当事人造成死亡的,属故意。而对于勒脖子的行为,一般成年人都知道后果。”

  昨天傍晚,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浙江省社会研究院的专家杨建华,他表示,听到这样的消息让他很痛心,一个花季少女就因为抄作业在父亲的棍棒下失去了年轻的生命。他说,“棍棒之下出孝子”等传统观念在公众意识中根深蒂固,使得很多人认可“暴力训儿”的家规,但这样的做法实在不可取。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这样的想法,是每个家长对自己孩子的期待,但是因为孩子未能达到父母的期望,继而拳脚相向,这样的做法是十分错误的。”杨建华说,在当下,有不少家长有一种错位的想法,就是当孩子不听话,就以暴力来解决问题,不仅不能对孩子有正面的教育,反而会使孩子产生逆反的心理,而且,这样适得其反的例子有很多。

  杨建华表示,教育孩子是一门学问,教育是引导,当孩子犯错时,家长更应该做的是严肃批评,理性对话。此外,他还呼吁,学校和社区应当更多地担起责任,对家长教育孩子方面做正面的引领,杜绝出现未成年人家庭暴力。

  ●警方通报

  孩子父亲已经被刑事拘留

  昨天下午,杭州警方正式通报了该起事件。通报称:5月19日21时31分,杭州长庆派出所接110指令,报称市区某医院抢救室内刚收治一名被家长殴打致伤的小女孩。民警迅速出警赶至现场。经了解,受伤女孩(11岁)系附近某小学在校学生,因伤势较重,正在该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救治,尚未脱离生命危险。当晚,警方遂对其父张某某进行控制。

  据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系在杭外来务工人员。19日晚8时30分左右,其因对女儿多次抄袭同学作业而生气。张某某于是殴打女儿,并将其双手反绑跪地进行体罚,后发现女儿满脸发紫,停止呼吸,即送浙医一院抢救,后转至省儿保救治。20日下午2点30分,受伤女孩经抢救无效死亡。

  目前,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相关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4-05/21/c_126526055.htm report 2915 女孩抢救期间,孩子的父亲跪在地上抱头痛哭学校还留着女孩的书包片来源芎贾萃昨天,微博里一则消息引发网友强力关注。一位在杭州打工的父亲,因发现11岁的女儿抄作业,于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女孩因抄作业被生父打死 其父被刑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