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镇干部贪污1.3万潜逃16年:隐姓埋名活在惊恐中

来源:检察日报

  5月16日,张某走进了湖南省浏阳市检察院,在司法警察的引导下,走进该院反贪局办公室,他将1.3万元现金交到办案干警手中,长舒了一口气。

  张某曾是浏阳市的一名乡镇干部。1998年,利用职务之便,张某贪污了1.3万元公款后畏罪潜逃。据当时的案件承办人介绍,案发之前,张某已在单位办理了停薪留职手续,携款潜逃后杳无音讯,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后,曾多次拟订追逃方案实施追逃,但张某一直没有到案。

  今年年初,浏阳市检察院部署了一场追逃专项行动。张某就是该院清查出来立案后一直没有到案的6名追逃对象之一。

  专项行动开始后,由办案检察官与司法警察组成的专案组迅速成立。专案组查阅了张某的所有资料,走访了张某原来所在单位,了解到他已被单位开除,与家庭失去联系多年。通过对张某的基本情况仔细分析研究,检察官发现,张某与当年在同一间办公室工作的同事李某关系较好,张某潜逃后单位的有关手续都是他代为办理的。

  随后,专案组找到李某了解情况,在说明来意后,李某矢口否认他们之间的关系,并且再三强调他们也失去联系多年。办案人员表明一定会将该案追查下去的坚决态度,希望他能想办法与张某取得联系,帮他一把,敦促投案自首。不出所料,李某此后暗自向张某传递了检察机关的信息。

  5月16日,张某主动投案,供述了全部犯罪事实,并将贪污的1.3万元上交检察机关。这十几年,他虽然隐匿身份更改姓名,但一直生活在惊恐之中。

  据悉,目前该院已实施网上追逃4人,敦促投案自首2人。

news.sohu.com false 检察日报 https://newspaper.jcrb.com/html/2014-05/21/content_159405.htm report 821 5月16日,张某走进了湖南省浏阳市检察院,在司法警察的引导下,走进该院反贪局办公室,他将1.3万元现金交到办案干警手中,长舒了一口气。张某曾是浏阳市的一名乡镇干
(责任编辑:王吉) 原标题:16年后,他来自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