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崔天凯驳斥美国就网络安全问题起诉中方人员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20日电 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20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专访时,驳斥了美国司法部宣布以网络窃密为由“起诉”中方人员的做法,并指出,在斯诺登事件后美国竟然相信自己在网络安全问题上仍占据道义制高点、拥有动辄指责别人的权利,令人感到惊讶和难以置信。

  崔天凯是在接受CNN访谈节目“阿曼普尔”专访时作出这一表态的。他说,中国才是网络攻击的受害者,一直有来自美国的针对中国政府部门、机构、企业、大学甚至个人的大规模网络侵入和监听、监控。中方就此多次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予以明确和全面澄清,但是中方迄今未得到美方任何回应。

  崔天凯说,美方一直声称,出于国家安全目的与出于商业利益目的的网络攻击有所不同,但是美方又如何解释其针对中国公司、学校和普通个人的网络攻击行为?中美两国政府之间设有网络工作组,双方曾在该机制下就网络安全问题进行良好沟通。然而,美方此次单方面采取行动,完全违反了工作组成立的初衷,即通过对话合作解决网络安全问题。

  “美方这一举动是错误的,非建设性的。中方已决定中止中美网络工作组活动。美方应立即纠正错误、撤销所谓起诉。中方将视美方下步举措采取相关行动”。

  崔天凯强调,中方致力于同美方一道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努力确保两国关系始终运行在正确轨道上。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2014-05/21/c_1110792281.htm report 675 新华网华盛顿5月20日电 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20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专访时,驳斥了美国司法部宣布以网络窃密为由“起诉”中方人员的做法,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崔天凯驳斥美国就网络安全问题起诉中方人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