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俄联合军演图上推演3小时 与实战彩排相当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中俄参演战舰已做好准备,今天将开赴演习海域。 
 昨天,郑州舰官兵正在进行操演。

  昨天,中俄参演战舰已做好准备,今天将开赴演习海域。

  昨天,郑州舰官兵正在进行操演。

  昨天,中俄“海上联合-2014”军事演习进入第二天,双方参演指挥员展开了3个小时的图上推演。在实兵演习阶段,双方会严格按照图上推演的过程完成。与此同时,美国派出战略侦察机监视中俄军演,其攻击核潜艇也在西沙和南沙游弋。有迹象显示,美军对中俄海上力量的动向日益关注,中俄的军事互动更是其关切的焦点。

  最新动态 中俄昨展开图上推演

  8时30分,中俄双方演习总导演下达图上推演开始命令,由中俄双方混合编组的联合指挥部、三个编队指挥组随即围绕演习预案对各课目展开推演。

  “图上推演有两个目的,一是增加各级指挥员对演习程序和课目的熟悉程度,二是提高中俄双方指挥员的协同默契。”联合指挥部中方作战筹划参谋徐凯告诉记者,这次演习,中俄完全混合编组、实兵课目多、协同难度大,因此在实兵演练之前进行图上推演非常有必要。

  尽管中俄双方指挥员可以通过图上推演熟悉演习程序,但演习中还是会有许多意想不到的情况出现。“最大的未知数是‘蓝军’。”徐凯说,为增加演习实战性,导演部专门抽调精锐兵力组成“蓝军”,在背对背的情况下与“红军”展开对抗。

  11时30分,图上推演结束。中俄双方指挥员立即对推演中发现的问题展开讨论,对兵力协同方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

  在22日至25日的联合行动实施阶段,中俄参演部队将演练兵力展开、舰艇锚地防御、联合对海突击、联合反潜、联合护航、联合查证识别和联合防空、联合解救被劫持船舶、联合搜救等行动,以及海上实际使用武器。

  马上就访 图上推演相当于彩排

  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介绍,图上推演是实兵演习的基础。一般规模较大的军事演习都会预留时间进行图上推演。图上推演目的是让各级指挥员、士兵都熟悉其角色和任务。而在接下来的实兵演习阶段,双方会严格按照图上推演的过程完成。

  张军社说,图上推演是海上实兵动作的一个比较关键的环节,在这一阶段,参演双方要对即将开展的行动中的每一个环节进行全流程的推演,同时还要定下演习决心,以确保演习顺利进行。在进行联合军演之前,参演双方已经商定了一个“剧本”,即演习方案。“剧本”内容包括演习的课目、双方兵力部署和行动计划等等。而图上推演就是双方按照“剧本”进行的“排练”。

  图上推演与实兵演习唯一的区别就在于不动用实际兵力和武器。也就是说,参演双方上至各级指挥部,下至官兵,在推演中都要“进入角色”。推演内容包括演习方案中的全部课目,双方会演练汇报部队位置、发现敌军目标、模拟攻击等十分具体的行动内容。

  揭秘

  指挥部与导演部职责

  据演习联合导演部中方导调组组长王超介绍,联合导演部由中俄双方总导演领导,下设双方执行导演和双方筹划人员;联合指挥部主要指挥“红方”兵力,联合导演部控制一部分“蓝方”兵力,与“红方”进行对抗。

  “联合导演部实施的时候,就要把‘红方’引导到这个海区,然后出情况让双方交手。通过交手过程,演练双方编队指挥员的谋略能力和联合行动能力。”王超说,“联合导演部的主要职责是控制演习节奏,出情况进行导调,让联合指挥部的指挥员来解难题。”

  王超介绍,联合指挥部由双方作战、通信、行动控制等人员组成,主要职责有两个:一是筹划“红方”兵力如何行动,二是指挥兵力按照指挥员的决定去行动。

  联合军演4大关键词

  全部混编:是指3个舰艇编队中每个编队都由中俄双方的舰艇共同组成。

  互为条件:改变了以往“红方”只是进攻,“蓝方”只能防御的套路,而是互相攻防。任何一方在攻击的时候,必须同步考虑防御。

  超视距:是指综合运用舰艇自身雷达和空中预警信息,获得目标信息并进行联合识别。

  自主对抗:就是导演部只提供情况,由参演兵力自行展开作战行动。比如,演习中仅告诉“红方”某海域可能有潜艇,但并不告知具体位置和型号。舰艇编队用什么战术抓住潜艇,不设任何限制条件。

  美军在东海南海侦察中国

  前日,中俄“海上联合-2014”军事演习拉开序幕,太平洋美军侦察部队迅速忙碌起来:除了增加从日本派出战略侦察机侦察我长江口以东海域的飞行频率外,还增派水面舰艇和战略侦察核潜艇赶往南海海域,对我西沙海域围绕981钻井平台中越海上对峙和南沙海域中菲海权争议的情况进行情报搜集与现场侦察。

  侦察机频飞东海

  据消息人士透露,“用加班加点形容美军RC-135V/W战略侦察机近日在长江口以东海域上空的活动最合适不过了,平常一周1架侦察机进行4至8次的飞行,现在是一天2架飞机往返8次。”据了解,对我东南沿海特别是长江口以东海域进行侦察的是驻日本嘉手纳空军基地的美军RC-135V/W战略侦察机。而美军太平洋总部拒绝回应是否因为中俄海上联演而增加了RC-135V/W战略侦察机的飞行架次,RC-135V/W绰号“联合铆钉”,主要执行电子侦察与监测任务。机上装有大量尖端的电子情报收集设备,可用来监听敌方雷达和通信设备的电子信号,获取电子情报数据。据消息人士透露:“中俄海军主力舰只的雷达和电子信息系统是它最感兴趣的目标。”

  核潜艇潜伏南海

  与此同时,美军侦察力量也在南海排兵布阵。5月9日,常驻关岛的美国海军第15潜艇中队的“芝加哥”号快速攻击核潜艇进泊菲律宾苏比克湾,进行官兵休整和物资补给。一周后,“芝加哥”号悄然出港,目的地不明。

  据消息人士介绍,“芝加哥”号是“洛杉矶”级,有官兵135人,具备反潜战、水面攻击、对地打击、侦察、侦测和测听能力,是美军重要的战略情报平台。“芝加哥”号从菲律宾苏比克湾出海后就游弋在南海海域,特别是在南沙与西沙相关海域活动。它是南海海域的常客,主要执行对中国海军的侦察任务。

  此外,美国海军还在南海保持着第7舰队旗舰“蓝岭”号和另一身份不明的驱逐舰。美国军方承认,南海的侦察飞行“每天都在进行”。澳大利亚国防军事学院越南军事专家卡罗尔·泰耶表示,越南应该“逮着一切机会加强与美国的军事合作,包括情报分享”。事实上,越南海军的2艘“基洛”级潜艇日前悄然离港,正在西沙附近海域游弋。

  针对中俄海上联合军演,美国和日本开始了侦察的监视。张军社认为,这种行为暴露了美日两国不友好的态度。他分析说,美日的监视行为目的在于确认演习课目完成情况,并获取中俄两国的战术情报,包括武器情报、雷达声呐的信号等。在得到这些情报之后,美日两国会对其反潜、防空战略战术进行有针对性的调整。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5/22/content_90839.htm report 4017 昨天,中俄参演战舰已做好准备,今天将开赴演习海域。  昨天,郑州舰官兵正在进行操演。昨天,中俄参演战舰已做好准备,今天将开赴演习海域。昨天,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中俄联合军演图上推演3小时 与实战彩排相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