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熊猫到来为中马关系“冲喜” 备受马各界期待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马来西亚特约记者 欧贤安 曲恒】备受马来西亚各界期待的一对中国大熊猫“福娃”和“凤仪”搭乘马航货运飞机,于21日早上7时54分顺利抵达吉隆坡。马方举行了简单而又不失隆重的迎接庆典—射水仪式,向机身喷水,正式欢迎一对熊猫开始为期10年的旅居马国生活。

  “福娃”和“凤仪”其实比原计划晚了两个小时抵达吉隆坡机场。据了解,延迟原因与中国成都双流机场的气象条件和安保程序有关。一对熊猫抵达后,“福娃”被送入预先准备的货柜车内,但在场媒体提出强烈要求,随后工作人员打开“凤仪”的特制铁笼的门,让媒体难得有机会第一时间拍摄到“凤仪”的风采,呈现给马来西亚民众。法新社的报道称,“凤仪”与媒体的见面比较简短,刚接触到日光及相机快门声时,“凤仪”曾一度退回笼子,最终还是鼓起勇气并好奇地凝视“外面的世界”。

  马天然资源及环境部长巴拉尼威和中国驻马大使黄惠康在机场欢迎仪式上致辞。据悉,大熊猫将送往马来西亚国家动物园进行30天的隔离,预计6月下旬公开让民众观看。届时,马总理纳吉布将参加大熊猫馆开启仪式,同时宣布它们的新名字。

  21日,马多家报章都大篇幅报道大熊猫即将抵达的新闻。其中,华文报纸更拿出数个版面进行报道,图文并茂。英文《新海峡时报》和《星报》也以封面大图片的方式带出大熊猫来马的新闻。

  “福娃”和“凤仪”原本计划在今年4月15日抵马,巴拉尼威首次承认,熊猫是因为MH370失联客机事件,才推迟到本月21日抵达马来西亚。不过,黄惠康大使则不认同“推迟”的说法,他认为只要大熊猫在5月31日中马建交40周年纪念日前抵达,就没有“迟到”。

  大熊猫的到来在马社交媒体上也掀起热烈讨论。有部分网民和在野党议员质疑政府耗费数百万租借熊猫,而其他国家早在数年前已租得熊猫,这不是什么令人兴奋的事情。但多数人表示,大熊猫此时抵马,除了为马中建交40周年添彩之外,也有“冲喜”作用,为MH370失联客机事件,以及沙巴发生两宗中国人遭绑架案带来更多正面和积极信息。法新社称,中国是马来西亚最大的贸易伙伴,吉隆坡寻求与北京“走得更近”。 (来源: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5/5002168.html report 1020 【环球时报驻马来西亚特约记者欧贤安曲恒】备受马来西亚各界期待的一对中国大熊猫“福娃”和“凤仪”搭乘马航货运飞机,于21日早上7时54分顺利抵达吉隆坡。马方举行了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大熊猫到来为中马关系“冲喜” 备受马各界期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