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教师就计生是否与入学捆绑向31省申请信息公开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记者万蜜 孩子入学是否和计生政策捆绑近日引发关注,上月,广州教师李润发向全国31个省、自治区卫计委和教育厅寄出62份政府信息公开表,申请公开相关规定。截至昨日,他共收到了20个省卫计委和17个教育厅的回复,共涉27个省、自治区。其中广东省教育厅明确表示,义务教育学校不得因父母无法提供计生证明而拒收孩子入学。对于剩下未回复的部门,他于前日提出行政复议申请,重新要求公开。

  广东:不得拒收无计生证孩子

  广东省卫计委的回复称,由于李润发提供的资料不齐全,提出申请公开的内容不明确,希望他更改、补充。李润发表示,除了广东省卫计委这种情况、黑龙江卫计委和云南省教育厅退件以外,给予答复的37个部门共涉及27个省、自治区,均表示在该省计生和入学未挂钩。四川、湖南和内蒙古卫计委、教育厅以及云南省教育厅的答复函至今未收到。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给李润发的回复,其于去年八月下发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3年秋季开学工作的紧急通知》,明确指出:“各义务教育学校不得以不能提供其父母计划生育证件等为由拒绝适龄儿童少年入学。”

  对于另外22个至今未答复的部门(9个省卫计委、13个省教育厅),李润发称,已于前日向相关的19个省的法制办寄出了行政复议申请书,要求确认被申请人未及时答复的行为违法,并重新要求对相关信息予以公开。

  深圳:计生证明非入学必要条件

  李润发称,在他对全国情况的调查中,发现深圳家长在网上反映孩子入学需要家长出具计生证明的情况较多,他还在一些中学的官网上看到入学有相关要求,因此他又单独向深圳卫计委和教育局提出信息公开的申请。

  深圳卫计委回复表示,《深圳经济特区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规定,“幼儿园、学校办理流动人口新生入园、入学、转学、少儿医保等手续,应当核查其父母的深圳市计划生育证明。”同时又规定,如果不能提供证明的,单位要告知其所在街道办,街道办再进行跟踪处理。但回复明确称,“计划生育证明不是入学的必要条件。”

  深圳市教育局也表示,按照相关规定,深圳流动人口新生办理入学等手续时,需出具父母的计生证明。同时该回复透露,2012-2013学年度,深圳义务教育阶段网上报名系统小一预报名而未通过“双免”计划生育情况核查(即计生情况造假或计划外生育未接受处理)的申请一共145起,“这部分流动人口子女可申请入读深圳民办学校、国际学校或回原籍学校就近入学。”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5/22/content_2076574.htm report 1412 南都讯记者万蜜孩子入学是否和计生政策捆绑近日引发关注,上月,广州教师李润发向全国31个省、自治区卫计委和教育厅寄出62份政府信息公开表,申请公开相关规定。截至昨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27省份:计生和入学不挂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