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媒:韩称中俄军演区域与韩日防空识别区重叠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5月22日报道 韩国媒体称,中国20日在苏岩礁南侧海上实行了军事训练,韩国防空识别区也包括在内。这是去年12月韩国把包括苏岩礁在内扩大宣布为韩国防空识别区之后实行的首个军事训练。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5月21日报道,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当天表示:“中国与俄罗斯将在长江河口东侧海上举行军事演习(“海上联合-2014”)直至26日,演习区域与韩国防空识别区及日本防空识别区部分重叠。”

  报道称,中国宣布的禁止航空区域与韩国防空识别区重叠的区域,南北最大距离为230公里、东西最大距离为172公里。这一区域还与日本防空识别区重叠,被称为“东亚火药筒”。苏岩礁距离训练区域47公里,距钓鱼岛370公里。中俄当天出动了14艘水上舰艇、2艘潜水艇、9架飞机和6架直升机进行了实弹射击等训练。

  但是,韩国国防部当天并未明确表示中俄的军用飞机或舰队是否曾越过韩国防空识别区,也没有表明中俄进行了何种训练。国防部负责人表示:“我们派出了空军侦察战力和海军舰艇到现场,同时通过位于济州岛地区的监视雷达进行监视。”但他同时也表示:“侦察战斗力有可能暴露,所以没能确认到中俄训练的内容,以及是否曾进入韩国识别区。”但是,军方当局补充道,如果中俄军机今后未通报就越过韩国防空识别区,届时将出动KF-16和F-15K战斗机应对。

  报道称,国防部召见了中国驻韩武官,提出了此次军事训练并未事先通知韩国的做法存在问题。但是,整体氛围上不会以过激的反应对两国关系造成不利。军方负责人表示“我们强调应该通过热线积极进行事先通报”。也有观测认为,中国的此次训练只是想在韩中首脑会谈前试探一下韩方的反应。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政府负责人表示,“中国的军事训练并非瞄准韩国,而是美日。所以制造韩中两国矛盾不会有什么好处”。

  韩国《朝鲜日报》网站5月21日报道称,中国和俄罗斯本月20-26日进行的联合海上军演地区,“侵犯”韩政府去年12月重新扩大宣布的韩国防空识别区的苏岩礁南部一部分。中俄军演地区位于长江下口以东中国东海一带,是韩中日防空识别区相重叠的地区。中国在这里进行军演尚属首次。防空识别区不是领空,是为事先防止外国军用机侵入领空、预防军事冲突划定的空中区域。

  有分析认为,中国这次进行的军演意在加强相关地区的实际控制权,针对韩美日联防体制扩大中俄军事合作。韩军当天上午9时出动侦察机和海军舰艇,加强了对该地区的监视和侦查活动,同时国防部召见中国驻韩大使馆武官,要求在防空识别区进行军演时事先通报。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mil.cankaoxiaoxi.com/2014/0522/391694.shtml report 1236 参考消息网5月22日报道韩国媒体称,中国20日在苏岩礁南侧海上实行了军事训练,韩国防空识别区也包括在内。这是去年12月韩国把包括苏岩礁在内扩大宣布为韩国防空识别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韩媒:韩称中俄军演区域与韩日防空识别区重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