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青岛首次试点制服式校服 款式洋气似韩剧(图)

来源:中国山东网
制服式校服
制服式校服

  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5月22日讯 前段时间,北京等地的一些中小学校服被网友指责“难看”。穿着一身丑陋的校服走在上学放学路上,也是很多人的记忆。近日在青岛的一些中小学校园里,出现了一道不一样的风景:学生们换下了多年不变的运动式校服,穿上了新款制服式校服。男生的校服为西服、西裤搭配白衬衣,女生则为西服、白衬衣搭配百褶裙,颇像韩剧日剧中的场景。

  教育局“买单” 三所学校免费试点制服式校服

  记者了解到,首批制服式校服试点学校为青岛市第五十七中学、燕儿岛路第一小学和贵州路小学三所,所有试点校服均为免费。试点成功后,制服式校服将在市南区各中小学普及。

  在青岛市第五十七中学,记者看到学生们已经换上了新款制服式校服。男生校服样式为藏青色西服、西裤搭配白衬衣,女生的校服样式为藏青色西服、白衬衣搭配红白蓝格百褶裙。

  青岛市南区教育局后勤保障部刘老师告诉记者,正在进行试点的新款制服式校服共有藏青色和枣红色两个款式,青岛市第五十七中学、燕儿岛路第一小学的制服式校服是藏青色,贵州路小学的制服式校服则是枣红色。

  刘老师说,制服式校服的样式是由教育局、学校和服装厂三方经过一年多讨论决定的。在面料方面,制服式校服的招标面料是涤纶85%、棉15%,刘女士说,“最后中标企业的棉含量肯定超过15%,所以制服式校服的质量和舒适度是有保障的”。

  学生:样式漂亮像偶像剧

  青岛市第五十七中学的王老师告诉记者,校服本就应该用来点缀青春,运动式校服千人一面,缺乏新意和亮点,制服式校服更赏心悦目,“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校服除了要整齐外,端庄美观也是必须的”。

  记者采访了该学校的几位学生。一位初一女学生说,“新式校服很洋气,特别像韩国偶像剧里的校服。之前看韩剧的时候就很羡慕,校服那么漂亮,没想到现在学校也开始普及了。”

  另一位李同学表示,“以前不爱穿校服,又宽又肥,不贴身也不美观,根本不分男女,现在的校服漂亮多了。”田同学则告诉记者,“制服式校服是量体裁衣,很合身,我很喜欢。”

  家长看法不一

  对于试点制服式校服,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市民王女士特别支持制服式校服的普及,“新校服看起来顺眼多了,以前的运动校服看上去很肥大,显得学生们邋里邋遢的。”赵先生则直言。“运动式校服完全不能体现现代学生应有的个性,特别是在课业负担较重的情况下给孩子造成了进一步的压抑,不利于孩子们活力的释放,校服就应该展示学生们的青春和活力。”

  也有市民持不同的看法,主要考虑到学生的运动及校服成本。市民刘女士的观点代表了一部分人的看法:“运动式校服虽然不好看,但是穿着方便。新校服女生穿的都是裙子,上体育课怎么办?” “制服式校服需要量体定做,更换的也比较频繁,价格是否会比较高,家长的负担就增大了。”

  五十七中的王老师告诉记者,目前学校正在推行阳光体育运动,同学们在运动的时候穿制服式校服确实有些不方便,下一步希望能配备多套校服,或者在学校设更衣间,让同学们运动前可以换成运动服。

  市南区教育局刘老师对此解释,目前制服式校服的穿戴还只限于重大场合和平时学生自愿,学生运动时还是主要穿运动校服。至于制服式校服的价格,刘女士表示将会在普及之前定价,但一定不会太高。制服式校服在设计时考虑到了季节、天气更换的问题,特意在袖子处做了特别设计,可以挽起来也可以放开,不用担心频繁更换的问题。(姜婷)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山东网 https://qingdao.sdchina.com/show/2984926.html report 1987 制服式校服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5月22日讯 前段时间,北京等地的一些中小学校服被网友指责“难看”。穿着一身丑陋的校服走在上学放学路上,也是很多人的记忆。
(责任编辑:UN653) 原标题:青岛首次试点制服式校服 款式洋气似韩剧(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