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北地铁砍人嫌犯爱玩杀人电玩 曾透露要杀人

来源:综合 作者:东方早报

  系台北地铁18年来最严重伤人案件 嫌犯之前曾透露要杀人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捷运(地铁)板南线江子翠站昨日下午发生砍人事件,造成4人死亡,21人受伤,这是台北捷运开通18年来最严重的刑事案件。据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是21岁的东海大学郑姓大二男生。事发约半小时后,台北捷运已恢复正常。

  身上有浓浓酒味

  据报道,台北捷运板南线台北往板桥方向,昨日下午4时20分左右,行经江子翠站时,车厢内突然有一名红衣男子拿起随身携带的水果刀随机砍人。

  据初步调查,这名身穿红色衣服的男子上车后在龙山寺站突然手持约20厘米的长刀疯狂砍人。车厢内血迹斑斑,乘客惊慌失措,四处躲避。

  据一位在场的女学生描述,当日下午4时许,她在捷运江子翠站候车,正要进入车厢时,突然发现有满身血迹的女乘客冲出车厢,并高喊“里面有人有刀子在乱砍,千万不要进去”。周边乘客大声呼救,捷运保安人员也赶紧报警处理。

  这位目击者说,看见有人从捷运车厢陆续被抬出来,警察封锁现场,受伤的人喊:“我好害怕,快救我。”她说,其他乘客都吓坏了,纷纷向捷运车站外逃避。

  目击者指出,该嫌犯在行凶前身上有浓浓的酒味。据目击者称,砍人者在砍累了休息时被保安和警察制服。据报道,该男子名叫郑捷,是台湾东海大学大二的学生,今年21岁。目前该行凶男子已被逮捕并送往当地警察局。

  早报记者昨天下午6时左右到达江子翠站时,警方正在站内勘察现场。血迹非常分散,比较大的血迹就有十几处,细长的血迹则从停车层绵延向上,通过长台阶,直到上一层出站闸口外仍未停止。因为血迹分散,警方共设置了十几处标记,而封锁线也扩展到大半个车站。

  记者在现场遇到了目击者吴先生,吴先生称他曾与凶手在同一车厢,他并没有看到凶手砍人的动作,“看见他刀子的人都去医院了”。等到吴先生发现情况异常的时候,周围的乘客已经开始骚动,很多人将手中的东西砸向凶手,吴先生和一些乘客拔腿就往车厢外跑,而凶手随后也冲了出来。凶手冲向了和吴先生不同的方向,吴先生才逃过一劫。等到他鼓起勇气回来,只看到车厢里、站台上,横七竖八躺满了伤员,有的人脸上盖着衣服“已经不动了”,有的人呻吟呼叫“救我”。

  两男两女不幸离世

  据报道,嫌犯备有三把刀,其中两把是案发前到超市买的水果刀,而伤人最多的则是一把“蝴蝶刀”,蝴蝶刀是一种可折叠的小刀,经过练习后,可以用单一只手把玩。5分钟,在三节车厢,该嫌犯砍伤多人。警方和消防人员表示,砍伤的人数仍在统计中,包括重伤与轻伤总共送医有25人,分别送往台北医院、和平医院、板桥医院、马偕医院等。昨晚8时左右,送医救治的61岁李姓女子,经3个小时抢救无效过世。

  据报道,之前已经不幸去世的3人分别是一名47岁女性、一名20多岁男性、一名30多岁男性。据介绍,21名伤者中,还有8人属重伤。

  昨日晚间,台湾新北市长朱立伦在记者会上表示,将会全力抚恤伤亡者,且加强安全维护,由新北市与台北市警方通力合作。朱立伦表示,初步调查凶嫌疑似从捷运“国父纪念馆”站上车,后来疯狂砍人。

  新北市警察局局长陈国恩指出,嫌犯接受警方侦讯时供称,原先是计划毕业后再打算犯下这起杀人案,却在上周临时决定想要动手。陈国恩表示嫌犯喝了酒但没有醉,也看不出有任何后悔,在接受审讯时候还问会不会被判死刑。

  被曝爱玩杀人电玩

  警方称,据该男子交代,其从小时候起就有砍人犯案的念头,曾向友人透露杀人意向。

  昨晚,嫌犯弟弟赶到派出所,其弟弟眼眶泛红低头不语,不敢相信哥哥竟然做出这种事。嫌犯父母随后赶到,他们告诉警方,儿子平常除了上学,几乎都在家里,没朋友也没女友,只喜欢打电玩,尤其是杀人格斗类的。

  警方初步调查,郑男并无精神科方面的就医记录,行凶前曾传留言“想做一件大事”。

  据悉,台北捷运每天运送旅客180万人次,进驻的警力仅有135人。目前,警方已向捷运系统加派警力,加强巡逻,以安定民心。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dfdaily.com/html/33/2014/5/22/1154513.shtml report 3283 系台北地铁18年来最严重伤人案件嫌犯之前曾透露要杀人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捷运(地铁)板南线江子翠站昨日下午发生砍人事件,造成4人死亡,21人受伤,这是台北捷运开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大二男生台北地铁砍人4死21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