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一架飞往新疆的飞机备降南京禄口机场

来源:新华网
网友供图。 
 机舱内实拍
 机场安保人员增加
 航班消息

  新华网南京5月22日电 记者22日从有关方面了解到,吉祥航空一架从上海虹桥机场飞往乌鲁木齐的飞机备降在南京禄口机场,当地警方正在进行安全排查。

  同题报道:

  都市快报 网友称吉祥航空HO1229航班备降南京,警察上机抓走两人。另据"飞常准"网站显示,上午10:05从上海飞往乌鲁木齐的航班,也在兰州备降。

新闻加点料

  吉祥航空官方声明

  5月22日吉祥航空HO1255上海虹桥-乌鲁木齐航班于10点18分由虹桥机场正常起飞。12时46分,吉祥航空收到机组报告,飞机在途经兰州上空时,机上一名旅客以递纸条方式向机组成员传递信息,称其同伴因晚到未赶上飞机,曾电话威胁其要“引爆”,他担心自己为同伴代管的行李中有可疑物品。机组紧急联系地面,启动应急程序,目前该航班已于13点29分安全备降兰州机场,所有旅客平安下机休息。兰州机场公安已介入事件调查。

  据查,HO1255航班旅客所称的同伴已另搭乘吉祥航空HO1229航班前往乌鲁木齐,HO1229航班于13点15分由虹桥机场起飞。为确保安全起见,吉祥航空立即通知HO1229航班就近备降南京机场,该航班已于14点22分在南京机场安全降落。南京机场公安也已介入事件调查。

  目前上述两个航班均已确认人机平安。吉祥航空已派出两套机组和两套工作组,分别前往兰州和南京机场,保障两个航班旅客的后续行程。

  另外,经我公司调查了解,该两名旅客原购另一家航空公司航班前往乌鲁木齐。当时二人因个人原因晚到机场,未能搭乘计划航班,随即在机场柜台临时改签我司HO1255航班,办理值机手续后,其中一名旅客又因在机场内购物,未赶上我司该航班,其再次改签我司HO1229航班。

  4架飞乌鲁木齐航班备降 警方称系“诈弹”所致

  新京报讯(记者 杨锋)今日下午,有网友发帖称,原计划12时35分从上海虹桥机场飞往乌鲁木齐的吉祥航空HO1229航班,紧急备降南京机场。备降后警察上飞机带走两人。

  17时11分,新京报(官方微信:bjnews_xjb)记者联系了民航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公安局。一名工作人员称,该局工作人员之前接警称,吉祥航空HO1229上有炸弹。但经该局排查,发现是“假的报警”。

  新京报(官方微信:bjnews_xjb)记者查询发现,今天共有4趟从上海虹桥机场T2航站楼飞往乌鲁木齐的航班出现了备降情况。

  这四趟航班分别是原计划于10点05分起飞的东方航空MU4009、吉祥航空HO1255,以及12时35分起飞的东方航空MU4011、吉祥航空HO1229。其中MU4009和HO1255备降于兰州机场,MU4011和HO1229备降于南京机场。

  17时22分,吉祥航空披露了事件整个过程。

  10时18分,HO1255于由虹桥机场正常起飞。12时46分,吉祥航空收到机组报告,飞机在途经兰州上空时,机上一名旅客以递纸条方式向机组成员传递信息,称其同伴因晚到未赶上飞机,曾电话威胁要“引爆”,他担心自己为同伴代管的行李中有可疑物品。

  机组紧急联系地面,启动应急程序,13点29分,该航班安全备降兰州机场,所有旅客平安下机休息。

  吉祥航空查询发现,HO1255航班旅客所称的同伴,实际已另搭乘吉祥航空HO1299航班前往乌鲁木齐。13时15分,HO1299航班由虹桥机场起飞。

  为确保安全起见,吉祥航空立即通知HO1229航班就近备降南京机场。14点22分,该航班在南京机场安全降落。南京机场公安介入事件调查。

  吉祥航空公司调查发现,该两名旅客原购另一家航空公司的航班前往乌鲁木齐。当时二人因个人原因晚到机场,未能搭乘计划航班,随即在机场柜台临时改签HO1255航班。办理值机手续后,其中一名旅客又因在机场内购物,未赶上该航班,并再次改签我司HO1229航班。

  吉祥航空称,目前上述两个航班均已确认人机平安。吉祥航空已派出两套机组和两套工作组,分别前往兰州机场和南京机场,保障两个航班旅客的后续行程。

  相关事件

  2012年| 新疆和田劫机事件:惊魂一刻

  2012年5月中旬至6月间,木沙•玉素甫等人商议劫持飞机出境进行恐怖活动,并多次踩点、探查机场安检和机舱内情况,准备燃爆物品和金属拐杖、打火机、火柴等作案工具,又招募买买提艾力•玉素甫参与并进行策划、分工,同时商定如果劫机不成就炸毁飞机,与机上人员同归于尽。

  2012年6月29日,木沙•玉素甫等人分别携带伪装后的燃爆物品、作案工具通过安检后登上GS7554航班。飞机起飞后,艾热西地卡力•依明、木沙•玉素甫、吾麦尔•依明、阿里木•木沙等被告人和买买提艾力•玉素甫、阿巴拜柯热•伊比拉伊木手持拆卸后的金属拐杖,高喊宗教极端口号撞击驾驶舱,殴打、威胁机组人员和乘客,在引燃爆炸装置过程中,分别被乘客和机组人员奋力制服。GS7554航班被迫返航降落和田机场,木沙•玉素甫等6人被抓获。其中,阿巴拜柯热•伊比拉伊木、买买提艾力•玉素甫在制服过程中受伤,经医治无效死亡。

  2008年| 女青年携汽油瓶登乌鲁木齐飞往北京航班 幸被空姐发现

  3月7日上午10时35分,该次航班从新疆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起飞,准备前往北京。11时10分左右,飞机正常飞行时,一名空姐闻到厕所方向有汽油味,过去查看,发现里面有一名十八九岁的维吾尔族女孩神色惊慌。机组人员迅速将该女孩控制,并从她身上搜出一个装有汽油的易拉罐。飞机随后于12时40分紧急降落兰州中川机场,机组和乘客无恙。事后经查,这是一次劫机事件,因为发现及时得以幸免。

  涨姿势:“诈弹”威胁航班,该当何罪?

  按照我国《刑法》第291条规定,编造爆炸威胁、生化威胁、放射威胁等恐怖信息,或者明知是编造的恐怖信息而故意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以5年以上有期徒刑。如司法部门认定“造成严重后果”,处以有期徒刑的上限最高可达15年。

  可供参考的案例是2012年备受关注的“8•30”深航航班“诈弹”案。被告人熊某利用来电任意显示软件,在东莞给深圳机场客服拨打了显示来电为襄阳的威胁电话,导致该航班紧急备降武汉天河机场。法院以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判处熊某有期徒刑4年。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4-05/22/c_1110816947.htm report 1801 网友供图。机舱内实拍机场安保人员增加航班消息新华网南京5月22日电记者22日从有关方面了解到,吉祥航空一架从上海虹桥机场飞往乌鲁木齐的飞机备降在南京禄口机场,当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