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乌鲁木齐:暴徒驾两车碾压人群并引爆炸弹(图)

来源:现代金报
暴力恐怖案现场周边道路被封锁 新华社发
暴力恐怖案现场周边道路被封锁 新华社发

  5月22日7时50分许,新疆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公园北街发生暴恐案。截至发稿时已造成31人死亡,90余人受伤。

  综合新华社5月22日电 

  指示

  习近平要求迅速破案从严惩处

  5月22日7时50分许,有两辆无牌汽车在新疆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公园北街一早市冲撞群众,此后两辆车发生爆炸起火。截至发稿时已造成31人死亡,90余人受伤。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得知消息后,立即作出重要批示,要求迅速侦破案件,从严惩处暴恐分子;及时组织救治受伤群众,安抚受害者家属,全面加强社会面巡控和重点部位防控,严防发生连锁反应。对暴恐活动和恐怖分子必须警钟长鸣、重拳出击、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根据中央领导同志指示,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已带领工作组赶赴新疆指导案件侦办和处置工作。目前,受伤人员已全部送往医院救治,案件侦破工作正在抓紧进行中。

  李克强要求避免形成社会恐慌情绪

  得知5月22日早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公园北街早市发生暴力恐怖案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立即作出重要批示。指出,乌鲁木齐再次发生严重暴力恐怖袭击事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伤亡,行径令人发指。要全力救治受伤群众并做好善后工作,同时迅速侦破案件,抓紧缉捕暴恐分子。要继续加强安全防范工作,查堵薄弱环节,严防发生连锁反应,避免形成社会恐慌情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秩序稳定。

  外交部

  无论暴恐分子目的是什么都不会得逞

  针对新疆乌鲁木齐市“5·22”暴力恐怖案,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政府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打击暴恐分子的嚣张气焰,不论他们制造恐怖案件的目的是什么,都绝对不会得逞。

  洪磊介绍说,22日早上7时50分许,新疆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公园北街早市发生一起爆炸案。暴徒在人员密集的早市驾车冲撞碾压人群,引爆爆炸装置,造成31人死亡、94人受伤。新疆有关部门正在组织调集最强医疗力量救治伤员。

  他说,这是一起性质极其恶劣的严重暴力恐怖案件,再次说明暴力恐怖分子反社会、反人类、反文明的本质,应当受到中国人民和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

  洪磊还表示,目前尚未看到外国人在事件中伤亡报告。

  新闻链接

  吉祥航空两架航班

  因乘客电话威胁“引爆”备降

  5月22日下午,有网友发帖称,原计划当天12时35分从上海虹桥机场飞往乌鲁木齐的吉祥航空HO1229航班,紧急备降南京机场。备降后警察上飞机带走两人。

  当天17时11分,记者联系民航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公安局。一名工作人员称,该局之前接警称,吉祥航空HO1229上有炸弹。但经该局排查,发现是“假的报警”。

  记者查询发现,当天共有2趟从上海虹桥机场T2航站楼飞往乌鲁木齐的航班出现了备降情况。

  这2趟航班分别是原计划于10时05分起飞的吉祥航空HO1255,以及12时35分起飞的吉祥航空HO1229。其中HO1255备降于兰州机场,HO1229备降于南京机场。

  5月22日17时22分,吉祥航空披露了事件整个过程。

  当天10时18分,HO1255由虹桥机场正常起飞。12时46分,吉祥航空收到机组报告,飞机在途经兰州上空时,机上一名旅客以递纸条方式向机组成员传递信息,称其同伴因晚到未赶上飞机,曾电话威胁要“引爆”,他担心自己为同伴代管的行李中有可疑物品。

  机组紧急联系地面,启动应急程序,13点29分,该航班安全备降兰州机场,所有旅客平安下机休息。

  吉祥航空查询发现,HO1255航班旅客所称的同伴,实际已另搭乘吉祥航空HO1229航班前往乌鲁木齐。13时15分,HO1229航班由虹桥机场起飞。

  为确保安全,吉祥航空立即通知HO1229航班就近备降南京机场。14点22分,该航班在南京机场安全降落。南京机场公安介入事件调查。

  吉祥航空公司调查发现,该两名旅客原购另一家航空公司的航班前往乌鲁木齐。当时二人因个人原因晚到机场,未能搭乘计划航班,随即在机场柜台临时改签HO1255航班。办理值机手续后,其中一名旅客又因在机场内购物,未赶上该航班,并再次改签HO1229航班。

  吉祥航空称,目前上述两个航班均已确认人机平安。吉祥航空已派出两套机组和两套工作组,分别前往兰州机场和南京机场,保障两个航班旅客的后续行程。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4-05/23/content_265611.htm?div=-1 report 2752 暴力恐怖案现场周边道路被封锁新华社发5月22日7时50分许,新疆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公园北街发生暴恐案。截至发稿时已造成31人死亡,90余人受伤。综合新华社5月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暴徒驾两辆车碾压人群并引爆炸弹(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