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平顶山一家8口被杀 因房屋朝向引发风水争议

来源:京华时报
21曰,警方左案发现场拉起警戒线。新华社发
21曰,警方左案发现场拉起警戒线。新华社发

  京华时报记者孟凡泽

  21日凌晨4点,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发生一起8人死亡的凶案。经记者走访,8名死者系四世同堂一家人。家属认为,行凶时间应为20日夜间,动机可能是凶手认定被害者家的风水镜导致了他相亲失败,故而报复。

  房屋朝向引发风水争议

  昨天上午9点,京华时报记者赶往平顶山市鲁山县梁洼镇,经了解,案发村名为北郎店村。虽然犯罪嫌疑人已经被抓获,但村口仍有5辆警车停靠,现场有多只警犬。警方并未允许记者进入采访。鲁山县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在现场称,侦查工作仍在进行,政府工作人员正在对死者家属进行安抚工作。

  随后,记者前往邻村辗转联系到北郎店村受害者家属。据死者家属陈振(化名)介绍,凶案确实是因为一面避讳风水的镜子引起的。陈振说,凶手李领涛40岁,与陈振岳父张留营一家是邻居。而在此凶案中被杀害的另外7名死者,分别为张留营的妻子、儿媳、两个孙子、母亲、大哥和大嫂。

  “李领涛的房屋正对我岳父家的大门。”陈振说,村里多数人家房屋坐北朝南,李领涛的房子是东西向的。当地各家各户的房檐两端,都建有龙头,图吉利,而李领涛家房檐上的兽首正好对着岳父家的房门。几年前,风水先生说,兽首正对着房门不好,所以陈振的岳父按照风水先生的说法,在院墙上用竹竿支起一面镜子,正对着李领涛家房檐上的兽首,“老人们认为这样就可以把厄运照走。”一家人都没有想到,就是因为这面镜子,厄运来临了。

  嫌疑人曾到被害人家摘镜

  镜子安了有三四年,但只是最近半个月,李领涛和张留营家才闹起了口角。

  据北郎店村村民介绍,5月14日前后,李领涛去过张留营家,摘下了镜子。陈振说,当天岳父并未在家,家中只有岳母和大姐,因为前几天李领涛也因为镜子的事情去闹过,所以这次张家帮着李领涛把院墙上的镜子摘了下来。村民们猜测,李领涛之所以摘掉镜子,可能是因为近期的一次相亲。

  邻居说,李领涛一直打光棍,村里人对他的评价还不错,他人看起来很老实,话不多,唯独好吃懒做。3年前,李领涛在镇上用摩托车拉过一阵散客,这些年来他一直呆在家里,没有固定收入。联想起这次血案,村民猜测,李领涛这次相亲应该没有成功。“他一直想找个媳妇,所以会把这次相亲看得特别重”。

  陈振则认为,虽然镜子被摘了下来,但李领涛可能把相亲没有成功的原因,赖在了这面风水镜上,并一直怀恨在心。

  几天后三户人同晚遇害

  死者家属们表示,行凶时间应该是在20日晚11点左右,被害者案发时可能还未入睡。张留营每天有去邻居家打牌的习惯,经常10点左右回家,家人们在12点之前便会休息。

  陈振说,岳父家和凶手家离得最近,奶奶、大伯家由北向南依次排开,直至村口的篮球场。当晚,岳父家老两口、弟媳以及两个小侄子遇害,最小的男婴童童不足10个月,大一点的城城也才两岁。86岁的奶奶则独自住在五叔家旁的一间屋子内,当晚也倒在了血泊中。五叔一家在外打工,躲过了这一劫难。年过花甲的大伯和伯母可能是最后遇害的。第二天家人知道这一噩耗时,伯母还有呼吸,但22日中午,在鲁山县第三人民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20日的下午,因为张留营和老伴儿想孙子,本来在邻县娘家住的儿媳带着两岁的孩子回到家中,当晚便惨遭厄运。

  “刀刀致命,下手太狠了。”陈振说,据他和其他亲属所见,8名受害者,刀口基本都在头部和脸部。而陈振听案发后进入过现场的姐姐说,大伯家一片狼藉,有打斗过的痕迹。

  家属称嫌疑人欲杀第四户

  逃过这劫难的,除了张留营没有在家的兄弟和儿女外,还有一对老人。陈振说,风水先生和妻子张凤(化名)均年过花甲,但他并不清楚这位风水先生是否为当初给岳父“支招”的人。张凤前天曾告诉他,事发当晚李领涛也去过他们家,并扬言要杀了他们老两口。

  20日晚11点50分,李领涛前往张凤家,往其家里扔了几次石头,张凤爬起床,从平房顶上向外望去,并未看清人影,便又回去睡觉。凌晨4点多,李领涛再次前往张凤家,又向院里扔石头,试图把他们叫出来。张凤和丈夫并未出门,在平房顶上看清了李领涛。“李领涛,你想干什么?”张凤说。而李领涛却嚷道:“我已经杀了8个了,算上你们俩,凑上10个”。

  听完李领涛的话,张凤立刻报警,称有人骚扰。事后,警方前往该村,在张凤的带领下,前往李领涛的家中,但其并不在家。随后,张凤担心李领涛说的狠话,立即带警方赶到张留营家,陆续发现死尸。

  陈振称,据张凤和他的分析,11点50分时凶手可能已经杀过人了,但为何直到次日凌晨才再次前往张凤家,这期间到底凶手都在干什么,谁也不知道。

  除此之外,村民们也有传言,李领涛在22日凌晨4点左右曾报警自首。

  目前,警方和鲁山县政府方面并未就此案透露更多细节,这些家属的质疑和描述,也未经官方证实。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5/23/content_91093.htm report 2568 21曰,警方左案发现场拉起警戒线。新华社发京华时报记者孟凡泽21日凌晨4点,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发生一起8人死亡的凶案。经记者走访,8名死者系四世同堂一家人。家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死者一家四世同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