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父亲为救儿子当裸模 孩子获捐50多万完全康复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昨天,赵鹏正式出院,与父亲赵长永一块儿回老家
昨天,赵鹏正式出院,与父亲赵长永一块儿回老家。河南商报记者 张郁/摄
《河南商报》2013年4月17日报道
《河南商报》2013年4月17日报道

  去年4月,为救病重的儿子,他在陌生人面前脱掉衣服成为“裸模”,挣了100块钱

  《河南商报》报道的此事引发社会关注 一年多来,爱心人士陆续为他捐款516000元

  5月20日,他给河南商报记者发来感谢短信称:“儿子终于完全康复,不久就能出院了”

  他用12年时间完成了这个艰巨的任务 同时为自己的下半生设定了另外一个“任务”:回报社会

  去年4月17日起,《河南商报》连续报道“脱衣救子”的父亲赵长永的故事,全国媒体纷纷关注,爱心人士也伸出援助之手。

  经过一年多的治疗,昨天,赵长永的儿子赵鹏康复出院。赵鹏说,他有两个心愿:一个是去二七塔看看;另一个是赶紧挣钱,带爸妈去北京玩。

  河南商报记者 熊晓辉

  艰难

  12年来,一家人祸不单行

  昨天,对于其他人来说是极为普通的一天,但对于47岁的赵长永来说,却是终生难忘的日子。下午,他带着刚刚康复出院的儿子赵鹏,回到了阔别两年多的商丘老家。赵长永说,这是自己12年来最为开心的一天,也是最轻松的一天。

  12年前,刚满8岁的赵鹏被确诊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随后开始了漫长的治疗。2008年,赵长永的女儿赵欣又被查出患有血小板减少性紫癜,住进了医院。

  2009年,为了筹钱给孩子治病,赵长永卖掉了养猪场里所有的猪,又东拼西凑了35万元,全部用完。

  他和妻子带着儿子频繁出入医院,用他自己的话说,“折腾来折腾去,家里的积蓄花光了,值钱的东西卖光了,亲戚朋友借遍了”。

  选择

  无奈之下,他选择去做裸模

  两年前,赵长永带着赵鹏再次来到郑州,父子俩从此在河南省肿瘤医院“安家”。

  在医院照顾儿子的同时,赵长永为挣钱打了几份工,白天做保洁员,夜里给其他患者当护工,有时间还去做做搬运工,甚至还捡过废品。然而,这些微薄的收入,对儿子治病需要的数十万元医疗费比起来,简直是杯水车薪。

  与他人聊天时,赵长永无意间得知做裸体模特能挣钱。听到这些,他其实十分抵触,但想着能为儿子挣医疗费,他决定硬着头皮试一试。

  去年4月16日,赵长永红着脸,来到郑州一家艺术室应聘裸体模特,一名画家当即聘用了他,为他画了一幅素描。

  拿到100元的劳务费后,嫌丢人的他,狠狠扇了自己三个耳光。事后他说,他一直嫌自己“丢人”,但从来不后悔。

  《河南商报》报道此事后,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一周时间为他捐款10多万元。赵长永统计,一年多来,他和儿子一共收到捐款516000元,这些钱,他一笔一笔都详细地记在本子上,包括捐款人、捐款数额和联系方式。

  愿望

  他想早点赚钱,带爸爸妈妈去北京玩

  昨天11点多,河南省肿瘤医院的病房里,赵长永和儿子正在收拾行李,准备回家。

  赵鹏不停地叮嘱父亲别忘拿这个、别忘拿那个。赵长永则十分兴奋,这个47岁的汉子,比去年拥有“模特”身材时显得消瘦了许多。

  “是时候通过媒体给爱心人士一个交代了。”赵长永说,这12年来,他经历了很多苦难,最绝望的时候,他连儿子的后事都想过。

  在这个病房待了两年多的赵鹏告诉记者,两年间他基本没怎么出过病房,康复之后他有两个心愿:一个是去看一看二七塔;另一个是做个出租车司机,挣钱带爸妈去北京玩。

  “回去以后还是要把养猪场再办起来,靠自己的双手重新站起来,去回报曾经帮助过我们的好心人。”对于今后的打算,赵长永这样告诉记者。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4-05/23/content_1081203.htm?div=-1 report 2616 昨天,赵鹏正式出院,与父亲赵长永一块儿回老家。河南商报记者张郁/摄《河南商报》2013年4月17日报道去年4月,为救病重的儿子,他在陌生人面前脱掉衣服成为“裸模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裸模父亲“脱衣救子”一年后(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